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7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5期 | 2013-06-06 16:34:11|

2版  很角色絆倒蔡見興

     林炳坤關鍵一擊  保住王乾發澎湖縣長連任夢

 

      「明明中央黨部的民調贏到有得賣,到尾卻輸500多票,攏是王乾發陣營用歹步,散發很角色週報對蔡見興的報導,蔡見興輸的很冤枉」。澎湖縣長選舉從選前到選後都熱鬧滾滾,不少澎湖籍的高雄市地方人士回澎湖為蔡見興助選,選後返回高雄,大罵國民黨澎湖立委林炳坤與縣長候選人王乾發在投票前3天散發很角色週報對蔡見興的大篇幅報導,是造成蔡見興落選的最大原因,他們輸的很不甘願。
 

蔡由藍轉綠仕途順

     蔡見興是澎湖縣湖西鄉人,逢甲大學畢業。早年離鄉背景 ,旅居高雄發展。在高雄市成為直轄市的第二屆議會即擔任議員,自1985年起連續擔任第2、3、4、5、6屆議員。在前4任一直都以國民黨的黨籍身分參選,到了高雄市第6屆議員(2002年-2006年)才轉為以無黨籍參選,但立場仍被認為傾向泛藍陣營。在前高雄市議長朱安雄爆發賄選案後,蔡見興由藍轉綠,並得到高雄市泛綠議員的支持。2004年1月5日,蔡見興在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中當選第六屆高雄市議會議長。成為民主進步黨在南台灣首任的民進黨籍議長。之後蔡見興接掌金屬工業研究中心董事長,卸任後,展現投入澎湖縣長選舉的企圖心。在2009年1月21日獲得民進黨提名,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2009年澎湖縣長選舉。

婚外情史重創形象

    本報於7月27日發行的第15期第10、11兩版大篇幅報導蔡見興相關新聞,報導蔡見興婚外情史、金屬中心董事長任內用人唯親及改建員工宿舍所涉及問題,這兩個版面的新聞報導,也成為絆倒蔡見興澎湖縣長夢的最後一枝稻草,被認為是蔡見興輸掉澎湖縣長選舉的重要因素。

文宣猛攻 王一路挨打

    澎湖縣一向是藍營的天下,藍營與綠營的基本盤為六比四,雖然在9月26日的博弈公投,王乾發籠罩在公投失敗的陰影中,但藍營在選前評估應該仍可以輕鬆贏得選戰,不過選舉結果卻只贏了595票。政情觀察家評估認為,王乾發陣營誤判情勢,誤以為穩當選,一直沒有提出足以吸引選民的具體政見,只是再三訴求他過去4年來的施政;反觀蔡見興陣營,從一開始就以王乾發主政無能,澎湖空轉4年,王乾發與林炳坤弊案纏身等文宣主軸,猛打王乾發。這是王乾發只有險勝結果的主因。
    王乾發的輔選大將澎湖立委林炳坤在選後直言指出,王乾發根本不將選舉當選舉,選舉過程完全沒有攻擊性,一路挨打,如何會有理想的選舉結果。

選前三天  很角色發威

    據指出,王乾發陣營在選前最後關頭發現情勢不對,所以才會有林炳坤在投票前3天,拿著很角色週報對蔡見興的負面報導召開記者會,並影印很角色新聞報導內容大為散發,對蔡見興展開最後的攻擊。
   不少澎湖籍高雄地方人士跨海為蔡見興助選,選後對於王乾發陣營在選前3天散發對蔡見興不利的很角色週報報導,紛紛感到不平,認為若不是王乾發陣營散發的很角色報導在選前最後關頭發酵,蔡見興的選情不會一夕翻盤。

莊源榮坦言殺傷力太大

    跨海大力為蔡見興助選的高雄市安吉里長莊源榮,公開向親朋好友說:「本來準備好到澎湖當官了,想不到最後輸給了很角色週報的兩篇報導」。他說,蔡見興的健保免費政見大為發酵,澎湖人對於王乾發4年執政無能也有很大的反感,在選前10天民進黨的民調,蔡見興贏到有得賣,想不到林炳坤與王乾發使怪招,在投票前3天,利用記者會與影印很角色對蔡見興不利的報導,造成蔡見興落選。
    莊源榮說,很角色的新聞報導對蔡見興的殺傷力很大,尤其在選前最後關頭散發,蔡見興想要回擊也來不及,若無很角色的那兩篇報導,現在的澎湖縣長就已經不是王乾發,而是蔡見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