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藍營由陸淑美出征議長寶座的風聲不傳而上。

綠營康裕成出線幾乎成定局。

 

  高雄市議會下屆正副議長之爭,陷入空前詭異局面,藍營內部有現任曾麗燕議長的蟬聯布局,但面對副議長陸淑美來勢洶洶,一般認為後者有龐大金源援助,代表國民黨出征的機率極高,至於綠營方面,雖然有康裕成的捲土重來,但面對六連霸黨團總召鄭光峰崛起,陳其邁市長關愛的眼神,將會是關鍵一環;而以目前綠營執政的優勢,加上泛綠議員三十二席的實力,對下屆議長人選,外界看好民進黨陣營,至於副議長人選,在無黨籍佔有四席關鍵票,如無意外就會是無黨籍人選,目前以朱信強呼聲最高。

128人角逐65席次戰況慘烈
 這次高雄市議員選舉共有一百二十八人角逐六十五席,國民黨陣營有二十九人,民進黨二十七人,基進、台聯各一人、無黨聯盟二人、無黨籍五人;其中泛綠陣營包括二席無黨籍山地原住民、一席無黨籍的黃捷及基進與台聯,共計有三十二席,由於藍綠陣營擁有議員席次都未過半,因此使得二席無黨聯盟與二席無黨籍議員,成了少數關鍵票,換言之,綠營只要徵求一席無黨籍議員的支持,將掄魁議長寶座,至於國民黨則將要有四席無黨籍議員的奧援才能成功。
藍營陸淑美出戰機會高
 在這場市議會龍頭寶座選拔賽中,國民黨雖然有二十九席,但卻未過半總數六十五席的三十三席次,目前以現任議長曾麗燕與副議長陸淑美爭取國民黨提名角逐下屆議長,一般認為,要能獲得國民黨的提名前提,勢必先要與這關鍵四席無黨籍議員搞好關係,而坊間也傳出國內數一數二的某環保公司,已全力支持副議長陸淑美轉正,換言之就是有保握抓住這四名無黨籍議員的「心」,至於曾議長在本屆涉及助理費案件,在面對這起官司與藍營席次未過半的雙重壓力下,對於蟬聯之途也就心煩意悶,因此藍營由陸淑美出征議長寶座的風聲不傳而上。
綠營康裕成出線幾乎成定局
 民進黨陣營方面,目前浮出檯面的除了康裕成與鄭光峰兩組人馬角逐,不過也傳出張勝富及江瑞鴻有意爭取副議長寶座,至於湧言派的李喬如卻突然宣布退出派系,更讓綠營這場正副議長布局,有如投入一顆未爆彈,在市議員選戰剛落幕,就傳出泛綠新科議員悉數與市長陳其邁碰面,在席次未過半下,打亂了原先的布局,而原先傳出協調方式產生,正透露出康、鄭兩組人馬可能擇一而出,不過大部分議員又將球丟給市長陳其邁決定,這也意味著原本有意出馬角逐議長寶座的黃明太提早出局。
黃明太握有關鍵票?備受矚目
 據了解,選前就傳出黃明太有意競選下屆議長,因此拉攏了少數無黨籍與國民黨籍議員,但卻出現藍、綠陣營席次都未過半的情形下,使得黃明太的如意算盤落了空,不過他也因此成了影響少數的關鍵,加上他與康裕成關係匪淺,使得先前綠營正國會與湧言會合作要拱鄭光峰的棋盤被打亂,而這是否也造成湧言會的李喬如宣布退出該派系的原因,值得關注!
陳市長握有決定權
 先前傳出康裕成與黃明太正副議長的組合,是否就是握有少數關鍵票的原因?不過,日前也傳出無黨籍的朱信強,有意爭取副議長寶座,同時也向藍綠陣營喊話,不過從政壇人士指出,由於朱與陸淑美夫婿有過恩怨,因此判斷朱信強偏向綠營的可能性極大,不過選戰是瞬息萬變,綠營正副議長的出線,最後答案應該是由市長陳其邁來決定吧!
12月25日見真章
 政壇人士判斷,如果不出意外,港都下屆龍頭之爭,藍綠兩造應該是陸淑美與康裕成,至於副議長是否就是無黨籍人士,或是傳出握有少數無黨籍關鍵票民進黨籍的黃明太?正確答案就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新科議員上任後,大家拭目以待!

蘇小刀/文

 
 
黃明太成了影響少數的關鍵。
日前傳出無黨籍的朱信強有意爭取副議長寶座。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