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災情傷亡嚴重,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表示,愛河沿岸,亮起一片清澈的土耳其藍,象徵帶來希望及能量,以城市母親之河的光芒,向遠方的友國傳遞祝福的想望,為土耳其祈求平安。

 陳其邁指出,1999年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救難隊第一時間伸出援手,至今台灣人仍感念在心,昨日台灣即時派遣救難隊,奔赴第一線救援。
 他說,清澈的土耳其藍,對土耳其人有著深厚的寓意:它是藍色清真寺中鑲嵌藍釉瓷磚的折射出的藍色愛愛芒,也是土耳其玉的顏色,而土耳其玉製作成的藍眼石可以保佑平安。
 高雄透過愛河智慧控制燈光系統,在愛河沿岸及六座橋體,共同亮起象徵希望、能量的土耳其藍色,傳遞平安與希望,凝聚高雄人的信念。
 陳其邁強調,和所有高雄人,一起表達最深的祝願,也為土耳其祈求平安,願傷者早日康復、逝者安息,災區盡早復原,也祈願台灣赴土耳其執行任務的搜救隊弟兄姊妹和搜救犬,一切平安。
 而為土耳其震災盡一份心力,高雄市議會康裕成議長、民進黨團總召江瑞鴻、幹事長林智鴻與書記長湯詠瑜也發起議員研究費一日捐,號召民進黨團議員共32人共同響應,募得款項共20萬元,將統一協助做為援助土耳其大地震的救災及重建。
 江瑞鴻表示,土耳其大地震導致許多房屋倒塌,造成人民嚴重的傷亡,且當地氣溫低,救災工作執行實屬不易。號召民進黨團議員同事們,捐出議員的一日研究費薪水,希望集結大家的愛心,共同為土耳其震災盡一份心力。
 林智鴻指出,土耳其震災,台灣人民都非常關注當地災情,集合捐款及物資資源,也為土耳其震災集氣祈禱。這次號召民進黨團議員同事捐一日研究費,共有32位議員慷慨解囊,特別感謝康裕成議長響應外還讓愛更完整,補足善款總額,共募得20萬元款項,希望協助震災救援。
 湯詠瑜提到,當年台灣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救援協會也來到台灣協助各項救災工作,令台灣許多人民記憶深刻,如今土耳其發生嚴重地震災害,我們也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無論是捐款或物資協助,在能力允許的時候,希望各盡一份善意,協助國際好朋友度過震災難關,為土耳其祈禱,也盼各國救災隊前往救援工作都順利、平安。
 
林偉呈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