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9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8期 | 2013-05-19 07:27:43|

2版  禮賢下士免了

     建築界龍頭戰開打

  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將於3月18日舉行第11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改選,為了新理事長人選問題,去年12月31日,高雄市建築界大老齊聚高雄市某飯店召開協調會,由於出席人士意見分歧,會議初步沒有結果,不過據傳有意參選的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因個性拘謹、出手不夠豪邁,手握投票權的常務理事嘴裡雖然不說,心中這票早有定見。

    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改選,成為地方社團選舉的大熱門,尤其在營建界具有指標性意義,據了解,目前除了現任理事長陳武聰積極運作有意角逐連任之外,出任本屆常務監事的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曾任第8、9兩屆理事長的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及鼎宇建設董事長張調等人均來勢洶洶準備迎戰,熟悉內情的人士表示,以往理事長一職通常是由規模較大的建設公司負責人輪流出任,但因高雄縣市合併在即,未來新任理事長握有的權力資源將更加擴大,使得這場沒有政治性的選戰未演先轟動!

逾400家業者入會

   民國65年3月18日創立的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當年申請入會者僅有28家公司 ,會員代表47人,在歷任理事長、理監事和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民國70年會員公司大幅增加至248家,會員代表也竄升為350人,堪稱該會發展全盛時期。直到97年全球金融海嘯侵襲,去年度會員公司為422家 ,會員代表666人,整體減少11.53%。據現任理事長陳武聰表示,98年度會員公司為400家上下、會員代表近1000人,整體增減幅度不大。

郭敏能房產推手有一套

   民國90年,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會員數只有120餘家,可用經費也僅有新台幣80餘萬元,自從郭敏能接任第8屆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後,會員數成長至430餘家,公會經費也累積達新台幣1500餘萬元,郭敏能不僅贏得房產推手的稱號,也如願蟬聯第9屆理事長寶座。
   郭敏能人脈廣闊、政商關係良好,尤其和綠營人士交情匪淺,在郭敏能擔任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期間,只要碰上選舉 ,他總是二話不說自掏腰包大方贊助,也因此被封為挹注政黨經費最多的一人,曾接受過郭敏能政治獻金的政治人物都欠他一個大人情,讓郭敏能無論在建築界或政壇上都佔有一席之地。

張調園冶獎常勝軍

    現任鼎宇建設公司董事長張調,是成大建築所高材生,民國81年自行創業,成立鼎宇建設,重視環境美化與綠化、提倡無鐵窗文化等,並以企業力量促進城市美觀,自民國84年起共獲十多座建築景觀園冶獎,是高雄頂尖的優質建商。張調引領高雄建築業界有目共睹,亦積極參加生命線協會,參與紅十字會組織,貢獻所能,出錢出力,扶助社會弱勢團體。事業有成後,不吝回饋母校,擔任成大建築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每年提供獎助金,協助學生海外進修圓夢計劃。

張永義長期濟助貧童

    高市老字號友友建設公司10多年來熱心公益,張永義以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名義認養八八水災後高縣杉林鄉永久組合屋,並在杉林國中開晚自習班免費教災童功課。針對高市在校成績優異、品德卓越及有特殊才藝,無力支付學費,有心向學的低收入戶清寒學子,基金會也提供「國中直到大學畢業」每月給予新台幣3000元生活補助費的「長期培育」方案,幫助他們完成讀書夢想。

陳武聰啟動火車頭

    民國71年4月30日創立的隆大營造公司,主要業務為承攬廠房、學校、醫院等大型建築工程,88年10月7日正式掛牌上櫃,成為南部地區第一家上櫃營造公司,82年2月增資達5000萬元,同年由陳武聰接任董事長,民國96年3月18日,陳武聰從郭敏能手中接下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第10屆理事長一職,陳武聰上任後致力兩岸接軌,啟動火車頭的動力。他曾說,「建築是百年基業,更是一輩子的服務與責任。它不是一時投機、短期圖利的行業。」或許使命感使然,順勢帶動陳武聰拚連任的氣勢。
    高雄縣市合併後,高雄市的高價位住宅必然會出現一波「 磁吸效應」,房產界認為,高雄市的建設和公共設施完善,生活品質相對也較具有優勢,可望促使經濟條件許可的高雄縣民遷往市區居住,有助於衛星住宅及衛星商圈的成型,而陳武聰本身就是代表豪宅磁吸效應將起的一派。

為使命應當仁不讓

   前理事長郭敏能成功交棒,陳武聰也不負使命,如果陳武聰要履行只做一屆理事長的承諾,似乎大可不必,縣市合併後成為「高雄都」,陳武聰出馬角逐首屆「新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一職,也是名正言順。
擔任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是身份地位的表徵,除了有益提昇自家品牌,相對也能掌握各方挹注的資源,同時更牽動都市更新脈絡的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的委員席位,對於未來參與都市區域更新、地目變更等大小事務,也將更加省時省力。●社會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