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黃紹庭曾為挺韓大將。( 圖截自黃紹庭臉書 )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為第八選區也就是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所選出的議員,在藍營屬於中生代的成員,目前現任市議員,為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國民黨青年問政聯盟執行長、高警大隊新興分局中隊長、高雄市前金區民眾服務社理事長。父親為前高雄市議員黃芳仁,美國南加州大學電機工程碩士班。曾任台積電駐美國技術經理,曾任合併改制前第七屆高雄市議員。現任合併改制後第2屆高雄市議員,中國國民黨籍,為第8選舉區所選出。

 曾為挺韓大將的黃紹庭,曾有雙重國籍被撤銷議員資格,以及車禍肇逃案件,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關注於電玩業者,疑似為其關說施壓,另外有著都市傳說,打著為民服務的冠冕堂皇理由,就愛上有酒精飲料的環境說事,與調解人與人之間的紛爭,或許也做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因此也有了什麼店王子之稱,生活相當愜意,令人稱羨。其實黃議員表現不俗,該監督就監督市政,也豪不手軟,黃紹庭在前些日子在議會質詢陳其邁上任週年成績時,批陳其邁上任時喊話要改善空汙、產業轉型、提升就業及交通建設等四大優先,他批是「四大皆空」,更酸陳其邁上任後石化廠事故不斷。並指出,陳其邁未能擺脫「小英男孩」稱號,又為陳其邁分數打不及格,並做哏圖譏其為「巨嬰市長」。不過許多高雄市民表示,陳市長已相當努力用功了,因為是補選市長,必須要處理前任市長落跑選總統所遺留下的市政爛攤,百廢待舉,但高雄的進步與繁榮是有目共睹的,對於黃紹庭引用雜誌民調指出陳其邁施政滿意度,被評為六都中倒數第2名,有智慧的高雄市民直指表示,這就是一份商業導向的雜誌,誰廣告貨業配經費多,誰的排名就能往前,所謂幾星級?是由新台幣堆積而成,公信力可以當作茶餘飯後的的娛樂新聞來看。
 監督市政是代議士的天職,應該不分藍綠,矛盾的是,黃議員針對雜誌內容嘲諷陳市長被評為六都中倒數第2名,卻也曾於更早前三月份,於臉書上對於網媒公布邁巿府就職半年滿意度,有近7成滿意,卻表示為大內宣,活在自己的同溫層!專挑自己喜歡與能諷刺的事務做發言,表準不一,也令人質疑也歎為觀止,兩套標準是該看哪一個呢?不過黃議員的監督火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只是心中的那把尺的標準,不應隨著風向不同,而做出為反對而反動的行為,民眾都希望能選出盡責又有好形象的代議士來為民喉舌,而不是為了政黨利益或是立場不同而做出兩極化與南轅北轍的說法與監督力,有強而有力的反對黨與監督力量是必須的,但自己的本身行為都有相大大的瑕疵時,更需要調整自己的步伐與形象,不要只要一根手指指著別人,卻忘記還有三根指頭指著自己,這樣不但會失去選民對於民代的信任度,甚至會帶來反效果。
 古云: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劍刃也是兩面,當你傷了別人,或指責別人時,有沒有想到可能也會傷了自己?所謂傷敵七百,自損三千這者損人又不利己的事應該少做,否則最低限度也要求自身做好,不要整天只檢討別人影子斜,卻忘了自己也也不是正正直直,那也就不好玩了!
 
       阿 震/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