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314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9期 | 2012-11-01 06:38:10|

8.9版 內外戚的戰爭  陳菊頭痛
 

  男人幫爭寵  手心手背都是肉  綠營正掀茶壺內的風暴

 


 

   國內政壇最近上演藍綠弊端揭發大戰,港都也上演「內、外戚的戰爭」,始作俑者是綠營新竄起的所謂「爆料者」洪智坤。他以砲打民進黨中央權力核心選舉「黑影幢幢」起家,最近以林益世案扯上吳敦義、更大戰藍營名嘴而爆紅上各大媒體,但是洪智坤可能疏忽了「禍起蕭牆」的名言,因為,他在高雄的昔日戰友也磨刀霍霍,以各種流言向他開幹。
 

   踩紅線  互看不順眼

  如說洪智坤是高雄市長陳菊的義子並不為過,因為他跟著「菊姐」從北到南打天下,貴為「陳菊辦公室主任」,權傾一時,但2011年五都市長選舉前,洪智坤卻突然遭到拔除,表面原因好像是炒得沸沸揚揚的「三棟豪宅」疑雲,熟知高雄政壇的綠營人士卻說是菊姐弟弟陳武進出重手「幹」掉他,這就是高雄盛傳的「內、外戚的戰爭」,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讓陳菊難以取捨,為了五都選戰只好忍痛犧牲洪智坤,選戰中也證明陳菊的決定正確,因為當時楊秋興也在選舉中大張旗鼓的當成議題打菊,因為陳菊事先築起防火牆而讓楊秋興無功而敗。
    那麼,陳武進為何出重手呢?當然,如前文所述「政治獻金」是導火線,但是比較不為人知的是「私生活」所惹的禍!當然,政治人物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交際應酬難免,重點在「紅線點」如何拿捏,如果常常踩紅線,不僅上面的長官會有微詞,就連部屬或是同朝的官員都會側目,這個道理陳、洪兩人應該都適用。

   田山餐廳烏骨雞湯  阿舅的菜

    就如洪智坤批陳武進的:他常常在應酬中酒酣耳熱之際亂答應、隨口承諾,由於陳武進的身分特殊,事後要兌現當然有些會遇瓶頸,洪智坤處理起來可能不容易,當然造成兩人之間的磨擦,這可從坊間的傳言可證實。例如:陳武進在高雄市五福路的一家「享溫馨KTV」有三個房間,一間喬事情,一間唱歌摟妹妹,一間打政治麻將,另也有一傳說,在洛陽街與七賢路的「田山餐廳」也有「阿舅的菜」,但據側面消息指出,陳武進去田山餐廳都是別人請客,主菜是一道「烏骨雞」湯,內有烏骨雞一隻、雞彿、鮑魚加魚刺,最少3200元起跳,如魚刺改為排刺,那價碼又要往上加,加上其他料理,一桌至少15000元跑不掉,因此酒酣耳熱之際當然也會談事情。

    洪人格特質  有多筆爛帳

  但是,陳武進排擠洪智坤的原因也不少,除了政治獻金有問題外,他的三棟豪宅也說不清,諸多啟人疑竇的事剪不斷理還亂,有此一說:洪智坤最近之所以打吳敦義成為揭弊爆料者,都是在為重返「陳菊的男人幫」著力,可是坊間又爆出洪智坤「拿人的手短」,除了向某茶商老闆動用千萬資金還借了80萬元未還,也向一電玩商老闆借了300萬元而不了了之,另外洪平朗也表示與洪智坤有金錢舊帳,如果洪智坤有這樣的人格特質,恐怕未來的政治路會很難行。                                                                                                                                   ◎本報記者:向前走


     洪智坤包起來  名嘴當不成
        休要左打吳敦義  右批陳菊
 

  從陳菊市長辦公室主任身分,搖身一變成為炮打陳菊親弟弟陳武進的爆料者,其實是項莊舞劍志在陳菊,準備當電視名嘴的洪智坤,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

