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66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119期 | 2013-01-15 01:46:35|

5版  山西關公3月來台繞境 增列佛陀紀念館行程

      山西人大常委副書記李政文率團參訪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 賓主相見歡

 

  為了今年三月具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山西關公將來台繞境,兩岸宗教聖地大交流。由資深媒體人蘇正國穿針引線,高雄市記者公會前任理事長馬道明陪同,山西省人大常委副書記李政文暨人大常委一行十三人,一月十日上午十時參訪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雙方相見歡。

   由於星雲大師當時人在大陸弘法,李政文一行由都監院慧傳院長會見,李政文並致贈極具歷史意義的五台山鑲金佛經,以及關公聖像畫冊等禮物。慧傳院長亦回贈佛館畫曆、佛館簡介書籍、大師墨寶月曆等。
李政文說明今年三月具有一千多年歷史的山西關公將來台繞境,為台灣人民與兩岸和平祈福,特別安排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關公在當年三國時代家喻戶曉,那把「青龍偃月刀」也同時公開在台灣「亮相」,同時,由於帝君神像在當年在巧匠鬼斧神工的雕塑下,可以巧妙活動自如,身高一米八多,因此,那座難得顯身,也是在明代精製的十六人神轎將隨著神像來台,此外,在對岸被列為一級國寶的「漢壽亭侯」官印,更會在台灣公開展示。
李政文更表示,星雲大師長期為兩岸和平作出極大貢献,他們非常景仰大師,這次會把關公來台繞境活動增列佛館行程。
    都監院慧傳院長也表示關公一生正氣參天,在台灣民間有許多人信仰,具有正義形象,有些警政人員也拜關公,供奉在辦公室內。都監院慧傳院長也歡迎參訪團到佛光山本山參觀,深入體會南台灣佛教聖地的風華。
訪賓對於佛館接待以及軟硬體設施留下極為良好與深刻印象。

   
警界破案靠關公 刀把得向外

       關羽“忠肝義膽”,因此警界和黑道都拜關公。由於關羽早年賣過豆腐,所以豆腐業也拜關公。警界拜的關公像造型很多。有的關公手握古書《春秋》,也有的拿青龍偃月刀,還有的拿槍。有警員說:“拿刀的關公殺氣重,不能放在家裏,家裏要放的是拿《春秋》的關公,而且刀要向外,不是砍自己。”
前台灣中央警察大學校長侯友宜專門收藏各種關公雕像,他任警政署長時,甚至請人製作關公像,頒“關公奬”來鼓勵破案有功的警員。
刑事局偵二隊三組有尊關公像被貼上了紅紙,只有在出勤抓人時才開封。有時警員也會讓嫌犯拜關公,突破其心防,使其認罪。澎湖馬公的文澳派出所內供奉的關公神像,甚至還可求金榜題名。
不過,台中市刑警大隊偵察第三隊(下稱“偵三隊”)不拜關公,而是拜“三太子”。原來,偵三隊前身是少年組,負責管教調皮的青少年,一名小隊長請回“囝仔仙”三太子坐鎮,每逢案件告破,便打金牌還願。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