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213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6期 | 2013-06-06 16:23:07|

10版  黑軍封城  自辦重劃

      高楠村 拒自斃

 

 

    自辦市地重劃是否利潤驚人?從高縣仁武鄉多起自辦重劃案即可窺出端倪!有人負債累累,因重劃案而谷底翻升,目前已成為億萬富翁。20年來,仁武鄉共推出12次公、自辦重劃案,除大灣自辦重劃案仍有瑕疵的遺珠之憾外,其餘重劃案均讓重劃公司嘗到「高利潤」甜頭,現在仍有兩起自辦重劃案在申請中;目前推動重劃案中,以高楠村的「霞海自辦市地重劃」最令地方村民反彈,質疑重劃公司的設計規劃排除原有村落聯外道路,幾乎封閉了整個村莊,高楠村是否變為「孤城」?甚至會「滅村」之虞?縣府與重劃公司的未來因應策略,將嚴重考驗高雄縣長楊秋興的智慧與縣府團隊的應變能力。

仁武鄉重劃案傳暴力介入

   仁武鄉20年來推出的重劃案包括澄清湖第一期、二期、赤山、慈惠、育才、灣北、八德、瑞鴻、仁武(分兩期)、大灣及霞海等重劃案,其中,在八德自辦市地重劃案居然發生令人驚訝的暴力事件,重劃會地主在仁武鄉公所5樓的說明會中,因重劃公司人員不滿地主口氣態度不佳,雙方激烈言語衝突後,演變成肢體攻擊,重劃公司人員作鳥獸散逃離現場,卻在30分鐘後,突有數10名惡漢分持棍棒,衝入地主住處大肆破壞家具,並將地主打成重傷住院。轄區仁武分局獲報卻查無蛛絲馬跡,眼睜睜看著黑道逍遙法外,令八卦村民群情激憤,抨擊警方的無能,但是,無奈又無辜的村民只能感嘆,世風日下,警方與重劃公司是否有所掛勾?或是縣府將該案件對外封鎖,完全不顧村民死活,至今仍是個謎,村民對政府的不信任,產生縣府護航重劃公司的陰影,何時才能消除村民心中疑慮,看來,似乎 「遙遙無期」。

蠶食縣地 檢調警裝瞎

   有多起重劃案均因黑道介入,讓有意見的地主及地方民代、仕紳,無法在重劃公司的土地編排中佔到便宜,甚至「銷聲匿跡」,連不同意見的陳述也遭到「友仔」措辭強硬的「關心」,這算哪們子的市地重劃,但政府單位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完全無視重劃公司與黑道勢力的蠶食鯨吞,地主只能任由宰割。至今,從未發現檢調及高縣警方破獲類似的黑道份子,難道,重劃公司背後有高層或財團支撐,還是連檢警調也在重劃案中扮演重要角色?否則,為何連村民都知道的重劃豐富利益,卻看不到介入的暴力繩之以法,高雄縣警局絕對難辭其咎。

道路、排水 胡搞瞎搞

     今年11月,仁武鄉民代表會一次的下鄉考察中,鄉長沈英章邀集各課人員,及代表會主席曾欽宏與所有鄉民代表,對於高楠村的「霞海自辦土地重劃區」中各項公共設施規劃頗有微詞,重劃區與高楠村連接的唯一道路「高楠一街」,居然僅有8米寬,看在村民眼裡,就如同「兩個世界」,甚至發現重劃後的學校用地旁,僅規劃一條4米道路,得到的解答卻是「不讓汽車通行以免影響學童上下學安全」,誰會相信如此草率的設計規劃?
「   霞海自辦土地重劃」共有27.7公頃,其中還包括近2公頃的公有土地,其排水系統的設計也是胡搞瞎搞,村民不知,未來的排水溝究竟要延伸至哪?水是否能排出?社區會不會淹水?這都是村民日夜擔憂的問題。
●圖/文 社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