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40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4期 | 2013-02-03 07:11:48|

16版  民進黨內爆初選不公聲浪

           主戰派拱楊脫黨參選

 

     民進黨高雄市首屆市長提名人選於55日揭曉,高雄縣長楊秋興落敗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會接受事實也不會出來參選,並直嚷「他想休息一下」,這場民調初選過程中,「楊家將」飽受「陳家班」惡意中傷,原預定在510日與14日才做的民調,都因「陳家班」而提早作業,「楊家將」嚥不下這口氣,甚至楊秋興團隊主戰派醞釀採取力拱楊縣長參選或倒戈方式,進行對陳菊團隊的報復。外界認為,楊秋興在高雄縣內所做的地方建設、清廉形象、科技園區裡招商成績全民有目共睹,陳菊執政高雄市近4年,高雄榮登全國失業率第2名,高市房屋「售租」貼得滿街都是,陳菊擔任市長期間政績不但少得可憐,連主打的世運精神、高雄捷運都是謝長廷擔任市長時代所爭取,只是恰巧搭上順風車罷了!為了此次高雄市長初選,楊秋興積極走遍高雄縣市街頭,以掃街方式與基層「搏感情」獲得不少民眾支持,加上許多企業老闆肯定楊縣長的招商能力和清亷執政,楊秋興的群聚力不容小覷,倘若能拋開黨的束縛背水一戰,新高雄市長死誰手還難論斷。

楊秋興只想休息一下

  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初選民調出爐,高雄縣長楊秋興以近百分之二十的點數落敗,哽咽接受事實,強調未來不會以無黨籍身份繼續參選高雄市長選舉!一場宛如內戰的民調過程,「秋菊鬥」已見分曉,雙方竭盡所能彼此「傷筋見骨」斷手斷腳,試問如何撫全殘缺軀體與心靈?文鬥比武鬥來得的可怕之處,在於原本姐弟之情頓成「骨肉相殘」,人生最大悲哀莫此為甚!

  民調落敗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對於民調結果僅表示「過程儘管不盡公平、結果不如期待」,他會自我檢討,接收這項事實。至於未來有何打算,楊秋興說,會繼續完成任內的縣政工作,基於黨內團結,未來陳菊市長若需要他,他會盡力協助。他強調自己在民調過程中很努力的扮演每一個角色,結果卻無法給支持自己的選民一個交代,目前最大的想法就是「休息一下」。

姐弟情誼恐覆水難收

  記者詢問楊秋興,如果陳菊市長邀請他擔任副市長,他是否願意?楊秋興強調從來沒有這個想法與規劃。初選過程中與陳菊市長競爭,就難免會有摩擦,不過應該「讓它過去」!未來也沒有打算以無黨籍身份繼續競選高雄市長並會繼續支持陳菊邁向市長路!儘管楊秋興在受訪過程中坦然回答問題,還是可以聽出他的語調略顯哽咽與疲憊,尤其面對支持群眾獻花及加油聲,楊秋興悲傷心情難以平復,幾乎是紅著眼眶進入縣長室,正如楊秋興不斷強調的,「民調揭曉前的一晚,他已經開始調適了」!

  秋菊兩人為了市長初選,姐弟廝殺傷痕累累,如果陳菊想要安撫落敗楊秋興,應該由陳菊主動出面才對,基於雙方情誼,或許楊秋興心有不甘,而陳菊本身恐怕也會認為有所委屈,如同覆水難收,再怎麼「握手言和」也恐怕是做做樣子罷了!

  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原屬於民進黨新潮流派系,此次因「市長大位」反目成仇,原本濃厚的姐弟情誼,也因彼此幕僚極盡所能互揭瘡疤而「傷筋見骨」,其廝殺之激烈比共產黨還共產黨。嫻熟新潮流派系的人士分析,「秋菊鬥」宛如一場內戰,是派系內部鬥爭,然而陳菊勝出並非意味真正勝利,而是真正考驗的開始!清廉度極高的楊秋興落敗,最開心的莫過於國民黨團,未來陳菊與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昭順「兩個女人的戰爭」,陳菊身邊親信狀況百出,難保不會成為陳菊市長路上的絆腳石。

有實力不需委屈自己

  民調雖於5日結束,秋菊爭議仍然餘波盪漾,支持楊秋興團隊的鷹派人士,早在民調尚未揭曉前,就直指陳菊團隊使奧步,從假民調到提前民調,甚至連楊秋興力邀陳菊辯論也遭到拒絕,民進黨中央看著楊秋興屢遭陳菊團隊中傷,不即時出面協調,在民調前的配套,也不主導秋菊辯論,只會一味打壓楊秋興,讓五星縣長居於弱勢地位,也難怪支持者會為楊縣長感到不平,他們認為以楊秋興的實力,不需委屈自己,遵從黨的決定,未來他們不排除力拱楊縣長出馬角逐,甚至陣前倒戈。

府會特搜記者:易晟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