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0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3期 | 2013-06-06 16:46:04|

7版  高雄景點應再優質化

 

   高屏觀光產業聯盟 總召 林富男
    來高雄觀光的旅行團,除了以往的日本、歐美籍觀光客之外,近期陸客回流也是高雄觀光業者所期待的重點之一。依據高雄市觀光局1~10月的統計來看,來台觀光的日本旅客相較於去年下降了19%,韓國旅客下降40%,歐美旅客下降10%,唯有中國大陸的旅客逆勢成長到229%。金融海嘯之前,來高雄觀光的旅客以國民旅遊、日本及香港旅客居多,經歷了金融風暴之後,中國大陸顯然已經成為台灣最主要的客源國。
 

   今年1、2月陸客來台人數平均一天850人,3~5月時陸客來台到達最高峰,平均一天湧進4000人。由於H1N1、MOU等其他非經濟因素,加上10月中國國台辦禁止大陸參訪團入境高雄等原因,導致6月~11月陸客來台人數大減,平均一天約1000人左右,經歷我方不斷地與對岸擴大交流、協商的努力之下,從11月10日之後陸客來台人數大幅上升,平均每天陸客申請來台文件約2000~2500件,成長了30%以上。
   浙江、江蘇、廣州因有直達航班,所以這三個省,是目前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的推廣重點,新加坡、日本則是下一階段。除了提昇價格優勢和服務能力來吸引陸客以外,也期望高雄市政府能將高雄景點更加優質化,建立後世運時代的高雄新指標,否則無法吸引旅客再度踏上高雄這片土地。「高雄觀光行銷團」12月9日將赴大陸浙江舉行行銷說明會,希望能對高雄觀光業再加注劑強心針。

 

陸客回流 枯木逢春

高雄市觀光協會  總幹事 沈元
   7月之後觀光業的景氣一直呈現不好的狀態,但這半個月以來,景氣開始明顯好轉,確切數據雖尚未統計,但聽其他觀光業者的反應,生意的確比之前好。每年來高雄的外國觀光客流量都很穩定,除了之前大陸方面禁止陸客來台,使得陸客大量減少之外,各個旅行社、飯店業者都是配合觀光局執行吸引觀光客的方案,現在檯面上已不再禁止陸客來台,陸客來台人數逐漸上升,當然景氣就會回溫,高雄市的觀光產業出現枯木逢春的景象。
漢來飯店公關企劃部 許婷媛副主任
    自7月到11月為止,來漢來住宿的旅客通常以日本籍或者是歐美籍的商務人士居多,大陸團很少入住漢來,所以大陸團被限制來台的政策對漢來飯店影響不大。前陣子因為大環境的影響,高雄的旅館業都不景氣,最近可能是接近年底,景氣已有慢慢回溫,有些上市公司之前取消員工出差,但近期回復訂房,住宿率已從之前的5成提高至8成左右。
高雄金典酒店行銷企劃部 王恩普經理
    之前景氣不好的時候住宿率才5成左右,10月以後景氣已慢慢回溫,現在訂房量更達9成5以上,金典平常住宿旅客大都以大陸團、歐美團及日本團為主,現在景氣好轉,很多公司南下開年會,高雄八家觀光飯店從本月中旬至明年一月,周六住房幾乎全客滿,一掃之前不景氣的陰霾。
福華飯店公關  劉小姐
    福華客源大多來自日本、歐美的商務人士,其中有些是來自香港的自由團,也接過一些從澳洲與大陸來高雄的參訪團。11月初在台北辦旅展時,明顯感受到國人對福華連鎖飯店的印象深刻,消費意願比以往大大提升,團體票卷的銷售成績亮眼,讓人感覺景氣有逐漸變好的現象。
華園飯店行銷企劃部  蘇慧芸主任
    88水災之後國內訂房量大幅下降,華園客源大多來自國民旅遊、大陸團及香港人居多,近期公佈春節加開航班班次來台,大陸團的訂房量有明顯的增加。8~10月景氣差的時候,住宿率只維持在2、3成左右,從上個禮拜開始景氣有顯著上昇,11月尚未過完住宿率已提高到4成5;加上市政府與飯店業者搭配,國民旅遊到高雄即免費贈送壽山動物園門票,吸引了不少人潮。華園為吸引訂房量最大宗的香港旅客,定期進行網路資訊更新,春節訂房量從之前的30間大幅上升到300間左右,加上走訪「痞子英雄」景點的套裝行銷讓華園住宿率更是提高不少。
國賓飯店公關助理  吳小姐
    位愛河畔的國賓飯店,旅客來源為國內旅客與日本觀光客,其中也有接洽大陸觀光團及參訪團的機會。在此次不景氣當中,大陸觀光團並沒有減少,減少的只有參訪團的數量。9、10月正值高雄觀光景氣不佳,國賓的住房率大約5成多 ,11月之後景氣回溫,大陸參訪團和大陸觀光團也開始陸續增加,訂房量從之前的5成多提高到6成多,接下來的聖誕節和元旦、農曆春節,住客率可望突破7成。23日飯店加碼推出下殺三折以下的「買五星送五星」專案,消費者入住就送墾丁悠活渡假村或台東娜路彎大酒店住宿券。●社會特搜記者:許伶曄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