   朋友曾經以六個字形容洪智坤,就是『頭腦好、心肝壞』,意思是洪智坤思慮縝密,回答媒體詢問陳菊相關話題時,能夠針對問題,答覆得頭頭是道,而且經常出人意表,讓人非常滿意,所以才讚稱洪智坤是金頭腦;但是也因為洪智坤臨場不慌不忙,危機處理更是堪稱一流,經常讓政治對手落居下風,這種表現,非有超人的思慮是無法做到的,所以又戲稱洪智坤是『心肝壞』。對於如此的形容,洪智坤不以為杵,反而笑呵呵的應承。

   洪經手政治獻金帳目不明
  
  令人不解的是,既然洪智坤是人才,為何會離開菊團隊?
  洪智坤離開的原因,外界看來會感到錯綜複雜,其實卻很簡單,就是因為菊團隊內鬥失利,他被陳菊親弟弟陳武進抓到把柄,掀開給陳菊,所以才被掃地出門。
  陳武進抓到的把柄是什麼?就是陳菊選舉的政治獻金帳目不明,民進黨市議員洪平朗就公開指稱,洪智坤將他朋友捐給陳菊的政治獻金,從中暗槓到自己口袋,所以給洪智坤起了『洪一半』的外號,意思是只要經手的政治獻金,有一半並沒有給陳菊知道,最後因為不滿意洪智坤,洪平朗一狀告到陳菊,才讓整個事件曝光。
  或許因為『洪一半』的好處,所以菊團隊的核心認為洪智坤已經撈夠,下半輩子都不愁吃穿,不過,在砲打李清福當民進黨中常委的攻防中,洪平朗卻公開宣稱洪智坤不只是『洪一半』,而且還有其他門路,甚至他就曾經借錢給洪智坤,至今未還。

    向某大亨借款三百萬元未還
  
  不只洪平朗現身說法,早在洪智坤上任當陳菊市長辦公室主任後,不久就傳言四起,先是向建商買屋的『買一送一』,接著是八大行業過從甚密,至今還傳言洪智坤曾向某大亨借款三百萬元,至於其他道上兄弟也曾被洪智坤有借無還。
  但是洪智坤矢口否認所有不利傳言,認為他與陳武進的恩怨情仇,的確與金錢有關,只不過,四處拿錢的人,洪智坤痛批是陳武進,甚至,洪智坤曾說陳武進是危險人物,因為往往在酒過三巡後,陳武進就隨口答應廠商的請求,但是卻往往牴觸公務員的底線,所以根本無法順應陳武進,因此造成雙方意見不和,久而久之,洪智坤自認已經是陳武進的眼中釘,因此在陳菊連任成功後,洪智坤表示曾向陳菊開出重返市府團隊的條件,就是希望陳武進不要再插手市政業務,但是因為陳菊不捨姊弟情,沒有答應,所以才離開菊團隊,絕非外界形容的『洪智坤被掃地出門』。

   洪智坤、陳武進互咬
  
  至於向道上兄弟借錢的事情,洪智坤更撇得一乾二淨,發誓從來沒有拿過八大行業的錢,而且他將所有不利傳言的箭頭又指向陳武進,痛批陳武進利用八大行業的親密關係,捏造傳言打擊他。
  不過,洪智坤住豪宅已經引起注目,最近更傳言他太太白手起家,在高雄市開幼稚園,意思是洪智坤已經家財萬貫。但是洪智坤的說法卻不一樣,曾經公開說過太太在中華航空做事,收入比他當陳菊辦公室主任還多,所以買得起豪宅;第二個說法,就是洪智坤表示,太太從事稀有金屬貿易行業,每月收入超過二十萬元,目前全靠太太養家。
  不論洪智坤與陳武進的內鬥要到何時結束,洪智坤至今還不敢對陳菊口出惡言,但是菊團隊核心卻四處放話,認為洪智坤根本是要拉著陳菊一起沒頭路可吃。                                                                                 本報記者:程山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