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33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1期 | 2012-12-20 07:14:21|

15版  拚大寮.林園進步繁榮

           孫祈政服務跑第一

   出身農家子弟,自行創業成功的實業家高雄縣議員孫祈政,此次參選高雄市合併後的第一屆市議員選舉,主打延宕近40年的大坪頂特定區禁建限令能夠儘速解除,透過合併後的大高雄市政府雄厚財政資源儘早加快開發腳步,打造大坪頂特定區成為新高雄市的黃金地帶,並透過爭取環狀輕軌路線規劃,將大寮、林園、小港、鳳山地區連結成為新市鎮開發中心。

   擔任過兩屆高雄縣議員以及大寮農會總幹事的孫祈政,由於本身是農家子弟,工人出身,力爭上游自行創業成功後才投入政治界,向來為農民、勞工、弱勢團體仗義執言,在大寮鄉農會總幹事任內為解決大寮稻農長期以來公糧收購問題,購地興建糧倉徹底解決長年困擾稻農的收購處去,深獲基層農民認同。此次代表國民黨角逐大寮林園選區第一屆高雄市議員選舉,對於高雄縣市合併後大寮林園地區建設層面頗有抱負。

禁建影響大寮林園開發

   孫祈政指出行政院民國62年將高雄縣大寮、林園、小港鄉交界之間的2200公頃丘陵地帶規劃為「大坪頂特定區」,同步實施禁建限令,該特定區原計畫規劃開發成為20萬人口的新市鎮,以解決當年十大建設中鋼、中船及南部三大工業區(大寮大發工業區、林園石化工業區、小港臨海工業區)就業人口居住問題。如今這項新市鎮開發計畫迄今近40年,除了隸屬高雄市小港區約300公頃土地完成開發外,大寮林園地區約佔85%1900公頃土地仍遭受禁建限令,猶如一片處女地,嚴重影響大寮林園整體開發,也讓上千名地主權益受到損害。大高雄市合併後,大坪頂特定區開發一案萌生新契機,原本若是依高雄縣政府有限財力資源,是很難全面實施徵地開發,如今高雄縣市合併後的高雄都具備雄厚財政資源,足以單獨承擔大坪頂特定區開發案,回歸當初被禁建開闢新市鎮規劃的精神。

遷軍校打造黃金地帶

  孫祈政認為大坪頂特定區禁建限令依照都市計畫法第十五條規定,民眾是可以提出異議,並且要求政府出面儘速開發。新高雄市政府若能儘早解決禁建限令,發揮地盡其利的目標,並且將位在鳳山市的陸軍官校、陸軍步校、中正育校等機構遷移到旗山一帶,釋出軍方土地而有利於大高雄市整體開發規劃,將可以促進將大寮、林園、小港、鳳山連成一氣成為新高雄都的黃金地帶,這對現有高雄縣市合併後新高雄都存在的城鄉差距問題會有所具體成果與拉近。另外,市政府目前正規劃環狀輕軌,一旦將大坪頂特定區規劃在輕軌路線中,一併解決當地交通不便的現況,大坪頂特定區絕對會成為新高雄都的未來明珠!

提高勞工職災補助金

  對於勞工職災保障問題,孫祈政表示新高雄都整合後,在產業結構上大多屬於勞業密集的傳統工業與石化、煉鋼業,區內擁有臨海、林園、大發、仁武大社、本洲等工業區,勞工政策將成為施政的重心之一,目前屬於高危險群的石化、煉鋼業對於勞工職災保障顯然與廣大勞工群眾認知有差距,而新高雄都人口結構上藍領階層普佔率甚高,勞工權益保障問題尤其重要。一個家庭的經濟重心完全來自勞工朋友,一旦遇上職災不幸,家庭經濟狀況立即面臨困境,甚至還會波及孩童受教就學問題。因此他建議基於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可以透過空污基金專款專用,將勞工職災補助金額提高,解決高危險群的勞工朋友隱憂。

                 府會特搜記者/度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