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新冠性肺炎蔓延全球,確診與死亡率不斷攀升,病毒也持續變種,而疫苗的施打與供貨,卻遠遠趕不上進度,尤其台灣更是出現了疫苗荒,從全球防疫的模範生,變成了死亡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幸好得到美國與日本等國的疫苗捐助,以及國內自行的疫苗採購相繼到貨,舒緩了病毒的確診率與死亡跟恐懼的威脅。

 屏東是施打疫苗的模範縣,完善與舒適的施打空間與流暢度,又再度捧紅了已經夠紅的縣長,但卻在整個流程順利與施打度超前的情況下,潘孟安縣長卻為了提早讓國中小以下教師施打疫苗的事,做出了道歉的舉動!原因是教育部有所謂的統一施打的時間,屏東縣因已經超前進度,讓潘縣長趁手感正熱時,要求教育處臨時通知各校,隔天上午九點回學校來施打疫苗,由於名單造冊早就完成,因此各校與教職員工在施打前一晚才臨時接受到通知,隔天一早要施打疫苗,雖然感覺要有疫苗保護了,但是戶籍與居住在外縣市的教職員工們,卻不得不趁著半夜或一大早就必需回到屏東來施打,住鄰近縣市的只要早起就好,不過住在中部以北的人,可就辛苦了,一定要在凌晨出發,才趕得上施打疫苗的時間,讓大家幾乎亂了一團,不過在疫情的爆發下,施打疫苗是保命的最佳選擇,也就趕緊回到屏東。
 由於超前部署,縣內所有教職員工的造冊早以製作完成,甚至還勾選了要在屏東施打的意願,但就在外縣市人員一大早回到屏東時,到了現場,卻發現在早上九點發布戶籍在外縣市的教職員不能施打疫苗,必需回到戶籍地施打,當下就引起了外縣市人員的不滿,根據統計大概有三百多位到了現場卻沒法施打的窘境,這一來一往所耗費的時間與費用,會有多少的損失?更是讓辛苦的老師們生氣,當下抱怨連連,後來才發現原來縣長的道歉是為了與全國施打的時間超前,造成教師工會等等的不滿,現場才出面道歉,而對於一大早趕到現場卻不能施打的人,縣府沒有一句道歉,相關單位也都推給第一線的校長來處理,卻沒有人承認這樣臨時的政策與決定到底是誰?而這樣的事件發生卻只有極少的媒體做出報導,有位議員不滿地發出怒吼,但仍於事無補。
 教育界都知道,這位教育龍頭只是個人形立牌,充其量也只是一位退休的國小校長,而所有的權力聽說是集中在三位鐵娘子的手上,而當初做決定的就是層級最高的女性,而取消讓外縣市人員施打的也是這位,據內部消息傳出時因為這位長官看錯了,才臨時更改外縣市人員不能施打,但發生了不滿與責難時,卻又推給了下級單位去處理,試問,一位沒有教育背景的長官在統籌整個教育業務,能懂嗎?就像眼科醫師會開胃部的刀嗎?從全中運到整個教育政策的執行,都掌握在外行人手中,而人形立牌依然是人形立牌,只會甩鍋給基層,自己卻沒有作為,其他的鐵二娘子與鐵三娘子,也只能遵從大鐵娘子的號令,更玄的事是縣長公開對外道歉了!屏東提前為老師打疫苗引發風波,潘孟安道歉:責任我扛!但這只是在檯面上的炫耀文,表面是道歉,裡面是你們看,屏東的效率多好,連老師都已經超前施打了,這就跟月球的另一面一樣,大家永遠都看不到陰暗面,這些遠道的老師權利誰關心?到了現場卻無法施打的狀況你不會生氣?令人氣憤的是造冊名單上明明就有名字,到現場才知道被取消了!情何以堪?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