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27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6期 | 2013-05-13 06:41:50|

2版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內鬨 權力重分配

            菊姐的男人幫 洪平朗出走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最近驚傳內鬨,不過,在執政團隊全力救火後,內鬨已經變成茶壺內的風暴,無礙於綠色執政的大局,唯一的傷害,就是黨團前總召洪平朗的聲望受挫,甚至,澎湖縣百里侯之爭都受到波及。
洪平朗雖然只是兩屆議員,但是卻因為曾經是國大代表,參與過政黨協商,所以對於府會協調是駕輕就熟,因此在第一屆議員任期內就出任議會黨團總召,而且創下民進黨的總召任期紀錄,民進黨市議員蕭永達曾經挑戰洪平朗,爭取擔任黨團總召,結果不到三個月,就因為黨政協商不利,因此自動請辭,由洪平朗再度接任,一直到今年初的任期為止。

 

李喬如當上新總召

    靠著私人交情,洪平朗應對在野的杯葛,確實無往不利,因此成為市長陳菊面前的當紅派,去年民進黨內選舉,洪平朗就被歸類為菊系人馬,靠著菊姐的光芒,也因此選上民進黨中執委,照理說,洪平朗應該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民一樣,成為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的萬年總召,不料,卻在今年初驚傳異動,而且很快就由現任民進黨團總召李喬如取代,讓洪平朗表面上無所謂,但是內心卻很不服氣李喬如,一直認為李喬如在高雄市議會的人脈關係,『憑甚麼取代我』?
   可是,政治是現實的,李喬如的確取代了洪平朗,而且事後證明李喬如還是市府高層屬意的人選。
   洪平朗又是什麼原因而失寵?
    或許可以說,因為菊姐信任洪平朗而在黨內拉拔他,也因此讓洪平朗成當紅炸子雞,因為菊姐是靠山,在議會的民進黨團只有『他說了算』,因此處理阿扁保外就醫的議題時,不顧民進黨其他議員的感受而獨斷獨行,讓民進黨在阿扁保外就醫的議題上,給外界黨團分裂的印象,甚至因為洪平朗不能安內,所以連府會關係都遭到池魚之殃,因此據說市府高層從此對洪平朗心生不滿,不過還沒有更換洪平朗的意思。

 批評市政 惹高層不滿

    等到去年底,洪平朗突然針對市政府環保局提出一連串,自以為抓到弊端的質詢,讓高層開始對洪平朗心灰意冷。
洪平朗的環保議題質詢,先是針對前環保局長蕭裕正而來,痛批蕭裕正在購買清潔隊員的擋風夾克的弊端。本來,由於蕭裕正離開市府團隊時就非常不愉快,後來在外又公開抨擊菊姐,因此洪平朗以為質詢蕭裕正是替菊姐出口氣,不料,洪平朗以為是弊端的採購案早就已經由檢調查過,而且還針對得標廠商的圍標行為處分過,甚至,替清潔隊員購置擋風夾克,雖然出自蕭裕正的點子,可是卻是菊姐同意動支預備金的德政,卻在洪平朗口中形容得非常不堪,簡直是摑了菊姐一巴掌,當然令人生氣。
    如果洪平朗就此打住,或許還可化解市府團隊的怨氣,可是洪平朗竟然還沒有察覺異樣,
竟然繼續針對環保提出更嚴厲的質詢,炮打環保局焚化爐的爐渣也出現弊端。
由於環保局的爐渣牽連更廣,洪平朗卻誤認只有蕭裕正涉及,因此他的質詢相當震撼市府高層,不過卻不是擔心弊端,而是不滿洪平朗的大砲性格,甚至可以說是『青眠』,因此決定驅逐洪平朗,不再視為派系內一分子。

     企圖更上一層樓

    總結洪平朗擔任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的表現,有人以『商人』來形容,認為洪平朗很像商人一樣會討價還價,甚至何時認賠殺出,也掌握得非常得宜。可是有一好就有一壞,洪平朗缺乏政治敏感度,就成為致命傷,也妨礙他更上一層樓的企圖。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