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專業問政》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被喻為民進黨菁英世代,他問政犀利質詢有所本,如最近提出「再走一次約翰湯姆生路線」喚醒走過風華歲月的高雄人,希望能透過新聲光科技蒐集珍貴影像,讓後代子孫了解高雄風土人情,再現哈瑪星百年風華。 

 話說節令來至小暑,為人隨和簡議員沒有老闆官架子,小編出一個梗,簡議員很配合吃小薯條當午餐,簡議員摸著肚皮認了;既配合節氣也能養生又讓小編有題材發揮。
 距今約150年前的1871年4月1日,一名蘇格蘭攝影師約翰.湯姆生(John Thomson)從廈門搭船前往福爾摩沙群島(台灣)南部的打狗港(高雄)。原本這趟航行不在他的計畫中,但在馬雅各醫生的邀約下,湯姆生意外踏上福爾摩沙。
 在高雄成長的子弟應應該瞭解打狗的歷史,簡議員說,約翰湯姆生隨著馬雅各醫師在1871年來到打狗港,展開南台灣之旅,隨著足跡留下許多珍貴照片,並在法國圖書館找到。
 簡議員指出,約翰湯姆生後來前往安平古堡、新化,又返回高雄內門、甲仙 、杉林及六龜,面對當年的歷史路線及珍貴文化遺產,希望市府能再走一次約翰湯姆生的歷史路線,透過影像和影視讓大家知道台灣曾經發生什麼事。
 打狗與旗津發展息息相關,簡議員關心旗津第二過港隧道的推動,他請市府研議輕軌旗津線是否與旗津第二聯外通道結合動工,並重視捷運黃線延伸前鎮漁港的聲音。
 有關旗津觀光政策,簡議員說,旗津觀光規劃須整合文化、交通和環境因素,中洲老宅地方創生、第二條過港隧道及渡輪改善、海岸線整治成為三大要件。針對第四貨櫃中心遷移後的想像,簡議員建議市府爭取和港務局合作開發,為旗津觀光產業預作準備。
 簡議員並重視鐵路地下化綠園道監視器建置議題,要求市府在綠園道沿路適度建置監視器,保障市民安全。
 旗津有豐富旅遊觀光資源,一年超過六百萬人次登島,今年初因旗津疫情升溫,更加衝擊旅遊檔期最佳的農曆春節,簡煥宗與賴瑞隆和李昆澤委員配合協調,成功爭取「振興旗津觀光產業」600萬元補助,推動旗津觀光振興活動,現今黑沙玩藝節、旗津啤酒節也將開始舉辦。
 簡煥宗議員關心鼓山魚市場擁有逾百年的歷史,曾是南部遠洋漁業及高雄漁獲銷售的重心,因漁船噸位增大以及市場空間不足,被後起的前鎮漁港取代,喪失漁獲拍賣功能,甚至淪為停車場,相當可惜。
 他要求市政府為了活化魚市場空間,近年來積極爭取經費進行改造,他持續在議會中追蹤進度,希望加速推動魚市場的整體活化計畫。
 目前工程進度已達7成左右,接下來會進行服務空間的相關工程,他同時重視的哈瑪星渡輪候船空間也將一併改善。預計8月完成展售中心主體,並在9月底整體完工。
 簡議員期待魚市場整體活化計畫如期完成,並結合周邊的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駁二、棧二庫等觀光熱點,推動高雄海洋產業與觀光,也讓哈瑪星再現百年風華。
 簡議員也重視台灣自然水域環境生態,發現有人放生魚虎屬肉食性魚種,除了繁殖力超強外,求生適應能力也很強,許多台灣水域原生種都無法逃過魚虎群的獵殺魔掌,容易壓迫原生魚種的生存空間,他請市府重視漁業生態。
謝慧真/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