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魔芋爽」是來自中國的零食,魔芋是中國的「蒟蒻」的意思,但魔芋爽其實不是蒟蒻,是以澱粉仿造蒟蒻的口感,再加上各種調味料進而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味道。

魔芋爽成為流行零食。(記者攝影)

 有醫師表示魔芋爽是高度加工食品,並且還有著高脂肪並且還是納含量非常高的食品,每100克中就有超過1千毫克的鈉。
 然而魔芋爽近期成為小學校園裡流行的零食,這樣如此高加工食品,有老師擔憂食用過度會對小朋友的健康造成影響,所以有些學校已開始宣導,希望學生們不要食用,但卻有學生躲進廁所偷吃,造成師長管理上的困難。
 近年網路影音平台發達,許多國外風潮帶進了台灣,而近期「魔芋爽」網路討論聲量極高,尤其好事多引進魔芋爽以及成為流行零食,都造成許多討論。 
 知名期刊警示魔芋爽不僅因鈉含量過高傷腎,除了要當心高血壓、以及心血管疾病外,兒童腎臟代謝發育未完全過量食用可能會引起過動、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下降、情緒失控等風險。
 加拿大西部大學的大腦和營養專家 Amy Reichelt統整超過一百篇有關垃圾食物如何影響青少年大腦的研究後,得出了一個很清楚的結論:青少年過量食用熱量密集的食物,可能改變前額葉皮質的發展,影響會持續到成年,青春期的大腦是受到邊緣系統的影響居多,過量食用高熱量食物可能會改變青少年腦部的發展,進而使得成年後引發許多慢性疾病。
 魔芋爽產品每包18公克的香辣口味魔芋爽,原料有水、大豆油﹝抗氧化劑(第三丁基氫醌)、蒟蒻粉、木薯澱粉、食用鹽、白砂糖、香辛料(花椒、辣椒、馬芹)、香料(乙基麥芽醇)、食醋粉、天然食用色素(紅椒色素)、水解植物蛋白調味料﹝水解植物蛋白液(水、大豆、鹽)、麥芽糊精﹞,酵母萃取物、調味劑(L-麩酸鈉,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黏稠劑(玉米糖膠)、郫縣豆瓣(紅辣椒、蠶豆仁、菜籽油)、調味劑(檸檬酸)、洋蔥等27種。
有醫師表明魔芋爽添加物太多。(記者攝影)
 
 
 有醫師表明魔芋爽添加物太多,口味重,容易讓孩童上癮,若是偶爾吃個一兩包還行,但不建議過量食用。
林偉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