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4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7期 | 2013-05-27 07:09:42|

3版  持續性護漁 抓菲船制暴

         經濟制裁曠日廢時 台灣打不起持久戰 反而受重創

 

 

      照這種演變下去,我們想爭回公道,要制裁對方的「海盜似作為」,恐怕很難做到,對馬政府原來已暴跌的支持度,好好的一盤棋,卻搞得七零八落,反而遭對方奚落,連國際媒體都被對方引導到我們的制裁作為是為救低落谷底的馬政府支持度,看在台灣人民眼中,簡直是氣炸了,而馬政府對事態的演變幾乎使不上力,卻又是顧慮特別多,一直顯現不出力道,反而給對方看破手腳,人民當然對政府的「無奈」,只有「恨鐵不成鋼」的不滿、氣憤難忍。

 七年前 扁政府未處理滿春益事件

      七年前台東一艘「滿春益」漁船也遭對方海監船射殺,造成一名漁民喪生,當時,是民進黨政府執政,而現在的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便擔任行政院長,對這件完全是「廣大興」事件一個模式,但民進黨政府卻輕描淡寫,輕忽處理,政界人士指出,七年前的政府如能採取強硬措施反制,也許這次廣大興事件不會發生,沒錯,七年前的「放縱」,使得對方更加暢所欲為,既使打死台灣漁民,也沒有關係,因為政府都視若無睹了,漁民也只有繼續低唱「漁民悲歌」!
    政界人士了解,民進黨對鄰近國家的一些作為,向來是睜眼閉眼,釣魚台事件,他們不就「默認」,如菲律賓的流氓行徑,一度也採「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如此造成了對方的濫殺無辜,民進黨的責任是難以推卸,這次事件發生在七年後,民進黨的反應,蘇貞昌的回應雖不強烈,但能放下身段與執政黨「一起」反制的做法,已難得了。
    整個風波可能還會「歹戲拖棚」,繼續拖下去,反正我們碰上的是表面是「文明」的民主國度,其實,一肚子壞丕子全是流氓行徑。
      照眼前形勢看,透過外交談判是沒路用,因為對方不按牌理出牌,一個小時前的承諾,一個小時後馬上不認帳,主張談判平息事件的人士,可以一邊涼快去,面對非常對象就得採取非常手段。
    海上軍演不必了,軍艦、海巡船必須長期到巴丹島巡弋,而且,非越過北緯廿度,甚而再向前移到十七、十八度都可以,就直接在對方門口繞著走,這不僅可確保漁船作業安全,更重要的是給對手當頭棒喝,那就是對方海監船一露面馬上緊釘不捨,那艘3001肇禍船非逮住不可,如此,持之以恆,台灣「天威」才能發揮,讓菲律賓的所有公務船全都如「縮頭烏龜」,躲在港內動彈不得,這種巡弋要乘其不備,一舉而為,不信3001逮不到,當然,他們也可能更改番號,則不必理會,只要碰上對手任何一艘船都加以攔截,也可如法炮製抓他幾艘漁船。

   老美更怕兩岸聯手

     對手不是動輒以我們漁船越界作業是違法行為加以逮捕嗎?反正那個「重疊海域」只是各說各的,防得了君子,對海盜國是「與虎謀皮」,不去理會,只要在同一個海域抓幾艘對手船,管他是公務船、漁船,都依越界侵犯領域逮捕,當然,我們海空軍 實力足以震住對手,不敢輕舉妄動,因此,我們大可把我們經濟領域採取二百海浬計算,這麼一來我們的艦隻直接開到對手門口,也是依法有據。
     也惟有如此,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作為,才能讓這個反覆無常的下三濫國家乖乖就範,逼對手出面談判,這才是最有力的反制,那些十一項制裁手法,實在不算高明,壓力也不足,而且,祭出的反制措施,會應上了「傷人六分,自傷四分」,也不伐算,而且,對手也很難在震懾不足下出面妥協,至於,老美的干預,不必理會,要當老大卻偏一方,理他幹什麼,他們為菲國撐腰,更擔心台灣「掉頭走人」。●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