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年輕的時候身體抵抗力好,一般來說,日常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也不會引起身體的不適,與他人沒有什麼區別。
 但是到了50、60歲後,不良生活習慣和擁有良好生活習慣的人區別就非常大了,長期堅持良好習慣的人,就算老了身體依然非常健康,沒有什麼病痛,精神面貌非常好。
 但長期不良生活習慣的人,到了中老年人,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痛,不是睡不著就是早早醒,而且整天疲倦乏力,無精打采的,同時被一大堆疾病纏身。
 這些不起眼的習慣,是導致你老年病痛纏身的原因。
1. 喜歡吃燙食
 「趁熱吃」,這是每個人從小到大都聽到爸爸媽媽說的一句話,所以很多人不會認為這有什麼不對。
 但事實上,如果長期吃燙食,尤其是超過65度的食物,會直接燙傷我們口腔和食管黏膜,雖然人體有自我修復的功能,但是如果長期這樣做,會導致這些黏稠不斷受損,從而會導致細胞異常,會增加食管癌的風險。
 研究發現,喜歡喝非常熱的茶水的人群比喜歡喝溫茶或涼茶的人群,食管癌的患病風險增加141%。
2. 不愛喝水
 不愛喝水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通病,這習慣短期內不會有任何影響,但長期這樣不但容易導致結石,而且還會影響到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肥胖的同時還會導致血液黏稠,從而增加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如果喝水量過少,也非常容易出現尿道感染和結石,或是讓體內尿酸過高進而引發痛風,再來常見的還有便秘、乾眼及皮膚乾燥等,都與每天的喝水量有關。
 而且對於兒童及青少年而言,在 2015 年美國所發表的一篇研究中,發現體內在輕度缺水的狀態下,會出現頭痛、易怒、動作表現不佳、認知或學習功能減退等狀況。
3. 上廁所玩手機
 上廁所玩手機不但是件不衛生的事,而且還會因為玩手機而導致上廁所的時間過長,增加痔瘡的機率。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胃腸道蠕動變慢,更容易導致便祕的問題。
 另外長期久蹲還會影響到腿部的血液循環,導致下肢靜脈曲張,血流不暢等多種問題。
 所以不要以為上廁所玩手機是小事,事實上對健康有著非常大的威脅。
4. 蹺二郎腿
 偶爾蹺二郎腿可能只是一個坐姿的問題,但如果長期蹺二郎腿,那就是大問題了,因為這坐姿不但會影響到下肢的血流,導致靜脈曲張,而且還會影響到脊柱的曲線,導致脊柱變形,而且還會導致骨骼病變和肌肉勞損。
 所以如果長期有蹺二郎腿的習慣,到了中老年時,很容易就會出現這痛那痛的毛病,同時也會加重一些心腦血管疾病的病情。
5. 長期低頭玩手機
 現代的人都是手機不離手的,離開任何人都離不開手機,但也因為這樣,很多人邊走路邊玩手機,從而增加了一些意外事故的發生。
 另外長期低頭玩手機,嚴重影響了頸椎的健康,從而導致頸椎病,同時還會因為頸椎神經受壓,導致血壓高,頭痛頭暈等多種問題。
 很多人總是等到疾病來臨的時候才會想著改變,卻不知道這時候身體已經明顯受到損害了,再如何改變也沒有迴歸到身體的最佳狀態。
 所以還是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將這些不良的習慣改掉,避免老的時候被病痛纏身。
 
戴金倪整理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