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雖被列為高雄政二代,市議員黃香菽走出家族餘蔭比別人更努力打出自我的品牌「微笑香蕉」並善用年輕優勢,為自己加分,在市議會年輕議員中是被看好少壯派議員角色。

黃香菽與母親前立委侯彩鳳母女情深。
 
 「七個初心、總是為您」黃香菽先要站穩三民選區再立足大高雄,她的七個初心也以建設三民為念,爭取最大權益,並且積極推動城市進步與發展。
爭取地方建設是議員職責,黃香菽較特別是爭取來的建設她會比較「雞婆」會同里長一起驗收,要求施工品質如在自由路巷道工程真的做的卡實在,當地居民就是最好的見證。
 新冠疫情改變了大家起居生活,黃香菽議員就發現新冠肺炎疫情改變生活及消費模式,更造成職場板塊大位移,市府應把握加速產業轉型,吸引廠商投資高雄。
 細心黃香菽常出現在街頭巷尾,她感受最深是餐飲、零售業者,配合數據她發現受疫情影響,6月失業率增至4.8%,經濟部預估7月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減幅將再擴大,何時是推出振興措施的適當時機?
 疫情要清零不可能,黃香菽並以彭博社報導指出,疫苗覆蓋率需遍及全球人口達70%至85%以上,才可望達到群體免疫,預估需七年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生活,她就追問後疫情時代,市府如何帶動地方經濟復甦、挽救失業率,市民相當關注。
 陳其邁市長坦言,短期內要回到過去不可能,但國民公衛意識高,他對台灣疫情相對樂觀,對後疫情的經濟、生活復甦有信心;而疫情改變商業模式,將輔導服務業加速數位轉型,短期振興要針對餐飲、零售業對症下藥。
 年輕人就業問題,黃香菽也發現台灣職場板塊大位移,她透過美國顧問管理公司麥肯錫研究指出,疫情下各種電商是明日之星、企業加速AI及自動化及產業消長,低薪職位成長有限等現象,恐掀起失業潮及轉型潮,市府須做好因應策略。
 後疫情時代帶動三大產業契機,黃議員指出,包括防疫科技湧現、零接觸經濟興起及建構強韌生態鏈,建議市府推動轉型同時,把握疫情中浮現的新契機。
 高雄市政府口號喊的最響的亞州新彎區5GAIoT具體成果為何?黃香菽認為市府施政重點是積極推動5GAIoT,但許多市民仍然「霧煞煞」,市府應針對5GAIoT帶來多少產值、工作機會,向市民說分明。
 羅達生副市長表示,中華電信成功大樓共13家廠商進駐,台塑大樓亦有廠商簽約裝潢,特貿三及加工出口區也在積極規劃,盼吸引廠商進駐。
 台積電落腳在台南就帶給台南房地產強勁利多,上次台積電不來高雄讓高雄年輕人再度失去就業機會,她認為陳市長號稱是民進黨新星若是台積電一再錯失而過,就是高雄重大損失,她急著問陳其邁到底來不來?
 黃議員指出,台南因台積電而翻轉,2020年台南製造業產值為1.1兆元,南科佔8600億元約78%,其中台積電就貢獻一半,是否進駐高雄讓市民引頸期盼。
 但是陳市長對台積電投資地點,他表示須尊重潛在投資者及相關法規,他認為以水、電及土地等需求下,高雄是半導體布局的最好選擇,將展現行政效率做好周邊城市規劃,吸引大型企業目光。
黃香菽站穩三民區面對積水問題她立即會勘找出問題所在。
 
 花了一千億把鐵路地下化,三民大躍進也直接受惠,她認為在規劃鐵路綠園道及自行車道同時,一併完善周邊排水工程,解決淹水問題,另外建議市府「經發兼都發」,多元開發地下化沿線,讓綠園道不僅僅是一條自行車道,創造更高價值。
黃香菽用心問政做好準備打出「微笑香蕉」自我品牌。( 圖摘自黃香菽臉書 )

       謝富益/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