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高雄市私立新光高中傳出校董公然霸凌陳姓實習主任乙事,再度引爆高雄市杏壇一國兩制的窘境,原高雄縣轄區公私立高中、職,主管機關維持教育部國教署,而原高雄市的高中、職,則屬教育局管轄,市府教育局主秘書歐素雯表示,高雄縣市合併迄今已13年,期間與教育部雖有4次協調統合性,最後仍因經費問題不了了之,被霸凌的陳姓主任已向監察院提出陳情,也準備對教育部中央教師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訴,至於校方則否認陳主任的指控,而該事件發生在高雄市轄區,但市府教育局卻插不上手,引發外界一片譁然!

每年敘薪校方未依約執行
卻給予無法負荷的課程節數
 陳姓實習主任向本報投訴,他於110年8月1日入職新光高中擔任實習主任一職,起薪薪級260,該校人事主任告知每年敘薪,但校方卻未依約執行,而在往後校方卻給予無法負荷的課程節數(14)節和行政業務(寫僑生計畫、均質化、協助僑生業務、建教業務、接機、防疫旅館聯繫),屢經反映皆無結果,可恨的是,人事主任一直以無法按時到課攻擊他,行政業務幾乎天天加班,導致身體過勞、失眠、焦慮。
學校董事插手校務經費運用不清不楚
 他說,學校劉姓校董插手校務眾人皆知,包括學校計畫、材料費、教學等各項業務都要管,所有公文、簽呈都要先送他辦公室,由他裁決是否辦理,常常壓件,胡亂採購並延誤計畫執行,例如111年的充實設備教育部國教署補助69000元的抽油煙機乙台,竟購買同價的抽油煙網,而改善教學設施工程款79萬元,都是延遲工程,再拜託廠商開具符合期限的發票,不但沒有照片、沒有實際發工,卻有發票與驗收單,其中36000元的廢棄物清運發票無憑無據,根本沒有施作,還有其他線材的發票均拿不出相片。
聘用大學學生充當導師與授課
 陳主任指出,學校在劉董指揮下,竟然聘任兩位仍在大仁科大大三的學生擔任寵物經營科導師與授課,其中一人還接實習組一職,學校對學生課程及學管理非常鬆散,數學課用PPT上,不寫板書,實作課也沒實作,上課堂課或看影片,學校每學期都換專業教師。教與學沒有系統,教務主任每學期平均改課表4次,且私賴各任課教師,未公開於網頁。
劉董喜歡在公共場合詆毀教師的尊嚴
 他強調,劉董喜歡在公共場合詆毀教師的尊嚴,學生在上課,叫沒有課的老師去割草兩節課、先後在朝會兩次罵他給學生聽,111年6月28日帶父母去鳳山輔具中心請補休,卻遭到劉董說老是在請假,為什麼不乾脆辭職算了。他還在群組中說學生的低能與弱智出乎他的意外,劉董未經過教評會,隨便記教師過,並公布在實習處布告欄,不但苛扣員工、罵出納三字經、不讓學生校外參訪、校外教學、公民訓及畢業旅行等,也不准老師參加公民營或外出研習,連實習主任的會議都不准他去,硬要校長去。111年12月21日更下令停止所有計畫,款項退回,全力招生,對於國教署的補助款態度輕率,屢屢表示他最討厭計畫、補助款,他不需要補助款。請國教署即日起終止對學校的補助。
遲到5分鐘
劉董命令警衛關門報案請警方介入
 陳主任表示,今(112)年3月2日因去買中餐,於7:45到校(遲到5分鐘),當時已告知人事原因,但劉董仍命令警衛關鐵門,叫他將車停在門口,走進去向他報告,我拒絕,並請警察人員到場,學務主任告知這是學校規定,於是從7:45到12:11將他拒於門外,10點多警衛以為我可以進入,但劉董大罵警衛,又將他趕出校門,向校長求助也沒用,連學生都在嘲笑我。今(112)年4月19日有學生投訴教育部此事,劉董叫人事主任來傳話,若我再渲染此事,損害到校譽,將追究到底;他強調,劉董對住宿僑生相當苛刻,就連用水也是地下水,飲水機每週五就禁用,教室冷氣壞了也不修理,三樓廁所也壞了一學期,六間廁所通常壞三間,甚至劉董透過一位郁姓主任(公務員)的兩位助理(葉老師與LISA夫妻檔)一萬元買一個僑生。陳主任說他握有名單。
 
私立學校校董兼校長也比比皆是
但附近高中卻沒有
 對於陳主任的指控,劉董強調根本是子虛烏有,陳老師上課常常遲到可從人事處查出,而學校的地下水只用來盥洗用,學校飲用的都是自來水,吸油煙機是技工裝錯地方,總務主任也自行吸收該筆款項,至於他常駐學校,也希望學務欣欣發展,況且私立學校校董兼校長也比比皆是;據了解,高雄市校董兼校長案例並不多,附近的中山、高英工商等校,校務都由校長主持,也沒見校董插手學校校務,且教育部去年召開的退場審議會,該校因財務惡化,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限期2年改善。
高雄台南公私立高中、職
呈一國兩制窘境
 而傳出該霸凌案,也讓已合併13年的高雄縣、市轄區公私立高中、職,主管機關竟然還分兩個單位,而此一現象全國也只有出現在高雄與台南,原高雄縣的公私立高中職為教育部國教署,原高雄市的則歸市府教育局,這種一國兩制就出現在高雄市的私立高中發生霸凌事件,市府教育局卻無力插手,高雄市轄區公私立高中職有必要統合才對,縱使期間有任何困難,不也是要一一克服!
縣市合併後共召開4次協調會議
仍未能達成共識
 對此,市府教育局則表示,教育部主管高雄市轄內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規劃改隸、移轉高雄市政府案。自縣市合併後共召開4次協調會議,唯因雙方對移撥經費的估算差距甚大,未能達成共識,且移轉事涉層面甚廣,對本市財政分配及人力調整影響甚鉅,已建請國教署先予緩議,俟該署俞允全額經費補助及大力員額挹注後,復行研議。
 
蘇小刀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