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4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39期 | 2013-05-19 07:19:52|

16版  洪平朗  調和鼎鼐一流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洪平朗第三度獲選為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打破民進黨團歷任總召任期記錄,儼然成為民進黨在市議會的意見領袖。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六根清靜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是洪平朗的座右銘,也是洪平朗的處世之道。他說,退一步海闊天空,農夫插秧向後退,但是退到最後卻已經插秧滿田,世事爭強,不見得能事事獲得效果 ,有時候退一步,反而更圓滿 。


打破歷任總召任期記錄

   洪平朗的處世之道,在市議會獲得各黨團的接受,也獲得市長陳菊與民進黨團議員的信賴,諸多法案在他的協調溝通後圓滿解決,每天最早到,最後走,盡責的態度,是他能三度獲選為黨團總召的最主要原因。民進黨團總召一年一任,洪平朗三度獲選黨團總召也打破歷任總召任期記錄。
   洪平朗的溝通協調能力,在擔任第三屆國大代表時就已經顯現,當時洪平朗也連續3年擔任政黨協商代表主任,完成重大修憲工程。

以誠相待  朋友滿天下

   在議事殿堂扮演朝野溝通橋樑重要角色,與洪平朗的好人緣有關,私底下對朋友以誠相待,沒有架子,是他朋友滿天下的主因。
   洪平朗服務選民,也是高雄市有名聲,公認服務最周到,風評最好。服務處週六、日無休,是唯一沒有假日的市議員,「不分區」的服務態度,不侷限於服務三民區選民,其他選區市民有困難找上服務處,也熱心的服務到底,令人津津樂道。
   洪平朗說,當議員服務市民 ,他抱持著是做功德的心態,所以很樂意服務選民,在服務選民的過程中,能找到自己認為的樂趣與成就感。

關注捷運治安民生

   身為「捷運工程品質、工安與工程進度專案調查小組」的一員,捷運工程與施工品質一直都是洪平朗關注的焦點,過去捷運橘線坍塌工安、捷運路面回填的確實、捷運票價、市府員工每月交通補助費504元改為捷運一卡通儲值卡,及捷運物調款的發放是否落實等問題 ,洪平朗都深入參與,他語重心長的表示,高雄捷運的品質其實不錯,但是為了高雄市民全體利益,必須以更嚴格的標準來把關和監督。
   身為議會保安委員會的一員 ,洪平朗認為治安改善對高雄市的經濟有正面的效益,對於警界同仁的辛勞洪議員抱持感謝的態度,但他也認為高雄市治安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迷棒球 紓解壓力

    洪平朗是個棒球迷,閒暇時會關心棒球賽事,除了支持LA NEW熊之外,美國職棒的洋基也是他喜愛的球隊,雖然平時公事繁忙,一旦只要有球賽轉播,馬上精神就來了,這是他唯一紓解壓力的方式。除了棒球以外,洪平朗空檔時還是花時間勤走基層,秉持著主動徵詢選民對高雄市政建設的觀點,了解選民的心聲,讓他的問政著力點更加精確。

關懷弱勢願捐議員薪水

   關懷弱勢,贊助困苦單親家庭,洪平朗多年來一直默默的做慈善工作,尤其,國小學童營養午餐免費一直是他堅持的主張,他指出,由於油電高漲,各式民生物資也隨著水漲船高,許多中低收入戶根本付不出學童營養午餐的費用,而目前接受政府補助的國小學童,極有可能受到同儕間的訕笑,幼小的心靈受創,他認為政府有必要照顧正在發育與成長階段的國小學童,全面補助國小學童營養午餐費用。洪平朗表示,高雄市國小學童一年的營養午餐費用約為5億元,他建議可以從一年13億元的交通違規罰款、運動彩券、環保資源回收等收入,或是鼓勵公益團體捐助方面著手。他更是不改豪邁地表示,如果市府願意補助,他也願意將議員的薪水所得捐出,盡棉薄之力。
●府會特搜記者:程兩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