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4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6期 | 2013-06-06 16:24:01|

7版  陳明澤舉才建設大高雄

          主張在彌陀興建南部國際機場 

 

    曾任高雄縣民進黨縣黨部主委、現任縣議員的陳明澤對縣內地方事務瞭若指掌,關切至深;莫拉克水災重創高縣,過往湖內鄉的民眾應該都看過兩幅看板,一幅是湖內鄉淹水畫面,呼籲鄉親「攜手共渡難關,同心協力重建家園」;另一幅則是針對88水災,向政府具體建議災害補償。陳明澤以實際行動提出5項具體訴求,要求中央和地方重視鄉境內存在的問題。湖內鄉公所執意賤價標售鄉產一事,陳明澤更在縣政論壇上直嗆鄉長不可明知違法還想賤賣鄉產,就是這樣果敢明快的作風,陳明澤在地方擲地有聲,受鄉親敬重。

肯定楊秋興執政清廉亷

    明年底合併後的高雄市土地增加18倍,存在著現代與傳統、工商與漁農,夾雜生活機能及文化樣貌。未來大高雄市長的人選,誰較有前瞻性?誰能夠實現人民期盼?陳明澤提出了4個要件,1是在地深耕、2為勝選考量、3則要了解地方建設,第4個要件是最重要、也是民進黨重新執政的核心價值「清廉度」。在符合這4個要件中,相信高雄縣長楊秋興是本次市長選舉的最佳人選,唯有他的出線才能延續南方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保證書。

小港機場不敵北部機場

    如何將大高雄地區躍升為國際大都市並成功地推展「市港合一」計劃,陳明澤清楚的指出,興建南部國際機場刻不容緩!想與世界接軌就要有國際機場的運用,並配合周邊規劃與興建,開發商業區及住宅區才有利地方繁榮。
未來高雄縣市合併之後總人口數直逼270多萬人,南台灣地區包含台南縣市、屏東縣、雲林及嘉義縣市共700多萬人,絕對需要新的國際機場邁向世界門戶。陳明澤感嘆地說,小港機場雖已擴建並擴充功能,仍無法滿足可貨運需求,這是小港機場美中不足之處,很難力敵北部國際機場,甚至也難讓「市港合一」計畫美夢成真,過去國民黨政府重北輕南未重視,民進黨執政後卻不知新機場該設何處。

機場運量 評估錯誤

   興建南部國際機場,不但可與高雄港串聯形成南部運輸系統,同時可替南台灣帶來相當大的經濟效益。陳明澤說,有許多人以為高鐵通車後,國內航空載客量需求大減,小港機場已足夠使用,這是錯誤的評估。機場屬於國際運輸系統,不同於一般國內的交通網絡,南部國際機場的需要性,不能僅從運輸量評估,而是要在經濟發展效益的戰略宏觀角度,才能切入主體。
    因此,新機場該設何處?哪裡才有土地可供興建機場使用?各界紛紛提出多處地點,從最早的南星計畫填海造陸土地上、台南縣七股、高雄縣彌陀海岸都是被大家所關注的熱門地點。

機場選址 南星、七股應排除

    一般而言,興建機場從選址、規劃到動工啟用,快則6年〈新加坡樟宜機場〉,慢則20年〈日本關西機場〉。若以台灣目前情況而言,等到南星計劃填海造陸之後,恐怕還再等20年。陳明澤說,南星計畫目前僅進行到填海第一期工程,準備蓋機場的第二期和第三期尚未動工,要何時動工還不知道;七股當地為保育鳥類黑面琵鷺的棲息地,如果要興建機場恐怕會影響七股的生態環境;如此一來,只有彌陀海岸位置適中,北距台南最遠的新營市約70公里,南離屏東市也不過37公里,是興建南部國際機場的上上之選。●府會特搜記者:趙子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