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衛生局長黃志中(右)。(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阮綜合醫院醫療糾紛層出不窮,但主管機關衛生局卻不聞不問,對轄下有問題的醫療機構視而不見,甚至調查進度牛步化,引發被害家屬嚴重不滿,難怪有人指衛生局比部隊還封閉,歷任多屆市長的衛生局長黃志中要加油改進,否則市府團隊若因衛生局的豬隊友,造成邁邁市長連任的絆腳石可就不好了!

 阮綜合醫院的醫療糾紛案件不少,其中是否涉及不法?或是詐領健保費用?主管機關衛生局應是首要把關的單位,但從這些年來阮綜合醫院與該院病患產生的糾紛,又見衛生局一面倒向醫院,對死亡病患家屬而言可謂有苦無處申。
 而阮綜合醫院的一貫手法,只要是醫療糾紛或死亡案例,二話不說「法院見」,因為在醫療行為的法律官司,非短時間即可解決,如此病患家屬面對這冗長的官司,除了疲於奔波之外讓家屬二度傷害,官司定讞後的民事賠償也寥寥無幾。
 之前,阮綜合醫院也曾經發生醫死人的糾紛,死者家屬抬棺前往該醫院抗議,在一陣抗議中,阮綜合醫院才不情不願應允對方的要求,賠償受害者家屬數百萬元,以消彌家屬的不滿。
 張增喜女兒被阮綜合醫死在病床乙事,張向衛生局申請調解,所有參與的代表(包括衛生局官員、醫師公會)都一面倒向阮綜合醫院,認定無重大疏失,但可惡的是,當本報以阮綜合醫院開具的醫生診對治療報告與血液檢驗報告給別家醫院專業醫師查看,卻發現內容相互矛盾,諸如入院診斷證明,認定死者來院就已腎衰竭、肺衰竭等等嚴重症狀,但入院所採檢的血液報告卻與正常人無誤,這分明是阮綜合為掩飾病患入院不到20小時就死亡的射箭劃靶伎倆,張增喜強調,如果衛生局再不聞不問,連衛生局也將提告!
 衛生局長黃志中是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一手拉拔起來,縣市合併前曾擔任高縣衛生局長,縣市合併後黃轉任阮綜合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直到陳菊時代才又聘任回高市衛生局長,在韓國瑜入主市府,他又轉任台南市社會局長,陳其邁征戰市長成功後,他又轉任回高市府衛生局長,也就因他曾在阮綜合工作,因此被外界貼上阮綜合醫院為他老東家標籤,故而引發不少與阮綜合醫院有醫療糾紛的病患家屬對衛生局與阮綜合劃上等號!
 近來,本報又接獲不少龍發堂精神病患家屬陳述,當初在陳菊市長任內,以傳染病由對大部分病患轉至其他醫療機構,但遺憾的是,這些轉院的病患,有的受不了環境的轉變而逃跑,有的甚至死亡。
 而之前市府衛生局曾應允會支付醫療費用,但在108年市議會通過追償上述費用,使得病患家屬難以接受,下期本刊將深入報導龍發堂始末!請大家拭目以待。
 
阿 中/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