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台灣COVID-19疫情仍嚴峻,獲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高雄市政府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公費疫苗接種對象,自本月15日起將依序施打,其中75歲以上長者也在名單中。市長陳其邁10日表示,在「打好打滿」之餘,市府會留意長輩的身體狀況,並號召熱血計程車司機加入接送特定族群長輩接種疫苗的行列。

        這次疫苗接種順序分別是醫事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及75歲以上長者等。陳其邁市長重申市府會依序執行疫苗接種工作,而其中長輩因為身體狀況需要特別照顧,由區公所里幹事依戶籍所在地通知長輩接種。市府進一步針對獨居、身心障礙及重大傷病長輩,號召計程車司機接送相關長輩前往接種疫苗,市府也會補貼計程車司機,請有需要、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向各區公所洽詢。

        陳其邁說,長輩接種按年齡分三波:首波接種時程6月15日至17日,對象是87歲以上高齡長輩(23年次12月31日以前出生),預估約3萬1千人;第二波視中央疫苗撥補狀況,接種時程6月18日至22日,對象是80至86歲(24年次1月1日至30年次12月31日出生),預估約6萬1千人;第三波同樣視中央疫苗撥補狀況,接種時程6月23日起,對象是75至79歲(31年次1月1日至35年次12月31日出生),預估約6萬8千人。

        高雄市另針對後續大規模疫苗快速接種,設置各式接種站,包含小型:76間合約醫療院所:中型:53處社區活動中心接種站;中大型:25間高中職校園接種站;與大型:4處體育館接種站,提供市民便捷的疫苗接種管道,預估全市單日可接種50,250人。

        感謝醫護人員的付出,陳其邁市長表示,市府除了提供防疫津貼、疫苗保險及免費住宿,也提出0至2歲托育津貼:全日托育8千元、日間托育4千元,防疫警消亦同步享有這項服務。此外,產業園區防疫不可忽視,市府擴大篩檢量能,明日新增大發工業區、臨海工業區篩檢站,預計6月18日完成17,132名全園區移工篩檢。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陳其邁也再次呼籲民眾,端午節假期盡量不要移動,返鄉的旅客,高雄會要求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在高鐵站、火車站上下車,必須使用QRCODE實施實聯制。

高雄市政府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