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高雄市的本土疫情隨著南北移動,衍生職場或家庭群聚,並逐漸成為散發型的社區傳播。

 陳其邁表示,高雄的疫情流行高峰期雖然比北部稍晚,但是還是要盡量把曲線往下壓,確保的醫療量能。因此公布疫情總覽,就是要提醒大家,我們現在風險在哪?
 從個案數來看,目前以 「同住親友」與「職場校園」的傳染最多。陳其邁表示仍然會公布各個個案感染的途徑、並依據疫調提醒市民朋友有哪些風險、或接觸狀況需要特別留意。 
 陳其邁也在防疫記者會中,邀請多位醫師公會理事長,包含高雄市醫師公會朱光興理事長、高雄縣醫師公會王宏育理事長、臺灣兒科醫學會王玲常務理事、高雄市醫師公會賴聰宏醫師來說明相關疑問,也建議有呼吸道症狀的市民就近尋求家庭醫師或診所的協助,落實分級醫療,實踐全人照護。
 高雄市5/7起即將有小兒陽性快篩門診,如何運作?基層醫師、基層診所在協助輕重症分流的過程裡,會一起照顧好每一個小朋友和市民朋友。陳其邁感謝醫護同仁從疾病診斷治療、疫苗施打,提供市民最好服務。
小兒有呼吸道症狀怎麼辦?
請先到基層兒科診所,戶外看診領藥快篩。
小兒快篩陽性且有症狀怎麼辦?
可以到4大社區採檢站、9大醫院附設小兒特診。
小兒快篩陽性且無症狀怎麼辦?
可到21個社區採檢站PCR採檢。
 陳其邁表示,詳細流程,歡迎參考、分享圖卡。也提醒於社區採檢站篩檢時,「務必再次確認基本資料」,尤其是電話號碼。
 另外陳其邁也公布高雄市托嬰中心的防疫原則,如果幼兒為確診者,接觸的同班幼兒、托育人員為居隔對象,需要PCR。
 而托嬰中心因為收托空間比較難區隔,所以會採嚴謹匡列,共用廁所、遊具,也都列居隔對象。
 陳其邁也呼籲母親節快到了,所以回家時請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提醒大家有呼吸道症狀請先快篩。
 若自己知道是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或被衛生單位通知為密切接觸者,請先完成居家快篩並進行自主隔離。
以上兩種狀況居家快篩,假如陰性還是有風險(潛伏期、尚未發病),仍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好家裡風險高的長輩。
 居家快篩如果是陽性,就拍照留存密封包好,到採檢站做PCR檢查。PCR檢查假如是陽性,請告知衛生單位,然後同步通知你的接觸者或密切接觸者。
 另外陳其邁也強調,在轉銜的部分,是由於有些個案戶籍地雖然在高雄,但生活可能都在外縣市。
 陳其邁舉一例新北的個案為例,雖然都在新北工作、生活數年,但確診後,依據健保卡的戶籍分到高雄。依據確實疫調,我們會將個案轉回新北市(否則外縣市衛生局會漏掉此案),讓個案獲得關心與照顧。
 
謝慧真/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