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372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6期 | 2013-05-13 06:41:33|

3版   換跑道選澎湖百里侯 

        洪現任中執委大利多 

                組次團想重回權力核心未果 可望提前佈局轉戰菊島

    以洪平朗質詢環保議題為例,充分說明他沒有政治認識,所以才會被利用當打手。
在洪平朗開始針對高雄市環保局內鬥後,市府立刻清查洩密者,結果從烏龍爆料的線索,查出南區資源回收廠副廠長胡政雄涉嫌提供資料給洪平朗,因為清潔隊員擋風夾克遭到圍標的事情,在環保局已經人盡皆知,但是唯有政風與承辦員才知道其中的內情,胡政雄只知道擋風夾克採購案出了問題,但是卻不知道重點,所以才給了錯誤訊息,讓洪平朗搞出烏龍爆料;至於爐渣一事,早由政風密察過,但是胡政雄因為職級不夠高,所以搞不清楚其中牽涉人員的層級,因此當洪平朗將案情說出弊案後,根本是誤傷了自己人,但是洪平朗卻搞不清楚狀況,還不知道已經傷人又傷己,所以才形容他沒有政治敏感度。

仗義執言

       甚至,市府團隊清查洪平朗資料來源後,更覺得可笑。因為,胡政雄為了升官,所以將南區資源回收廠長當作假想敵,以為可以藉著爐渣案扳倒廠長,然後就可以取而代之,所以根本沒有向洪平朗說明其中的原委,搞出烏龍爆料,損及市府清廉形象,也傷了洪平朗的政治前途。
    更讓市府高層感到傷心之處,就是洪平朗為維護胡政雄,甚至以市府總預算當作勒索的贖品。原來,胡政雄的事蹟東窗事發後,南區資源回收廠長將胡政雄去年考績評定為丙等,結果洪平朗以為胡政雄是為力挺他而受到委屈,因此要脅市府更改考績,否則就杯葛市府今年度總預算。
    洪平朗的要脅,讓市府高層感到很意外,尤其身為執政黨的黨團總召,理應支持總預算,怎麼能杯葛呢?
但是洪平朗不理會勸阻而出手,市府高層迫於無奈而將丙等改為乙等,但是洪平朗還不滿意,又提出改為甲等的條件,雖然被新任環保局長陳金德婉拒,卻讓市府高層從此對洪平朗是心灰意冷,所以當洪平朗照例放話表示不願再當議會黨團總召,市府高層馬上順水推舟,讓洪平朗的算盤跌在地上摔爛掉。

   自家議員情義相挺

   不過,洪平朗還不知道市府高層何以不慰留他的原因,仍然以為可以繼續呼風喚雨,為了維持議員間的關係人脈,作為他向市府表功的本錢,洪平朗一度計畫成立次團,後來警覺到可能違背民進黨的黨規,所以改為聯誼的團體,但是市府團隊認定洪平朗在搞『黨中黨』,所以由副市長陳啟昱出面,阻擋洪平朗的企圖。
    在陳啟昱運籌帷幄下,很快就破除洪平朗的人脈,民進黨市議員韓賜村、陳政聞寧願放棄一萬元的入盟費,立刻退出友誼聯盟,不願再追隨洪平朗,回到市政團隊。目前,議會民進黨團當權派甚至以看笑話的心態,譏諷洪平朗一手創立的友誼聯盟,目前只剩下洪平朗與陳明澤兩人是民進黨籍。
     雖痛失議會黨團總召,洪平朗的政治影響力不受波及,其實洪平朗很早就規畫參選澎湖縣長,兩年來已在澎湖成立好幾個服務處,如果黨中央不辦黨內提名初選,而是徵召他參選,洪平朗就可以魚與熊掌兼得,一方面繼續當高雄市議員,一方面又可能實現百里侯的夢想。

     佈局澎湖兩年設多處服務處 但是,想要民進黨中央同意徵召參選,必須依靠菊系的黨內力量,相信陳菊市長大人大量,會挺曾經為他賣命的洪平朗出馬角逐澎湖縣長寶座,也深信民進黨籍議員都會樂觀其成。

●宋飛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