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1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9期 | 2012-11-01 05:28:39|

12版 陳菊再戰2014 健康是關鍵

          綠營群雄並起虎視眈眈 是接班或逼宮 世事難料

    

  「花媽」高雄市長陳菊體系發生「內鬨」,之後又出現過去親信洪智坤爆料,舉發陳菊力挺當選中常委的李清福涉案,應退出中常委,同時更爆出「黑道」介入陳菊操盤選舉,這個陳菊團隊「茶壺內的風暴」,已引起敏感人士在替「古人擔心」,推測對陳菊未來連任,或是他的接班人選,都會在未來市長選舉中投下很大變數。

  如果,陳菊決定爭取連任,過去,在陳菊與楊秋興競選市長中,第一個跳出來公開支持陳菊的前高縣「黑派」衣鉢接班人余政憲,是否還會全力相挺?既使會支持,但力度有多少?   其次是,如果陳菊若因健康因素,或其他變數不再連任,已浮出檯面的人物,稱得上「群雄齊至」,到時必定爭逐不下,未來更激烈「內鬥」,恐怕很難避免。


   
無意插柳柳成蔭


  洪智坤掀起的風暴,對民進黨形象造成衝擊,但受創最大的應該是陳菊團隊,從表面上看,他在中常委選後的大爆料是針對李清福而來,揭發「黑道大哥」介入陳菊體系在中常委選舉中,似乎是冲著清除「黑金」而來,其實,背後的問題則不單純。

  民進黨內部有人推測洪智坤舉發李清福應為涉案判決有罪下台,是為了提供在抽籤「落榜」的蔡同榮  「遞補」舖路,其實,這是一知半解的說法,「黨職」人員出缺,民進黨規並無所謂「遞補」問題,而是由全體中執委互相推選產生,蔡同榮如想「敗部復活」,只能在眾多中執中爭取支持一途,為此,洪智坤為蔡同榮「遞補」而向陳菊體系「開出第一槍」,與事實落差很大。

原來,打開始並未對競選中常委有規劃的李清福,後來是因菊系內部內鬨,有人甚至指出邱議瑩與洪平朗二人互有心結,跳脫菊系內部的配票,都不支持對方,反而「造福」了李清福,因此,在菊系內部也有「有意栽花花不開,無意插柳柳成蔭」,調侃李清福的脫穎而出。

    黑派可能分裂

  但進一步的看法則是,李清福有「實力」,他過去是高縣「黑派」系統一員,在余家班式微,余政憲更意外在立委選舉中落選後,之前的官司纏身,形象嚴重受創,在因勢利導下,李清福又適時獲得前縣長楊秋興的支持,一舉而當選高雄農田水利會長,聲勢大好,在因緣際會中取得了「黑派」大部份實力,反而造成他在民進黨南部地區的影響力的坐大,陳菊當然對他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了,外傳,在副市長劉世芳意外從中執委落選後,李清福水漲船高,被指為唯一支持中常委人選,這是李清福因緣際會,大勢所趨。李清福的崛起是「形勢比人強」,雖然,洪智坤企圖從其涉案罪上下手,把他從中常委位子上「請」下台,但,眼前已成定局,已由不得他了,李清福今後在陳菊心目中,已非「昔日阿」,既使以「第一紅人」看待都不為過,政治是最現實的,從李清福身上可印證。   就目前的高雄市政治形勢分析,陳菊爭取連任是必然,當然,其間,不可確定因素並非完全沒有,包括,他的身體的健康問題,但眼前的陳菊在這方面的問題似乎很平靜無波,外界不必替她擔憂。

    陳啟昱是變數


  但民進黨內部傳出消息,曾經有人在排除陳菊連任可能性下,對已浮出檯面的未來黨內市長熱門人選,包括劉世芳、管碧玲、陳其邁等人進行內部民調,陳其邁最高,由於這個以「民調比高下」的傳說,甚囂塵上,似乎確有其事,但是,在外傳進行民調的人選中,却對另一熱門人選,也是另一位副市長陳啟昱則未提及。

  外界曾傳出陳菊一度有意培養也是「黑派」出身的陳啟昱列為「第一個接班人選」,但菊系內部傾軋,意見分歧,尤其,「黑派」掌門繼承人余政憲在這項中常委選舉中被逼諳然退出選舉,現在的形勢,他似乎處在「斯人獨憔悴」窘境中,尤其,有關李清福和他越來越「疏遠」後,還能行有餘力去支持陳啟昱?當然,陳菊是否還會支持才是最主要因素,而形勢演變,陳菊那株大樹的「護蔭」,似乎也隨著在慢慢轉向。                                                                                                                             (文轉13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