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周春米接收當選證書。(圖/周春米臉書)

  屏東縣在歷經民選縣長幾十年後,終於出現一位女性縣長,在經過自己黨內初選嚴格競爭出現後,再通過與實力雄厚的國民黨基層民意相當接地氣的蘇清泉的對戰之後,以一萬一千多票的票數險勝,贏得中央選舉委員會頒發的屏東縣長當選證書,將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正式宣示就職就任屏東縣長。

 周春米畢業於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法學組,公務人員高考、司法官特考及格,受訓期滿,於1993年至2001年曾任家鄉屏東地方法院法官、高雄地方法院法官,後轉任律師,擔任律師期間曾擔任「屏東律師公會理事長」。長期關懷原住民及新住民學童。曾任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會計長。在曹啟鴻與潘孟安縣長及多位政壇人物強力推薦下,擔任第九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依其專業,於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貢獻所長,現任為第十屆不分區立委。
 周春米表示,很榮幸能夠承接屏東縣長很榮幸能夠承接屏東縣長的任務,也成為屏東縣立縣72年來第一位女性縣長,但屏東的進步不能停!接下來會戰戰兢兢,接下來四年會全面啟動屏東縣各項建設的需求,包含長照、產業發展,包括年輕人與兒童相關權益與照護,我都責無旁貸!未來,會集結眾人之力,勇往直前,將屏東打造成進步的的任務,也成為屏東縣立縣72年來第一位女性縣長!屏東的進步不能停!這是未來屏東第一位女縣長的自我期許,也是從連續四年五顆星縣長手上接棒下來的新縣長,可見壓力之大,但也能展現新縣長的過人之處,正也考驗著多年的職場經歷與歷經,輔佐多名的縣長的首席法律顧問的功力,且是浪得虛名?
 周春米在這場縣長選戰期間所展現出的韌性,以及女性的堅毅特質,都充分的展露無遺,尤其在對民進黨的仇恨指數高張,全台都對綠色執政充斥著反綠的聲音,她都能在驚濤駭浪中不急不徐,一場一場的說明會,一手一手的握,見人就笑,笑進每個人的心窩,不管外面的風雨,仍打死不退,她爭取成為地方自治史上第一位女性縣長的第一人,跟著潘縣長,上山下海,跑遍屏東每一片土地,極力爭取每一張選票,也極力的搭配潘縣長,承諾要把五星的縣政延續下去,好的政策延續,不足的部分一定會補足,讓屏東向前!這是她的承諾,更是對於屏東縣民的保證,就像她名字一樣,讓屏東有春又有米,就是要讓屏東富饒!因此才能在這次選戰中驚險過關,守著綠色執政。
 屏東未來將有位溫柔的女性縣長治理屏東縣政,周春米先從老年化人口福利著手,承諾先成立長照處,先處理長照問題,老齡化是屏東重大的問題,無可逃避直需面對的事項,因此準縣長第一個下手處理的要務就是直接正對紅心,處理長照問題,可見周縣長早就有治縣藍圖與規劃,心中早胸有成竹,不是三兩三當然不敢做沒有把握的事,這一週周縣長將公布新的小內閣成員,期待新內閣有新的氣象,能給屏東有一番新氣象,新人事能有新風氣,如被人詬病許久的教育,期待能有足夠底氣的人士學者,能給教育界注入新的教育風氣與學風,帶起死氣沈沈許久的教育界,以及沈痾已久的教育歪風,相信周縣長一定能出一個新的不同的新小內閣名單,借重幕僚的力量輔佐周縣長施政,服務縣府,再加上周縣長的施政能力,相信屏東一定能超越潘縣長的五星,屏東再超越屏東,屏東會更好。
 16日公佈縣政團隊第一波人事名單,延攬台灣基進黨中央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擔任勞動暨青年事務處處長,前內埔鄉公所機要秘書李明宗任客務事務處處長,期待為勞工、青年、客家文化暨產業開創新氣象。
 而原縣府團隊中,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處長鄞鳳蘭、縣長辦公室主任鄭文智確定留任,繼續協助推動縣政。
 政壇出身的李雨蓁,年僅35歲,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學士、高師大跨域藝術研究所碩士,母親是竹田鄉人,曾任立法委員陳柏惟團隊執行長、立法委員林靜儀競選團隊執行總幹事、「高雄好過日」組織創辦人及理事長、「鳳山好厝邊」雜誌創刊人,文化背景深厚且嫻熟青年事務。
 李明宗則是台北商專、屏科大EMBA碩士,曾任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副執行長、內埔鄉公所機要秘書、東片村村長,在擔任東片村長任內時推動地方產業,集結在地農場發起創辦「東片寶石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全台第一個農村型社會企業,落實社區企業化,吸引農二代回流,對於產業及地方事務都有深度參與。
高大尚/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