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44期 | 2013-04-23 06:47:30|

13版  官員告議員  蔡媽福嗆不敢告是孬種

 

      去年10至12月間,蔡媽福將自己的競選車改裝成宣傳單,並將選民檢舉洪智坤賣官收賄的文宣張貼在車體外部,大部分時間都由他自己開著宣傳車繞行南高雄地區大街小巷,同時配合喇叭播音放送。針對此事,洪智坤說,只要蔡媽福播一次,他就告一次。只要蔡媽福指控他,他就提告,他強調自己光明磊落,為維護市府形象聲譽,面對抹黑造謠,也只有提告,他也再次重申,之前對市議員蔡媽福提出的3次加重誹謗告訴,目前已都進入司法程序,交由檢察官進行蒐證。
 

     蔡媽福一派輕鬆的回應,光是他個人前往發放洪智坤賣官收賄的文宣就有3次之多,如果加上開宣傳車的次數,認真算起來那洪智坤要告他10多次,不過自從去年議會總質詢以來,他沒有接過法院傳票、也不曾出庭,可見洪智坤根本沒提出告訴並氣憤地表示,洪智坤有膽就該當面和他對質,由此可見陳菊的權力下放,讓洪智坤當起地下市長,蔡媽福還進一步在議會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洪智坤不敢告他,就是孬種。蔡媽福表示,如果洪智坤提告,他才會有後續動作,既然兩人並未對簿公堂,就暫且放洪智坤一馬。

互不相讓恐兩敗俱傷

   洪智坤與蔡媽福的戰爭,從去年演變至今,不僅替周遭的人帶來困擾也可能影響本身選舉。洪智坤說,他和陳菊共事20多年,明白陳菊強調清廉問政的風格,在擔任陳菊辦公室主任期間,曾有人想送禮給他,他都自行簽核送政風處調查,如果自己收到匿名黑函,也會親送陳菊簽核查辦,他說,陳菊是嚴格對待市府科室主管,但對他卻是嚴厲對待,要求標準也比較高,他不諱言地表示,過去可能因擋人財路,得罪不少人,但他對於扮黑臉卻是甘之如飴。針對外界稱他為大內高手,洪智坤則舉陳菊的興利政策為例,間接否認他個人影響陳菊決策的傳言,他強調,陳菊的任何一項決策都是經由市府各局處反覆討論及辯論,才形成共識決議。
    年底市議員選舉在即,蔡媽福在上屆市議員選舉中獲得11562票,在應選9席的高雄市第五選區,以第8名順位辛苦選上,且只領先吊車尾的朱挺玗123票,因應高雄縣市合併,議員席次被迫減半,他和洪智坤的幾次過招,是否會在下屆市議員選舉持續發酵?如果二人都不肯各退一步,勢必會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

醜態畢露成連任危機

    洪智坤曾擔任陳菊辦公室主任,卸下職務後又轉任市府顧問,蔡媽福多次公開質疑他的誠信和操守問題,是否可能成為陳菊競選連任大高雄市長的絆腳石?再者,甚至演變成為威脅蔡媽福爭取連任的危機。針對外傳洪智坤擔任陳菊辦公室主任期間,曾要求市府一級主管幫忙安排座車代步,蔡媽福表示,他曾就此事在議會質詢環保局長李穆生,李穆生竟回應「以後不會了」,蔡媽福認為這樣的說法並不代表以前就沒有。洪智坤回應,擔任市長幕僚期間雖握有施政建議權,但也需幫市長減少社會壓力,他上任已做好接受最嚴格檢視、沒有私生活、心臟耐力強等心理準備,他說過去鼓起勇氣提告,也告了很多人,連出庭都還要問律師告的案由,他強調自己問心無愧,願意交由司法檢驗。
   現在的他自翊地表示,選舉快到了,自己應是負責幫陳菊操盤的最佳人選,為了避免利益衝突和所有指涉,才會向陳菊提出辭呈,並在今年1月4日陳菊批示的同時,正式轉任陳菊競選辦公室主任,專心幫陳菊助選。
                                                                                                                                       ●府會特搜記者:高培德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