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2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55期 | 2013-01-22 07:40:41|

16版   綠議員提名  烽火起 

                     挺菊選將待論功行賞   楊家將憂心被逼上梁山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結果於5日公布,確定由現任高雄市長陳菊出線,原以為秋菊之爭可以就此停止,沒想到兩人戰場反而從市長初選延伸到市議員民調,戰火越演越烈。高雄市議員民調於517日起依序執行,秋菊子弟兵為爭奪市議員提名,不斷運用民進黨中央勢力相互攻防,楊秋興陣營輔選大將以前立委顏文章及現任縣議員顏曉菁父女為主,也因此,替鳳山市的市議員提名作業加諸許多複雜因素,陳菊陣營大將曾在黨中央中執會意圖增加市議員提名1席次,提名人選是縣府現任民政處長邱志偉,也讓顏曉菁腹背受敵、陷入苦戰,外界傳言,秋菊子弟兵之所以激烈應戰,原因有二,一來替老闆爭口氣,二來替自己打出一片天。記者調查發現,菊營施展的戰略相當高招,企圖製造楊秋興大將的互相廝殺,造成楊秋興陣營內亂、互鬥情景,再加上有心人士又將陳致中將加入鳳山市選區選舉的「放話」陰謀,顯見民進黨今年三合一選舉,不止五都市長爭提名暗潮洶湧,連市議員戰局也是烽火四起。

顏曉菁靠錯邊芒刺難除

   民進黨大高雄市長秋菊之爭已經落幕,秋菊二人是否會如往常姊弟相稱的扶持,國民黨這廂「坐山觀虎鬥」當然希望秋菊永無和好之日,或許還能「絕地大反攻」,一舉奪回暌違12年的高雄市長。

   當秋菊爭越演越烈同時,兩人的子弟兵為爭取市議員提名,紛紛展現「各扶其主」的氣勢,以楊秋興而言,前立委顏文章在各大、小造勢場合中,不斷宣傳施展楊秋興施政五顆星、民意滿意度第一的「名嘴」功夫,現任縣議員的女兒顏曉菁則擔任主持人,父女二人聲嘶力竭替楊秋興衝鋒陷陣,顏文章甚至在各處的「小蜜蜂」活動演講廣場,演活了楊秋興「分尊」的戲碼,即因如此,顏曉菁爭取鳳山市議員提名之路恐遭狙擊。陳菊陣營處心積慮將市長戰場拉開,在瞭解鳳山市選情因素後,率先從民進黨中央著手,意圖讓顏曉菁的提名及選情「困難重重」。

菊營高手出招刀刀狠

   記者深入查訪發現,擔任中執委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於316日提案,認為鳳山市有提名4席的空間,同時也是中執委的陳菊市長辦公室主任洪智坤則2度發言附議力挺,希望增加徵召第4席次,讓民進黨在應選8席的鳳山市有增加1席的機會;而立委潘孟安、前立委段宜康則發言反對表示,此屆鳳山市縣議員選舉在縣市尚未合併前有14席,民進黨只當選顏曉菁、陳惠文及林漢忠等3席,如今,合併後的鳳山市當選席次減半,僅為8席,民進黨在14席中取得率不到4分之1,民進黨何以攻佔一半席次?顯然是錯估選情的分析,因此,中執會最後進行表決,以贊成8票比反對17票未獲通過。

   為何民進黨中執會為了鳳山區市議員選情動員表決,最主要原因可歸列為,顏文章、顏曉菁父女力挺楊秋興的過度賣力演出,讓陳菊陣營看了分外眼紅,如同背上刺、眼中釘;雖然鳳山選區只有現任3席登記參選,倘若徵召與顏曉菁形象、學歷相當的邱志偉出馬參選,邱顏兩人的選票重疊性高,絕對會影響顏曉菁選情,加上邱志偉是楊秋興縣長相當賞識的子弟兵,勢必造成楊秋興與顏文章、顏曉菁父女的對立與嫌隙,以消滅顏文章政治家族勢力,菊營「高手出招」果真夠狠。

陳楊分裂 便宜藍將

   根據54日媒體報導指出,有意參選市議員的前總統之子陳致中不排除在鳳山市參選,陳致中當天也表示「不可能」,暗指此為有心人士的「陰謀論」,陳致中現身闢謠,並在隔天55日公開表明以無黨籍身份參加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選舉。陳致中只要出馬鳳山市,絕對會影響顏曉菁的綠營主流派票源,勢必對顏曉菁的連任路造成衝擊,甚至重挫顏文章下屆立委選盤佈局,這都是有心人士故意放出風聲的主要原因。

  據了解,在市長初選結束後,秋菊兩派市議員選舉也是捉對廝殺,目前以陳菊陣營較佔優勢,若兩派人馬再度爭鋒相對、互不相讓,民進黨高雄市版圖將明顯分裂,牽動年底市長選盤,主席蔡英文高呼團結將淪為口號,增加未來市長選舉變數,誰又能保證民進黨的陳菊一定會頭過身就過?

                 府會特搜記者:賴博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