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6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09期 | 2012-11-01 05:04:51|

15版美牛案關 林國正閉關

 報告黨中央投票時要落跑 扁子不放過追問為何缺席

    

 

 

 「扁子」陳致中對立法院審議美牛進口案,徵收證所稅時「缺席」的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公開質疑,何以要缺席?是否支持二案?要林國正表態,說清楚,講明白,所謂「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陳致中此時出手,政壇人士大致已了然於心,他「所為何來」?

  顯然,對林國正重啟罷免案無疑是陳致中真正「心內話」,事實上,對林國正的罷免行動,不少反對陣營人士早就在私下進行連署工作,其中,不乏支持陳致中選民。 而當初觸發民進黨人士鎖定藍營十名立委,把林國正列為第一名罷免對象,肇因於馬英九政府對油電雙漲的一意孤行,掀起沸騰民怨,之後,更有馬政府堅持引起爭議的美牛進口,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對股民激烈反對的證所稅徵收一案,接著登場,造成的民怨已燃燒到了沸點,對虎視眈眈的民進黨陣營,當然以「民氣可用」,才有發起罷免藍營立委的決定。

 

  綠分裂 險勝當選立委    


  林國正在高雄前鎮選區拜以無黨籍身分的陳致中執意參選,造成綠營票源分裂之賜,幸而當選。這就是綠營把林國正列為第一「戰犯」,第一個罷免對象的原因,林國正對綠營的敵對行動當然比誰都清楚,他深知這個沖著他而來的罷免案,很難避免,為此,立法院對二案審議時,他是藍營唯一以「缺席」,避開可能對他的重,其他六、七名藍軍以「跳票」回應,可能是民進黨列為罷免的十人中的部份立委。以「缺席」面對民怨,林國正此舉自有其考量,他瞭解綠營對失去前鎮區那一席,耿耿於懷,非出手收回不可,因此,既使他缺席,甚至對進口美牛案,乃至徵收進口稅案,公開反對,也於事無補,他是難逃「罷免」這一對手強加于他的「劫數」,之所以「缺席」,他不是對綠營的響應,而是直接面對選民,爭取選民對他採取的「民意重於黨意」的堅持,藉以緩和因馬政府一連串措施造成的民怨。林國正的因應態度,很正確,全力爭取選民認同也是一個抵消對手的「罷免」壓力。

 罷免案過關才能補選

 陳致中在此時對林國正提出質問,無庸置疑,那是在呼應民進黨的罷免行動,重點還是在,一旦湊足了罷免連署人數,他到時是否重作馮婦,捲土重來,又投入前鎮區立委選舉?根據民進黨規,陳致中如堅持參選,他還是會以無黨藉身份,也不可能取得民進黨支持,則重演三足鼎立局面,就無可避免,除非,民進黨有其他考慮,在這個選區採取不提名策略,以避免因票源分裂的覆轍重蹈,形成藍綠對打,但這要端視上次連任失利的郭玟成會不會拱手他讓,或是他有辦法勸退陳致中。陳致中會不會參選,可能性高,不然,他又何必公開質問林國正,被勸退可能性不高,至於,郭玟成連任多屆,豈會輕易放掉機會?這半年來落選後的處境,如寒冬飲水、冷暖自知,但三足鼎立戰局,結果如何?對誰有利?各方都點滴在心頭,不僅藍綠雙方各有盤算,三位已過手的角逐者,更是心裡都有一把尺。

 三方如再戰 世事難料

  不過,最關鍵問題是,綠營苦心積慮的罷免案,能否成功,這是後來是否補選的先決條件,罷免案過不了關,什麼都是白搭,林國正還是「立委我好自為之」,事實上,林國正的問政條件優異,抗壓性很強,否則,他不會欣然接受提名到綠營「地盤」的前鎮區參選,雖然,他會當選,綠營票源分裂是因素之一,政壇人士記憶猶新的,當年陳致中南下投入市議員選舉,他是寫下「歷史新高」的三萬最高票當選,「阿扁」的餘還在,才會毅然決然,不理會民進黨已提名郭玟成爭取連任,是抱著最大信心投入戰局,而郭玟成連任多屆,夫婦二人一個立委,一個市議員,夫唱婦隨,在前鎮經營多年,也不是浪得虛名,為此,對「初生之不畏虎」的林國正,在這一激烈戰況中,最後,脫穎而出,也不是完全僥天之大幸,為此,被綠營鎖定第一個罷免對象,他能以「缺席」回應民怨,足見他深謀遠慮,做足了個人「防火牆」,因此,罷免案對他而來,等於是再一次接受選民檢驗,綠營可不能以為這是一件水到渠成的,否則,他們會看走眼,不可等閒視之。                              本報記者: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