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85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2期 | 2013-03-11 07:58:31|

16版  台灣的國球 回魂了!

     振興棒球時機到了 官員不能再說一口好棒球經 必須扎根基層落實政策

 

   201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正如火如荼的開打,中華隊前進東京止於八強,成績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對日本之役該贏未贏,讓千萬台灣同胞捶胸頓足,但中華健兒們的奮戰精神,感動台灣人、賺到了熱淚,可以說重振了台灣的國球,政府口口聲聲要重振台灣三級棒球,卻不如一、二場的中韓、中日大戰,正如一位網友說的:「感謝中華隊讓我感動!

人氣可用

    甚麼叫人氣可用?每次的棒球世界級、國際賽,都讓台灣人熱血沸騰,但是每次激情之後,又是船過水無痕。政府每次都喊得震天價響要如何如何,但每次都是狼來了!尤其中華職棒歷經幾次的打假球案,已徹底打垮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愛,從進場看職棒的觀眾人數就可知一斑;此次情況不同了,東京巨蛋中日大戰,台灣上千萬人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收視率破表,台灣同胞集氣,為遠在日本的中華健兒加油打氣,每出現好球,台灣電視機前的觀眾又喊又叫,眼看九局上就差一個出局數卻被追平而進入延長賽,台灣的同胞仍然緊盯轉播,就是要全程加油,這種隨著中華健兒表現而歡呼、而流淚的真情流露,這才叫感動人心,這才是政府官員必須學習、了解何謂施政要貼近民意。

 台灣人宣洩鳥氣

  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灣的預賽,中華健兒在鄉親父老面前打進八強前進日本東京,其帶動的氣氛與全台瘋棒球力挺台灣國球的舉動,令人動容,相對的,也證明台灣人民生活痛苦了一年,終於得到發洩、吶喊的出口,對台灣人的身心是有好處的。可惜的是,主政者還在為核四公投議題在用心機、在耍人民,9日的台灣人,終於又找到宣洩的出口,將棒球輸給日本的一股鳥氣全部發洩在反核大遊行上,這又是主政者漠視民意的具體事證,請問: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將核電廠建在首都附近?而且一蓋就是三座,而且是建在地震斷層帶上,北台灣高達800萬人口,一旦發生核災將無處可逃。

民之所願事小而為

     9日全台有20萬人上街反核,就如同力挺棒球經典賽般湧進棒球場支持中華健兒,這股民意與力道,難道主政者無動於衷?難道藍營的立法委員也要背離民意聽黨意?台灣人很善良,只要安居樂業、生命財產安全就滿足了,難道這不是政府的責任嗎?難道江宜樺、馬英九在發生核災時可以立即搭飛機逃生嗎?除非,他們也不關心自己及家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所以,施政的核心價值已很明顯,那就是:民之所願,不因事小而不為,民之所怨,不因事小而為之。

用心經營國家 人民會按讚

    這次棒球經典賽也出現網路直播快於電視轉播的插曲,筆者鄰居就是看網路直播,當他們吶喊並用加油棒敲打時,我才看到電視轉播的精彩畫面,雖然很沒趣,但也證明隔壁鄰居的用心與支持中華健兒的熱情,希望政府腳步要加快,提升施政效率,不要牽拖網路速度慢是因為手機吃到飽的促銷活動使然,難道台灣的上網速度最慢、收費最貴的恥辱,政府不洗刷嗎?用心經營國家,台灣人一定會按讚的。◎影武者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