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98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21期 | 2013-02-26 12:50:34|

7版  曾永權操盤 敗軍之將恐難言勇 

      蘇清泉必須自立自強

 

 

     

而曹啟鴻任期將滿,下台後何去何從?如仍然再選立委,接潘孟安選區是必然的,因此,對潘、蘇的提名之爭,動輒得咎,也非從長計議不可。

   不管如何,在潘、蘇二人中任何一人出線,未來縣長選戰都是甚具實力人選,尤其,十六年來國民黨在屏東縣喪失政權已久,民進黨刻意經營下,當年藍綠實力難分高下的局面,已演變成「綠大於藍」,為此,蘇清泉為藍軍披掛上陣,仍居於劣勢,攤開最近四屆十六年縣長選戰,藍綠對決的得票顯示,國民黨除了在傳統山地八個鄉得票領先外,其他各鄉鎮市幾乎「全軍皆墨」。

曾王連手丟掉藍16年政權

   當年,李登輝主政領導藍軍時,為了在屏東打垮綠營超強戰將,又是爭取連任屏東縣長的蘇貞昌,不惜推出有「天下第一局」美譽,在屏東家鄉投下最多建設經費的伍澤元,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後,才以一萬二千多票險勝,從雙方得票分佈,伍澤元在八個山地鄉大勝,但八個山地鄉的選民不如一個內埔鄉,在萬丹自己家鄉僅僅小勝,反而是首善之地的屏東市贏了一萬多票,而決定勝局,之後,國民黨由現在高任黨中央秘書長,當年任立委的曾永權對抗也是由立委轉戰的蘇嘉全,卻告大敗,而在之前,曾永權單挑蘇貞昌已在縣長選舉中吃了敗仗,吃了敗仗後,對手由蘇貞昌換成蘇嘉全,曾永權還是敗選。

   曾永權連番在縣長選戰中大敗後,卻不影響他在國民黨中央對他的「賞識」,之後的總統選舉,包括當年連蕭配以及後來的連宋配,屏東選局大盤完全由曾永權操控,最後結果,還是大敗,足見,他在屏東家鄉的實力從一敗再敗,自己選吃敗仗,幫人抬轎也吃敗仗,可見一斑。

曾永權是黨中央紅人

     儘管如此,曾永權還是深得中央信任,甚至倚為股肱,為此,後來的屏東縣長選舉,當年成熟度不足,學養也不凸出的王進士,只幹了一屆市長,便在他的力挺下出面與蘇嘉全競選縣長,當時,有識之士即以「小孩玩大車」實在不好玩,回想果然,碰上了選場老將的蘇嘉全,當然不堪一擊,大敗收場。

   隔了一屆,曾永權又力挺王進士,步上他吃了敗仗,硬是不信邪的後塵,二度上陣,果然「屢選屢敗,屢敗屢選」,曾、王二人就聯手合作下把地方政權拱手送給民進黨。

   對曾永權、王進士這二位難兄難弟,聯手把屏東縣政權拱讓給民進黨,在民主政黨中這是不被信任的,可是,國民黨長久以來,都是朝中有人好做官,為國民黨闖出丟掉政權的大禍的曾、王二人,非但未被割捨,反而一再重用,曾永權甚至由立委而立法院副院長,之後,更高升總統府秘書長,半年後,屁股都未坐熱,就被畀以重任,轉任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掌控黨的選舉機器,國民黨的用人策略,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蘇清泉打開知名度

   蘇清泉如最後為國民黨披掛上陣,雖說,曾永權操盤能耐很受質疑,但對蘇清泉的競選布局來說,並非毫無全力一拚的機會,這不難從蘇清泉才以一年級生進入立院當不分區立委後,他的問政表現,包括對農產品問題,有關美牛進口爭議,他並不因不分區立委應受黨意影響,卻十足而強力反映民意,展示了為民喉舌的意志,而在金改與十八趴改革爭議中,也有優異的問政表現,比較同黨年資更久,卻在立院人云亦云,問政低劣,顯示,他的知名度已經提升了。

   蘇清泉的包袱很重,將深受馬英九民意支持落到十三趴的影響,未來會選得很辛苦,但他學養條件,如能「貨比三家」,是他的優勢,新人問政敢言敢當,對爭取選民認同將有正面著眼點,問題是大環境不利,國民黨執政不佳,曾永權在過去立委任內表現,地方上一直有「用在經營中央八分,二分才用在地方」,是否會影響國民黨力爭勝算的佈局,都值得觀察。                                                                                                                                ◎犀力哥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