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6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3期 | 2013-06-06 16:46:54|

3版   免費公車搶灘高縣  陳啟昱號召萬人迎主

           陳菊兵團  揮軍開戰

 

   競逐新高雄市長,民進黨拋開黨員投票以民調決定提名人選的策略幾乎可以確定,以民調決生死的提名方式,加深楊秋興、陳菊「秋菊鬥」的煙硝味。拚市長,陳菊陣營「動」起來,明、暗棋局,猶如已經進入正式選舉。

    高雄縣市合併,新高雄市長大區域的百里侯之戰,歷史首見;民進黨楊秋興、陳菊「雙龍搶珠」,猶如當年陳水扁、謝長廷力拚黨內提名競逐台北市長的「長扁之戰」;「秋菊鬥」,不只在搶未來的新高雄市長寶座,更是民進黨黨內龍頭地位之爭。
    無論是在搶高雄縣地盤或是鞏固高雄市既有勢力,陳菊的一貫強勢作風,展露無遺。
高雄市公車處累計虧損超過百億,從環保署空污基金爭取來經費,實施每週四免費搭公車嘉惠高雄市民的德政,因為經費告罄而停止;但是,為了選舉,卻能「擠」出經費,開闢高雄縣林園鄉至高雄市小港區的免費公車,用高雄市的經費,嘉惠高雄縣民,高雄縣民成為香馞馞,高雄市民好心酸。

民調決生死  出奧步

   立法院修法通過,政黨提名公職參選人,代繳黨費「人頭黨員」將涉及賄選,此一改變,也將影響民進黨未來提名公職參選人的提名方式,原本黨員投票佔提名百分之三十的提名方式取消,改以民調決生死。
黨內提名方式的改變幾乎可以確定,以民調決生死的提名方式,讓楊秋興、陳菊陣營更重視民調,也展開一場真假民調之戰。
   真假民調之戰引起諸多爭論,高雄市議員梅再興就曾在市議會議事廳公開抨擊陳菊引用假民調,操弄大高雄市長選舉。他說,這項民調結果,陳菊施政滿意度高達86%,遠比高雄縣長楊秋興高出甚多,兩人中誰最適合參選大高雄市長,民調一面倒,陳菊大獲全勝。梅再興指出,天下雜誌8月底針對全國25縣市長滿意度調查,陳菊只比楊秋興多出3.7%的調查,兩人也是相差無幾,說明市府引用的民調抽樣的樣本有誤,也難怪當事人之一的楊秋興不服氣。

梅再興批操弄過火

   梅再興批評,這份民調透過市府民政系統發給全市里長,民政局並於11月13日在市長官邸舉辦一場里長聯誼餐會,用民政局的公帑邀請170多名里長 ,大都是綠營人士,而且只以口頭電話連絡,不敢以正式邀請函聯繫,市府前研考會主委劉世芳還當眾詳細報告對這份抽樣有誤的民調,里長們當場大呼「陳菊當選」,明顯為大選操弄「棄楊保陳」。
   面對各方質疑,陳菊也展開反擊,公開說明,面對市長提名她一點都不焦慮,要選擇具備帶動大高雄都區域競爭力,以及何種眼界、胸襟的市長,應交由大高雄市民選擇,若她贏了,是嚴肅的承擔;若她輸了,也願意為包括楊秋興在內的人助選,並成為第一流的助選人。

上台下台身影真漂亮

   陳菊強調,有關競選市長,她是被迫回應,選舉有如兄弟登山應各自努力,不應「相殺」,選舉不是一切,她向大高雄市民及台灣社會保證,任何時候她都為民進黨生死存亡努力,如果本土政權不能延續,誰當大高雄都會市長又有何意義,她對大高雄市長選舉的態度很清楚,希望互相尊重,她上台、下台的身影一樣都會很漂亮。
   縣市長選舉熱鬧滾滾,新高雄市長雖然明年底才選舉,因為民進黨內提名提前開打,也有一點選舉味。陳菊陣營在高雄市逐一展開政績說明會,12月由陳啟昱領軍,將在高雄縣展開萬人造勢晚會,由如已經進入新高雄市長的正式選舉。●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