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26歲少女遭生產機具砸斷左手掌。

陳姓少女才26歲,且來自受災弱勢家庭。

  26歲少女陳姿婷進入寵物食品製造工廠未滿一個月,就遭生產機具砸斷左手掌,未料公司竟未為員工投保,導致案發後陳女家屬得為醫藥費奔走才得過關,在記者深入調查後發現,頂麻吉寵物公司係以頂盛傳銷公司招募員工,再派駐頂麻吉工廠工作,而陳女在工作期間,公司竟然連勞健保也未予投保,而該公司發生此一工安意外,高雄市勞動檢查處卻未接獲業主通報,勞動處一科科長傅金宏強調,將啟動檢查機制,最重將罰予30萬元。

 陳姿婷向本報申訴,他於今年5月初,在頂盛傳銷公司應徵,到職後卻在頂麻吉寵物食品公司作業,最令人氣憤的是,公司竟然連勞健保也沒予投保,更遑論其他意外險,這種甲公司招募、乙公司受雇,已涉及刑法詐欺得利罪。
 她指出,於5月25日受傷後,僱主迄今連醫療費也未支付,而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五條、第六條、第十六條該機器設備是否檢查合格?公司發生職災時是否依法通報主管機關?公司是否立即停工?
 經本報記者向勞工局勞動檢查處查詢,一科科長傅金宏則表示,迄今並未接獲該案通報,他們對該公司會啟動檢查機制,並將處以罰鍰3萬至30萬元。
 陳姿婷憤憤不平地說,她在工廠受傷送醫開刀治療時,公司竟然要和她簽和解書,不然不給錢,也說這份和解書是律師寫的,但因她深感害怕而不敢簽,使得她出院時連醫療費用也是媽媽向親戚借來的,才得以付清醫療費用。
 她感到可笑的是,這份和解書內容,公司基於照料員工,同意就陳女就醫期間,全額支付陳女醫療費用,且全額給付薪資,且在陳女治療終止後,公司願給予輔導轉入擔任內勤職務,直至陳女自動離職,而公司要求的是,陳女不得另提對公司有其他請求,及對公司負責人提出刑事告訴,並對相關責任不予追究。
 陳姿婷表示,這哪算是和解?她在工廠作業,卻因工安意外平白讓她左手掌沒了,她才26歲,且來自受災弱勢家庭,今後她後續無著,公司又推拒責任,不顧社會責任與道義,更別說法律責任。
 陳姿婷表示,她有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但因公司與她申請案件相差一天,勞工局變將兩案合併處理,惟她申請時有將受職災場所之事業主一併申請,但勞工局卻未將職業安全衛生法上之事業主一併列入開會對象,也導致這次協調不成立。
 頂麻吉負責人顏經綸則解釋說,公司生產線系外包給頂盛公司,陳姿婷屬頂盛公司員工,而頂盛員工在五人以下,所以依規定不用給員工投保,這次工安事件,他也很誠懇要跟對方和解,但後來陳女背後有人出頭,且獅子大開口,也只好與對方循法律途徑處理。
 據了解頂盛與頂麻吉兩家位於大樹區九曲路毗鄰的公司,關係匪淺,這也難怪受工安意外的陳女會連想到甲公司招募乙公司僱聘的說法,勞工局是否深入調查?備受矚目。
頂盛與頂麻吉兩家公司關係匪淺。(圖截自頂麻吉手作寵物零食臉書)
 
蘇健中/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