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6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6期 | 2013-06-05 04:30:56|

《走進城市》山西長治  朝現代化邁進 

                                                                                   ■文‧攝影/陳俊榜
 

 

   山西省長治市於秦朝時,貴為太行山巔的郡府,為了續居龍頭地位,正大力轉型朝科技城市發展,讓我們去看看它的成效如何?

    長治市向台灣高科技和服務業取經,羅致台灣LED電子高科技產業到長治市投資,也從台灣聘請了營運總監,將台灣夜市的經營模式成功地轉移到了城隍廟廣場,使今天的廣場人潮洶湧,假日可有2萬人出入,是山西省境內的城市所沒有的榮景。

    長子縣方興農業發展兩項除了技冠山西省外,在中國也可說是無出其右的農業技術,一為農業循環利用模式,既環保又省錢;一為無土培植有機農業,完全仰賴管中營養劑栽培出蔬菜、空中西瓜、南瓜的驚人成效。

   天脊山空中驚魂

   長治市平順縣的天脊山山峰奇險獨特,高聳天際,直入雲霄,最令人心驚膽戰的是步雲天橋、玻璃觀瀑台和雲崖棧道。步雲天橋離谷底的高度有346公尺,行走其上的遊人好像在走鋼絲,玻璃觀瀑台用強化玻璃伸向峽谷上方蓋出長約20公尺的空中玻璃橋,讓遊人練膽量,雲崖棧道鑿於絕壁上,棧道寬不到1公尺,走來不是撞到頭,就是碰山壁,心裡不禁一陣發麻。

   太行山峽谷雄偉

    長治市壺關縣經多年種林綠化,整個縣城已綠意盎然,為了怕火災毀了成果,壺關縣動員市民,築了一道1萬華里的防火牆,形成所謂的「萬里長城」,在大陸蔚為奇觀。

    壺關縣最具代表性的景區是太行山大峽谷,整個峽谷又分為王莽峽景區、五指峽景區和龍泉峽景區,綿延百里。大峽谷集雄、奇、險、幽於一體,繪成了一幅風光秀麗的壯美畫卷,景區內壁立幹仞的幽深峽谷,鬱鬱蔥蔥的林海,雄奇壯觀的懸泉飛瀑,妙趣橫生的岩溶橋洞,氣勢恢弘的古寺廟宇,千奇百怪的奇岩異石,北方罕見的紅豆杉林,華北最大的天然石橋,無不引人入勝。

   法興寺看三絕

   在長治市長子縣東南20公里處,有一座法興寺,法興寺始建于後魏神鼎元年(西元401年)。法興寺現存文物的唐石舍利塔、燃燈塔和宋塑十二圓覺像是「法興三絕」。舍利塔通體砂石構建,外形似塔非塔,在中國現存古塔中絕無僅有。舍利塔後的燃燈塔,開了4面風口,但一年四季火都不會滅;園覺殿內的22尊佛像多為宋代泥塑,被專家譽為「宋塑菩薩之冠」。

   城隍廟小吃人滿為患

    潞城甩餅已有100餘年的歷史,原料配有精麵粉、驢油、蔥花、椒鹽、臘肉片等。將揉好的麵團擀成圓餅,放在鐵盤上烤,在餅面上抹上驢油,翻轉餅面,再抹一下油,烙2分鐘即熟,色澤金黃,吃時加香醋,配大蒜瓣,爽口不膩,滿口生香。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