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2期 | 2013-05-08 07:41:21|

6版  楊秋興倡合併砍到自己人

         林岱樺攀菊復仇

 

 

      為爭取民進黨提名角逐大高雄都第一屆市長提名,秋菊姊弟廝殺之激烈,從楊秋興競選總部成立在高雄市「插旗」的舉動即可窺出,楊力圖扳回顏面,網羅前市長謝長廷、代理市長陳其邁及立委林進興團隊,雖有助頹勢,但其失去高縣主戰區鳳山市的前後任市長支持,很難說服外界疑慮;前市長林三郎、前立委林岱樺父女及現任市長許智傑支持陳菊的「主因」,全都是「選舉後患」惹出,林岱樺目前動向更受矚目,在林岱樺獲黨提名角逐高雄縣長後,楊秋興以「前面抱抱、背後插刀」手腕讓林岱樺「意外」失去政治舞台,此說法,已在高雄縣市蔓延。
 

七品官垂手可得

    97年,林岱樺參選連任鳳山市選區立委,以兩千多票數輸給不被看好的國民黨提名高雄縣議員江玲君,在慘遭滑鐵盧之後,支持者高呼「選縣長」的聲浪不斷,當時,林岱樺在父親林三郎的簇擁下,毅然宣布角逐縣長提名,並與高縣唯一當選的同黨籍立委、也是現任縣黨部主委陳啟昱及立委余政道、前高雄縣長卓春英等人競相角逐,最後在98年1月21日以民調第一名之姿獲得提名參選高雄縣長。
   雖然林岱樺在「阿扁事件」中的發言引發爭議,但在林岱樺的虛心求教及檢討中,獲得不少正面評價,也讓阿扁後援會支持者深受感動,最後突破黨內不同聲浪而結合各界政治前輩的力挺下,聲勢如日中天,將國民黨提名的立委鍾紹和比下足端。

引爆深水炸彈一切為選舉

    林岱樺為彌補「阿扁情結」的缺口,全縣走透透的足跡不下百趟,其競選團隊莫不使出渾身解數,全面為「林縣長」衝刺;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林岱樺正忙於高雄縣「遍地開花」行程中,似乎忘卻兼任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總統擔心台北縣長周錫瑋的連任路難行,勢必影響2012年的總統連任之路,於是,一不做、二不休的宣布升格議題,讓「電火球」蘇貞昌的縣長回鍋戰破滅,也因此,讓喊了二十多年都「石沈大海」的縣市合併議題再度浮出檯面,這艘隱藏水底、動也不動的「縣市合併升格」潛水艇,終於浮出水面接受「戰前考驗」。
北縣在完全沒有配套措施、驚濤駭浪的天候裡,馬英九總統果然兌現競選諾言,指示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及前內政部長廖了以推動「升格」潛艇 ,同時,號召南部綠營基本駐地,高雄縣市、台南縣市配合「縣市合併」,同時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縣長黃仲生商議後,決定各自駕駛的「合併 」潛艦共同啟航,並在內政部的領海中誓師、演練。

藍綠合謀中箭者不少

    林岱樺獲得提名勤走基層不到半年,楊秋興居然暗自與高雄市長陳菊商議縣市合併的可行性,陳菊也在「無法拒絕」的言談中同意合併,最後,縣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合併企畫書送達縣議會,議長許福森在縣議會討論,獲得議會表決通過合併案;高雄市議會則在當時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手持「聖旨」的「操控」下,在市議會翻案成功,終於,高雄縣市合併案獲得內政部同意,也引爆了高雄縣市民進黨勢力的「深水炸彈」,分裂話題越演越烈,同時讓國民黨和民進黨少數在位者發射「一箭雙雕」飛彈,此飛彈一出,不少人中箭落馬,林岱樺就是其中之一。

楊縣長斷尾求續政治香火

   內政部通過縣市合併案當天,林岱樺競選團隊嘩然,支持者湧入競選總部詢問及關心電話不斷,更是讓林岱樺思緒凌亂,她萬萬沒想到,一手拉拔並提攜她參選縣長的「楊縣長」,居然未徵詢意見,甚至上演「借刀殺人」劇碼。林岱樺連作夢都沒想到,踏入政治舞台最艱辛的百里侯選戰,竟然敗在自己的「政治前輩」手裡,在緊要關頭遭「回馬槍」擊中,完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林岱樺出演「七品官」政治舞台劇應聲倒地。
   如今,林岱樺以「飽讀詩書 」放鬆自己,為撫平傷口,其支持者也為了一吐怨氣,林三郎從不鬆口的態度,至今已牽著「菊姊」的手走訪基層,投向「菊營」的動作越趨明顯,全面迎向陳菊陣營,希望楊秋興背後插的這把刀,透過陳菊的手拔除,也讓楊秋興嗤鼻以對。

林家大軍反楊勢力成形

   據了解,林岱樺受楊秋興重創而體無完膚,也種下「反楊 」勢力成形,這股如滔滔洪水的林家大軍,準備在民進黨大高雄市長提名戰中,施以餓虎撲「楊」戰術,讓楊秋興體驗「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的心境。
   楊秋興以施政五顆星光環企圖營造清流執政號召,但其在高縣的支持主力,如排山倒海失去;林岱樺目前雖未正式為陳菊站台,但支持者均拭目以待。
   畢竟,楊秋興也沒想到,昔日愛將,今日卻帶槍投靠敵營;為了政治舞台延伸,楊秋興似乎忘了「猛虎難敵猴群」的歷史劇;楊秋興除面臨新朝流派系的「隔離」,也面臨空前政治危機,或許,他永遠都想不透,政治人物遭自己人「出賣」的窘境?也許,這薄霧裡將出現「汪洋中的一條船」,也印證一句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
●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