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781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76期 | 2012-12-14 08:02:00|

4版  惡人先告狀  莫此為甚

     辭職護菊 切割得了嗎

   陳菊團隊面對競選總部文宣秘書高閔琳,在PO文抹黑對手楊秋興東窗事發後,立即讓高女辭職,以為事不關己,但這一切能切割得了嗎?絕對不行。因為高女是發生在他任職陳菊競選總部秘書任內捅出紕漏,她的「主子」陳菊,能若無其事,又如何能面對社會批評。選民這回真的太失望了!

   當然,陳菊不必理會,大可推稱甚麼事都不知道。她的陣營自然會出面替她擋,甚至以不同手法硬拗。

   利用全國最大網站PO文製造謠言,中傷對手楊秋興。在公平競選中,這種抹黑手法根本就是下三濫。孔老夫子不是說:「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最能貼切反應整個事件,幕後教唆者也好,出面放暗箭傷人的當事人也罷,手法之窮兇惡極已到叫人髮指,引起社會公憤的地步。

   「走路工」事件已夠惡行惡狀。如今,更利用網路造謠中傷,其目的不外乎讓對手措手不及,重創而無法迴避,導致中箭落馬。陳菊陣營四年前如此,四年後還是如此,一再如法炮製其惡質行徑,顯然其支持團隊中,對採取造謠中傷以求取勝選,大有其人,而且還樂此不彼。

   扭曲選舉公平競爭意義

    陳菊對這件天人共憤的事件,出自她陣營文宣大將,整個事件爆發後,陳菊完全視若罔聞,不予理會。她有的是堂而皇之理由,甚麼事都不知道,即使陳手下大將所為,也與她無關,更扯不上她。從過去發生的負面事件,由手下替她擋「子彈」,脈絡可循。當然,如919水災,火燒上了身,難以迴避,才被迫承認救災時回家「睡覺」,但也僅此一例。

    手下「護主心切」,大夥挺身擋住外來的攻擊,那是可以理解,但捅出紕漏的涉嫌人,那位台大高材生高女,陳菊團隊認為紕漏已掩蓋不住,才進行損傷點的調適行動。於是高閔琳掛冠求去,採取了一刀切的「切割」手法。沒錯,讓當事人走人,他們推卸的空間加大,硬拗的手法運作更加自如。

    可是,這個形同「走路工」事件的再版,風波實在鬧得太大了,隻手難遮天,早在意料中。要切割、化解風波,但惹火已燒上競選團隊,已影響中立選民的觀慮,在唾棄惡質選舉伎倆之餘,一定會考量重新選擇正確取向。

    因為,走路工事件不但影響選舉結果,也扭曲了公平競爭的選舉核心價值。如今,這種惡質競選手法又在同一陣營內故技重施,被如法炮製,對這次市長選舉造成的衝擊更大。影響所及,已無法叫選民睜眼閉眼,要加以唾棄了。

    奧步特效藥真有用

   切割,自然可以保護陳菊,讓她安然的在這個掀起滿城風雨中「置身事外」,其陣營打的如意算盤,不難如願以償,但他們忽略了,這個風波動見觀瞻,保護得了「主子」,讓她「不沾鍋」,但卻擋不了選民對惡質選舉手法的「負面觀感」。

   所謂「君子之爭,揖讓而升」,孔老夫子告訴我們任何競爭,一定要在公平原則下,堅持「君子之爭」,即使在競爭中立場不同,看法互異,也應退一步,為對方設想。二千多年前的讀書人,在科舉中都能秉持君子之爭,做公平的較量,爭出高下,如有人放暗箭、搞作弊,孔夫子才有「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這句話。

   在院轄市長乃至總統選舉中,所有參選人都是讀聖賢書,受過高等教育者,但選民卻一而再被玩弄。「2顆子彈」事件,一波未了,「走路工」事件,一波再起。而較早之前的緋聞偽造錄音事件,更是在一連串造謠中傷,以惡質手法誤導選民,騙取選票當選,乃始作俑者,而這些騙選民手法,公然一再的派上用場。如果,不是效果好用,幾乎成為這些民進黨人「贏」取選舉「特效藥」。

    但這次的PO文風波,和過去幾次操作的造謠中傷事件,是否幕後人馬以為過去一再輕易得逞,在得意忘形下才提早推動和過去的走路工、二顆子彈事件在投票前夕,給對手措手不及,一舉而中。顯然,在算計上,他們迷信網路黑函的魅力無人可擋。提早爆料,原以為儘速逼對手訂下「城下之盟」。如讓「主子」在飽嚐919之苦之中全身而退,早早敲定勝選,才能安心的「隆中高臥」。

    死不認錯選民失望

   但他們千算萬算,不如天算,忘了「夜路走多了,會遇見鬼」。果然,老天爺不再讓那些人再暢所欲為,專搞一些傷天害理勾當,狡計得逞。這一回,PO文已上網,立即被其他網友發現,而向來都是一板一眼、老實做人的楊秋興,根本都沒想到會有人要算計他,而暗算他的竟是一位素昧平生的台大研究生。從網友人肉搜索中,才確信搞他的是過去民進黨「親密戰友」、現在是選戰中主要對手的旗下陣營人馬操弄的。現在,楊秋興恍然大悟,感慨選舉非得要玩到這麼不入流,會得當成仇人欲置之死地而後快嗎?

   實在這個事件搞得太不像話、太惡質了!消息傳開,楊秋興難過,要訴之於法為自己討回公道,看到這種惡質行徑,更讓選民失望之餘,當事人非旦不認錯還揚言要提告,所謂「惡人先告狀」世風日下,莫此為甚!

府會特搜記者/章無忌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