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茉莉花茶是生存中最常見的花茶之一,它清香撲鼻,光彩明淨,平常人們都喜好把它泡水喝。茉莉花茶雖好,但並不是人人都適合喝的,以下了解茉莉花茶的禁忌。

 茉莉花茶就是用茶葉跟茉莉花的花骨朵進行窖制,做成氣味芬芳的一種茶葉。研究說茶葉是味微苦、甘,性涼,入心經、肝經、脾經、肺經、腎經,入五臟。茶微微的苦,因此有苦夏的作用,能夠瀉下,瀉下熱性,能夠去燥溼、降火,並且能夠不易和緩的作用。茶葉裡頭含有很多的咖啡鹼,以及含有維生素類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
 茉莉花裡面還有大量的芳香物質,這是非常讓人賞心悅目的氣味。喝茶喝茉莉花茶可以由於茶的咖啡因作用,對心血管有緩解作用。茶葉也對腸道疾病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是治療腸道疾病的很好藥物。喝茉莉花茶,首先,要防止空腹飲用,一般不空腹飲用。
 其次,不喝過濃的茶,過濃的茶中咖啡因過多,會造成骨鈣質流失。然後,有一部分人對茶裡面的`咖啡因非常敏感,喝著能夠醉,這是茶醉、醉茶的現象,因此這個需要注意。
常飲茉莉花茶
有行氣開鬱、提神等功效
1、行氣開鬱茉莉花茶含揮發油性物質,具有行氣止痛、解鬱散結的作用,可緩解胸腹脹痛、裡急後重等病。
2、提神茉莉花茶有提神功效,可安定情緒、舒解鬱悶。
孕婦能喝茉莉花茶嗎?
 少許喝淡茶對孕婦的健康是有益的,孕婦是可以適當的喝茉莉花茶。孕婦喝茉莉花茶具有以下的功效:
1、茉莉花茶是一種優質飲料,它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等上百種營養成分。孕婦如能每天喝3-5g茶,特別是茉莉花茶,對加強心腎功能、促進血液循環、促進消化、預防妊娠水腫、促使胎兒生長髮育是大有益處的。
2、飲茉莉花茶能夠補充點維生素C,沒有飲茶習慣的孕婦最好用點富含維生素C的飲料,由於維生素C能幫助鐵的消化,還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3、孕婦喝茉莉花茶可以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風解表。而且孕婦飲用茉莉花茶還可以療瘻、堅齒、益氣力、降血壓、強心、防齲防輻射。孕婦喝茉莉花茶還可以防癌、抗衰老。有益於孕婦的身體健康。
4、孕婦喝茉莉花茶能夠消腫祛毒。孕婦飲用茉莉花茶可以對痢疾、腹痛、結膜炎及瘡毒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
5、孕婦喝茉莉花茶還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沖泡茉莉花可以對多種細菌有抑制作用,內服外敷,可治療目赤,瘡瘍,皮膚潰爛等炎性病症。
6、孕婦喝茉莉花茶具有醒神的作用。飲用茉莉花茶可以安定孕婦的情緒以及舒解鬱悶。
 孕婦雖然能夠喝茉莉花茶,但是不可以過多,飲用期間必須要了解孕婦喝茉莉花茶的禁忌。孕婦在懷孕期間易於造成消化不好、便祕等症狀,喝合理的茉莉花茶,有助於安定寧神、舒解煩悶、改善胃弱、便祕、腹痛、妊娠水腫等功效。
 
戴金倪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