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古人又說:亡羊補牢猶時未晚,但台灣已經錯過最好的時機,以及死於安樂的悲慘中,就在本土疫情蔓延提升到三級時,我們還要「世界看好了,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第三級。」讓原本充滿正能量的喊話,卻因缺水、缺電、缺疫苗的問題,成為世界級的笑話,確診率的提高,死亡率已比全世界的2.2百分比還高,但卻還在用2020的防疫觀念對抗新冠性變種肺炎,整個國家束手無策,只能仰賴被動式的疫苗援助,才能抓住生存的稻草,但人心已亂也慌了,各種說法眾說紛紜,讓整個台灣動盪不安,三級警戒也延長了。

 

       在這次的教訓中,我們還沒有學習到對大自然的敬畏,以及嚴陣以待面對變種的疫情,疾管局啟用了「校正回歸」的新名詞,對於公布足跡的時間點,也慢了好幾拍,宛如火車都過了才在吹哨子!整個確診的數字與死亡率不斷調整與修改,但整個防疫措施還是漏洞百出,更出現了都已是疫情三級提升,還是有勇士忍不住要出門,偷偷摸摸的做著人與人的連接活動,群聚開趴、四健會、口罩也刻意不戴,南北往來交流,病毒也隨之南北串連一發不可收拾,讓確診數與死亡數高居不下,但最擔心的的是到底還有多少的隱瞞個案數?連死亡的原因判定也草草率率,中央與地方不同調,不同政黨執政縣市也與中央不同心,基層公務員更是便宜行事,苦了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以及警消人員,最可悲的是連確診人員都沒能及時受到妥善的安排與照顧,讓疫情大肆蔓延,每天只期待什麼時候「加零」會回來?還是跟人跑了? 

 

       反思一下,許多防疫的作法與處理方式是有問題的,比如防疫旅館幾乎都是中央空調,而新冠病毒正是靠著空氣的傳播而散播,還記得一年多前的快樂公主號嗎?因為確診與沒確診的人都同在一個船上密閉空間,換句話說有就是所謂的雞兔同籠,沒有把確診與無確診的隔離,藉著中央空調散播讓更多人得病,最後還是靠著隔離下船,才遏止了這場悲劇。

 

       另外隨著確診人數與死亡率越來越高,人們也遺忘這些確診與死亡者的家中垃圾如何處理?不就是丟上垃圾車隨著四處走動,再送進焚化爐,這個病毒可是能在空氣著停留二十四小時,但權責單位不也就是草草了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正確作法是把隔離觀察的人,與確診或死亡人所產出的垃圾,放在冰箱冷藏,在由醫療廢棄物專屬的垃圾車來收走直接送進焚化爐,如同確診死亡者,就必須在二十四小時內火化,沒有家屬見最後一面,沒有各種宗教儀式,更沒有告別式,直接與屍袋入棺後,送至火化場火化,但我們有這樣做嗎?難怪病毒已在我們輕忽時,無聲無息的進入我們的身體,將器官破壞殆盡,我們卻還覺得下一個不是我!

 

輝 哥/文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