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只剩下一年左右,而黨內人才濟濟,個個精銳,有意參選膽爭取提名的優秀人才,早已投身初選戰役中,除了因案宣布退出民進黨的立委蘇震清外,三位現任立委早已動作頻頻各顯神通準備拿下黨內提名權,因為長期在屏東只要通過初選提名,就是當選的最佳保證。

 極力爭取而投入大量資源的參選人有,受到前縣長曹啟鴻大力支持的前任屏東副縣長鍾佳濱、媒體寵兒莊瑞雄,還有與潘孟安縣長一直形影不離,並且受到大力縣府行政資源支持的不分區立委周春米,三人皆有雄厚的資源背景,光光在宣傳看板上所投下的大量經費以及宣傳用品,數量已讓選民瞠目結舌,而大量的相互攻擊與而與部隊的謠言四起,更讓選民霧裡看花,一點也搞不懂這是初選提民的戰役,還是一場大型抹黑造謠與刀刀見骨的相互傷害草莽之爭。
 
 針對鍾佳濱的造謠,坊間都說與周春米同為新潮流系的鍾佳濱,早已跟派系與周春米達成協議,要禮讓給女性來承襲潘孟安縣長的執政方向,也都說優秀到即將進入內閣,不會參選縣長初選。而對於莊瑞雄就有大量聲音傳出,這是空降部隊,人一直都在台北,在屏東根本就沒有服務,只會上電視做評論,一點選民服務都沒有,只有政治明星的光環,常常找不到人,這樣的人適合當縣長嗎?對於唯一的女性的說法就是,整天跟著縣長蹭行程,行影不離,宛如一對神仙眷侶,外界早已充斥著對於兩人男女關係多有揣測,而整個縣府的資源幾乎都放在小米姐姐身上,尤其拿著縣府薪水的董姓秘書,更是積極的操盤,運用手上大量的社團經費,疑似綁樁更排擠其他候選人送到縣府的各項爭取經費,不正的動用大量的縣府行政資源。但大家都知道只要有選舉就一定是抹黑造謠滿天飛,對於上述的事件有只有在坊間的耳語中散佈,至於真偽就有待時間的考驗與證明。
 
 為了證明自己,鍾佳濱在新的看板上就簡單清楚寫著「鍾佳濱選縣長」,這應該已經很清楚明白的宣示參選到底,謠言不攻自破,莊瑞雄方面,就極力的經營整個選區,以科學的數據與自己的親和力,展現自己是真真實實時的屏東子弟,服務據點也在許多地方設立服務處,以行動證明一直都在屏東服務。周春米運用龐大的輔選團隊,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增加自己的曝光度,與親和力,希望能擺脫以往當任法官的給人的距離感,不過與縣長的貼身行程則未多加解釋。
 
 對於三個人的民調數字,各有各的號,各吹一把,對於誰民調高?大家的看法與數據解讀都不一,但檯面上看來只有莊瑞雄不做謾罵攻擊,一向與人為善,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日前有一份民調指出,莊瑞雄仍以些微的差距領先群雄,如果以這樣的現狀維持下去,莊瑞雄出線的可能性大增,不過他從不以這樣的數據自滿,對於外界的批評與評價,從不做反擊也常掛在嘴邊的是,大家表現都很不錯,自己只能更努力的把縣民服務的更好,了解基層的需求,為在地發聲,如最近在立院質詢時,就為了班班要裝設飲水機的議題提出建議,也獲的行政院長的口頭支持,這樣的建議只是為了學子們在學校都能有水喝,因為水是最重要的維持生命的元素,目前因飲水設備的不足,讓孩子都變得不愛喝水,反而注重於飲料的攝取,這不是很好的現象,由此可看出莊瑞雄對於許多別人看不到的細節問題都能重視,而目前的民調指數若繼續維持,相信很有機會能再黨內初選中脫穎而出,而不造謠與不攻擊,更是為選舉風氣帶來非常清新的作為,期待努力與認真的人,能出線進而當選縣長,為縣民謀取更大的福利,與社會善良的風氣。
 

 馬 哥/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