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2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1期 | 2013-05-19 06:14:41|

2版  國民黨蜀中有大將

         馬主席慧眼不識英雄

   如果2010年底的五都選舉是2012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那麼大高雄市與台北縣(新北市)就是最重要的灘頭堡,這兩塊深具指標性意義的戰區,哪個黨能夠雙雙入袋,問鼎總統大位就相對有優勢!儘管大高雄市國民黨人選還在總統馬英九口袋中,在這段尚未出示階段,面對行政區面積最大的大高雄市,國民黨應先體認藍綠票源先天不足的懸殊差距,理應思考要在民進黨人選出爐前早一步底定並公布人選,以及考慮在地性經營實力等基本因素,才能及早整合大高雄市國民黨內複雜山頭與派系,可免除泛藍支持者或中間選民認為國民黨提不出人選、畏戰,先入為主認定大高雄市必屬民進黨囊中之物觀感,而衍生國民黨市議員檯面下傾向民進黨市長人選的預期心理,倘出現蝴蝶效應,國民黨這場新高雄市長選戰還打得下去嗎?

馬總統民調剩23.2%

  去年底縣市長選舉讓民進黨從谷底止跌回升,士氣大振,今年一月的三席立委補選,民進黨再下一城打出全壘打,讓深以為傲擅長基層組織戰的國民黨灰頭土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一反常態在敗選後向藍軍精神喊話,強調會「反省、深思、改革」,從地制法闖關成功到陳聰明下台,馬英九終於展現出一點總統的魄力,不過遠見雜誌於1月21日公布23.2%的民調卻當頭潑了馬主席一盆冷水,馬英九原寄望金小刀出手救下墜人氣,似乎有點不著力道。

民進黨坐四搶五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日前接受中視沈春華專訪中,透露年底五都市長人選佈局一事,台北市長人選,郝龍斌可望參選連任,新台北市長人選則語帶保留,台中市長人選排除廖了乙,屬意胡自強,至於國民黨視為畏途的大高雄市長與大台南市長人選,馬英九不否認有所謂的「口袋名單 」。馬英九特別加註一定要聽聽地方的意見。反觀民進黨陣營信誓旦旦「坐三、望四、搶五」,其信心度與國民黨兩相比較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南北呼應  拚政黨輪替

  為何大高雄市與台北縣(新北市)就是最具指標性意義的戰區?因為新北市人口380萬人,在五都人口數中居第一位;論行政區面積,277萬人口的大高雄市就居鰲頭。正因為以2012年總統大選佈局著眼,新北市是最大票倉,大高雄市是民主聖地,民進黨傾全黨之力也要誓命攻下這兩塊灘頭堡!政治觀察家普遍認為,如果眼下五都對決,大高雄市與大台南市非民進黨莫屬,以致坊間傳言只要這兩都,民進黨誰能初選出線,就等於提早宣告年底當選無疑;一旦蘇貞昌點頭競選新北市長,也將是民進黨囊中之物,因此民進黨所謂「坐三」並非大話,屆時新北市與大高雄市來個南北呼應、前後夾攻,再次政黨輪替應非空想!●府會特搜記者:易晟

黃昭順儲備能量民氣高

 根據近十年的高雄市長與高雄縣長選舉結果,高雄市藍綠票源五五波,高雄縣則懸殊十萬票以上差距,套句三國演義一句話「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能夠在「不可為而為之」的局面,此刻仍能自動請纓上陣當「前鋒戰線」的國民黨人選實屬勇氣可嘉,目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就屬這一類!綜觀大高雄市國民黨政治人物,每個人心知肚明競選大高雄市長的艱難處 ,宛如易經的「山水蹇」卦,兩座大山( 陳菊、楊秋興)大軍壓境硤夾一水,其局勢是如何險峻!如何波濤洶湧!
   但是立委黃昭順的身影,在八八水災後頻頻出現在高雄縣境那瑪夏鄉、旗山鎮、美濃鎮、林園鄉,陪同總統馬英九一同深入災區體察民眾疾苦,其用心體現馬英九所謂的「苦民所苦」,加上黃昭順在高雄市從政以來,從三屆市議員轉戰五屆立委,長達三十多年的南征北討經驗,已具備足夠能量與民進黨人選一較高下。

江玲君拒絕空降人選

   正如同黨籍立委江玲君認為,大高雄市長人選應考慮長期深耕高雄縣市,她個人比較不能接受空降人選,還是希望以「在地人 」為第一考量。因為南北觀念不同,不能以台北市長選舉的依據來看大高雄市長選舉,南部人比較不一樣,尤其傳統的高雄縣,毫無在地淵源的空降部隊,較受爭議性,依同黨同志心聲來看 ,國民黨若儘早徵召黃昭順,並由黨主席馬英九御駕親征出面整合高雄縣市藍營各山頭派系、政治世家等勢力,而且搭配一名與親民黨、新黨深厚友誼的男性人士 ,既可重拾藍營信心度,又能符合時代兩性平權潮流達到兩性從政性別平衡,如此一來,大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還是可以有所一番作為!!●府會特搜記者:易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