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6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2期 | 2013-05-08 07:41:06|

7版   黃昭順選市長準備好了

         三大願景擘畫大高雄  有信心讓村姑變美女

 

     「中央對不起南部」對從政30年的立委黃昭順而言,仍然耿耿於懷!因為南部欠缺重大建設,也沒有精密規劃交通捷運連結網,這是大高雄居民的遺憾。黃昭順表示,縣市合併的大高雄市未來,首長必須有「大力大魄」的決心,且要瞭解高雄,從空港、海港的闢建帶領下,發展觀光產業帶動地方榮景。黃昭順參選市長的議題,她更是信心十足表示「有把握勝選」,顯見黃昭順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政治路,果真氣勢磅礡。

秉持父訓 全心問政

   民國70年,黃昭順當選高雄市議員那一天開始,即展開正式的政治生涯,她的父親,也就是前監察院長黃尊秋,曾當面告誡「三律」,第一,錢進口袋時,需瞭解錢從哪裡來。第二,全心問政時,需考慮國家人民立場,不得有私人利益考量。第三,需把人民的小事視為自己大大事。
   在父親的教誨中,黃昭順從市議員至立委一路走來始終秉持民眾福祉、為民喉舌、服務第一信念,足跡踏遍高雄縣市 ,對於大高雄的願景、抱負與基層心聲,每件事、每句話都謹記在她心中,黃昭順直言,長久以來中央對不起南部地區,不重視南部生態、也未投資相關重大建設,交通部對交通系統仍存在的老舊觀念是錯誤的 。
    黃昭順表示,在89年期間,她爭取推動「左營民俗技藝」舊城文化建設,第一期工程需費2億元,卻在政黨輪替後,活生生將活動目標轉移到宜蘭,把真正的高雄文化面剔除,因為,大家可能還不知道,左營有兩尊來台最早,從清乾隆、康熙皇帝即以入台的「媽祖」,這是高雄的歷史文化,怎能不關心呢?

海空建設牛步 如何進步?

    黃昭順指出,民進黨執政後,高雄港從吞吐量世界前3名退居至目前第14名,不進反退,這是警訊;又說,海港未妥善規劃,連小港機場國際化的腳步都呈現牛步化,南星計畫推動的土地擴增速度過慢,根本無法繁榮高雄,主政者不可能不知道,這有違高雄人的政治信用,更何況,前桃園縣長朱立倫積極爭取桃園航空城的計畫正如火如荼展開,她發現高雄遭埋沒後,立即進諫中央,讓現在的執政團隊,評估高雄市的海、空港闢建計畫不能停。
   由於高雄地區建設長期被中央忽略,黃昭順語重心長表示,高雄如同「村姑」,亟待蛻變成「美女」,這需要有大魄大力的決心;又說,高雄是很美的城市,氣候佳,風和日麗的景象不在話下,與北部濕冷的天氣相比,高雄市的發展空間很大,如何讓產業起死回生?如何掌握八八水災「危機就是契機」的國土規劃策略?如何向下紮根並推動觀光資源以吸引國際觀光客到高雄消費?政治人物如果不深入地方瞭解高雄,如何帶領市民走向國際?

建立網狀交通捷運系統

   黃昭順並以美國巴爾的摩海港為例,吸引國際觀光客,也讓該城市煥然一新;高雄市也可以參考萊茵河流域發展觀光,結合大學文化走廊,徹底改善交通捷運系統,未來建置網狀道路連結相當重要。
大高雄都的觀光發展,黃昭順提出三大急迫性願景:一、規劃觀光港口:高雄的海岸線很美,堪稱世界一流,應規劃進入港口連結愛河流域動線為優先,並在11號至15號碼頭設立遊艇碼頭供使用;目前,交通部已核准海域使用,至於陸地使用權,仍需市府全面檢討因應。
    二、11號至12號碼頭間,應興建「跨港大橋」,至旗津參觀天后宮、旗后古蹟、海水浴場及街道整建等,都可帶動地方觀光榮景。
   三、將半屏山、小龜山規劃為國家公園,連結萬壽山可興建空中纜車,從空中俯瞰高雄市區及欣賞舊城文化蓮池潭之美,每天都是「萬年祭」活動,讓外界看到「高雄之寶」,並不亞於鹿港小鎮。

有信心奪回大高雄政權

    面對綠大於藍的大高雄政治板塊,黃昭順相當有信心強調,高雄市街道的變化及延伸,她相當清楚,甚至比郵差還熟,黃昭順坦言,規劃交通綿密交通網刻不容緩,包括鐵路地下化,捷運向北延伸到路竹、台南科學園區,向南延伸到屏東,讓屏東不成為「孤城」,這需要有能力的人來完成,如同她當年爭取高雄大學的設立、海洋大學的的遷校,甚至以抗爭行動爭取而來「垃圾變黃金」的都會公園等,這也需要魄力來實行。
   外界傳言,黃昭順有勝選把握純屬「大話」,對此,黃昭順強調,在馬英九總統尚未鬆口之前,會繼續「遍地開花」行程,一步一腳印「傻傻的做」,若能獲黨提名征戰高雄市長,她有信心奪回大高雄政權,這不是大話,是大高雄市民心中所期盼,從制度面細心規劃改變、有魄力的改變,讓村姑變美女,最後的結果將會證明「她是對的」。●府會特搜記者:成龍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