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4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8期 | 2013-05-19 07:26:27|

6版  陳菊跨縣封喉萬人迷

      余家班帶頭一面倒  一市五鄉搶先明志

   高雄市長陳菊在距離高雄縣政府不到一公里處堂而皇之成立高雄之友會,余家班精銳盡出,民進黨高雄縣黨部主委陳啟昱毫不畏懼黨內撻伐,大動作表明支持立場,民進黨高雄縣鄉鎮市長同志請纓擔任分會長,連素與高雄縣白派淵源的前衛生署長陳建仁都當上陳菊高雄縣之友會總會長一職,一場萬頭鑽動的政治大秀夾雜「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電音三太子」、「sorrysorry舞步」、「台客」等元素,成功地將一根刺插進高雄縣長楊秋興大高雄市長初選征途的咽喉!

   12月27日下午3時在高雄縣議會後面的重劃區,擠入至少1萬人以上的支持群眾,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之友會」在旗幟與帽子形成一片旗海飄揚的壯觀場面下盛大成立。在世運會中成功打響高雄市招牌的電音三太子引領下,高雄市長陳菊宛如政治大明星走入萬人擁擠的千米人巷緩緩步上舞台,陳菊在舞伴陪同下來了一場當紅哈韓族的台客版「 sorrysorry舞步」,上萬支持者隨之起舞 ,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當時距離不到一公里的高雄縣政府內若有縣長楊秋興或其幕僚聽到上萬人嘶吼支持陳菊的吶喊聲音,恐怕是坐立難安、心驚膽跳!

白派陳建仁掛菊友會總會長

    陳菊高縣之友會由高雄縣第二屆縣長白派陳新安之子現任中研院士陳建仁,也就是前衛生署長擔任總會長,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前省諮議會長余玲雅、前總統府主任卓春英,所動員的余家班政治班底可謂精銳盡出。鳳山市長許智傑、林園鄉長韓賜村、仁武鄉長沈英章、大樹鄉長曾英志、路竹鄉長王和雄、湖內鄉長黃炎森、縣議員錢聖武、葉進國、張文瑞、仁武鄉代會主席曾欽宏、阿蓮鄉代會主席林于清、前林園區漁會理事長蘇欽浚,連世運會拿下溜冰金牌選手黃郁婷都紛紛成為各鄉鎮市、人民團體分會長。

許智傑端政治倫理壓小巨人

    鳳山市長許智傑指出,全國縣市長選舉是第一次段考,國民黨考得不好;第二次段考就是今年的五大都會區市長選舉;第三次段考就是2012年總統大選;第二次段考民進黨有信心拿下三席市長,他會支持陳菊有三個原因,一是陳菊是「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的民主先驅,為台灣民主、台灣人民奮鬥是眾人皆知;二是陳菊市長世運會辦得有聲有色,將高雄市成功打入國際知名城市之列;三是大高雄市長選舉不能分裂,如果因分裂而輸,那就是很大的問題,若論「政治倫理」、「輩份」、「成果」,他公開呼籲高雄縣長楊秋興支持陳菊競選大高雄市長。
   高雄市議員洪平朗、鄭光豐、李喬如、林瑩蓉、黃淑美、黃昭星、趙天麟等人也公開呼籲高雄縣民支持高雄市長陳菊競選大高雄市長,並且公開呼籲高雄縣長楊秋興擔任陳菊的副手,一同搭檔競選。


陳啟昱表明立場無退路

    高雄縣民進黨立委陳啟昱說 ,大高雄市長選舉對於民進黨很重要,只能贏,他心目中的市長人選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分別是選要贏、做ㄟ好、圈ㄟ圓,這個人選就是高雄市長陳菊,他呼籲黨中央在和諧協調下產生市長人選,最好在農曆年前以民調論輸贏。台下陳啟昱更暢所欲言表明自己的立場 ,強調儘管他是立委也是高雄縣黨部主委,他支持陳菊純粹是個人支持對象的自由,至於會不會受到黨內同志質疑提名不公,他認為提名權是在黨中央並非高雄縣黨部,絕沒有提名不公的問題。若是高雄縣長成立楊秋興之友會他是否會去站台,他認為這次陳菊之友會成立他已經表明了立場!

余政憲籲做好關鍵選擇

    前內政部長余政憲認為大高雄市長選舉不是選邊站、也不是壓注,黨中央要盡快辦理初選,高雄縣長楊秋興、陳其邁甚至任何人都可以角逐,大高雄市長攸關280萬人的未來,只有一人能代表民進黨,他認為陳菊是一個好人,也是有競爭力的人,陳菊把世運辦好,也就是她領導的市府團隊能夠挑戰各項考驗,他呼籲高雄縣選民「歷史關鍵時刻,要做好關鍵選擇」。
    陳菊認為大高雄市長選舉,必須透過黨內和諧機制、互相祝福打贏這場選戰,大高雄市長責任很大,攸關大高雄市未來進步、和平、平等,她回憶「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與高雄縣有很深的感情,尤其與余家三代站在同一陣線,為台灣民主命運生死與共,她感謝高雄縣鄉鎮市長出面支持成為分會長,這場市長選舉只有一人,也是不得不的選擇,她會以生命帶領大高雄市繁榮發展,將高雄市整合為空港、海港、高科技、重工業、倉儲運輸、精緻農業漁業、觀光餐飲產業、融合原住民、客家文化與特色的現代化城市,並且將高雄捷運延長北到高雄縣路竹、東到屏東市、南到屏東縣東港鎮。

五星縣長施政不盡如人意

    綜觀高雄市長陳菊的高雄縣之友會的選舉戰略,以「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的歷史觀中,從過去民進黨街頭運動尋求「歷史戰場」,排除高雄縣長楊秋興的時空存在性,繼而確立「政治倫理」、「輩份」等複雜因素,並且夾雜高雄縣在地情懷的淵源始末。同時也給予楊秋興八年縣政一記悶棍,楊秋興執政八年,同縣的民進黨鄉鎮市長為何會在此時站出來成為分會長,並親自接受陳菊授旗高雄縣之會友旗幟?從政大忌就是「牆頭草」,接受戰旗就足以明志,豈容日後兩邊壓注,做一個「政治小人」!由此可見,擁有「五顆星」施政滿意度全台第一的高雄縣長,在同黨同志眼裡,楊秋興施政、為人不見得黨內同志都能欣然接受!●府會特搜記者:易平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