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88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9期 | 2018-02-05 15:15:27|

民進黨屏東市長黨內初選

  『清名大戰』兩雄一決勝負

   屏東市長寶座,從未讓民進黨員坐過,就連距 離最近的一次,潘孟安縣長也讓具『國民黨 籍』的前議長程清水代理,讓民進黨對於市長位置又 失之交臂。

   綠營志在必得

   民進黨在屏東深根幾十年,執政也滿二十年,但 屏東市長卻是一直久攻不下的狀態,就算選情激烈票 數接近,最後仍是功敗垂成,雖然未竟全功,但人才 卻越來越優秀,屢敗屢戰企圖攻頂成功,企圖心相當 旺盛。 現在黨內初選登記結束,確定有兩位參選,一位 為現任主委李清聖,一位是剛辭工策會總幹事的邱明 璋,兩位都是曾任縣議員,也是目前中生代裏的菁英 人士,更是一時之選,不管哪一位獲得提名都會是強 棒,勝選機率都相當高,但兩位在經過初選階段,到 底誰會勝出,仍是好戲一場。

  李清聖現任主委

  李清聖,現任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委,擔任主委 後,參與總統大選、立委、縣市長、議員,民代等等 大小戰役輔選,戰功彪炳,為人親切,溫文儒雅,擔 任縣議員期間有議會模範生之稱,相當清廉,曾任屏 東基督教醫院公關室主任,屏東市代表,屏東縣議 員,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但也被稱為政壇孤鳥。 後來與潘孟安交好,成為潘系的子弟兵,這次參 選黨內市長提名,潘孟安雖沒有表態,亦無大力陪同 跑行程,也公開宣示不表態宣布支持哪位人選,但從 潘縣長身邊的重要親信是否陪同,那就可以得知潘縣 長的意向與支持人選。

  邱名璋請辭公職

   邱名璋,其父親為有『美麗島男子漢』之稱的邱 茂男,曾為省議員與總統府資政,其胞姊為現任立 委、有漂亮寶貝之稱的邱議瑩,姊夫為客委會主委李 永得。邱名璋於1月31日剛請辭『屏東縣工商發展 投資策進會』總幹事一職, 邱名璋曾任屏東縣議員,屏東縣棒球委員會主委, 屏東縣義交大隊大隊長,擁有雙碩士與博士生的身 份,曾留學澳洲具有相當流利的外語與國際觀,幫屏 東縣爭取了不少廠商到屏東投資與增加就業機會,以 及引進國外棒球隊到屏東進行春訓以及移地訓練,提 升了許多屏東縣的棒球水準與知識,及訓練新觀念。

  這兩人家庭都幸福美滿

   這兩人都各具專長與形象,是兩種不同的類型, 一位是溫文儒雅,一位是陽光熱情,兩位都是愛妻人 士,各自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這個部分相當令人稱 羨。 而李清聖出身長老教會,擁有許多教會與教友的 支持,但政治派系的傾向與忠誠度就讓有些人質疑。 邱名璋則出身政治世家,在屏東政壇擁有一定的影響 力,由其父親與姊姊的知名度也讓其加分不少,但反 之包袱也相對增加,且經常有人質疑他的能力與決策 力,是否都會受家族左右而毫無實力可言。 由於只有兩人競爭,戰況相對單純,但由於兩人 都有職務在身,卻變成彼此攻擊的話題,一方質疑有 人掌握黨機器,會不會有不公平與公器私用之嫌;另 一方也反擊對手使用公家資源,是否也該辭去公職? 因而也造成口水戰。

   初選激烈

   所以邱名璋在一月的最後一天對外宣布,辭去工 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職務,並感謝潘孟安縣長的 栽培,但也期待對手公平競爭,一樣辭去職務。不過 李清聖卻表示,不能把責任丟給別人,因為黨部有許 多的既定行程,都必須做好做滿,除了投票日請假 外,將不會影響黨務的推動工作,但也不會放棄爭取 選民的支持。 邱名璋在上一屆市長競選中敗給了林亞 ,卻在 檢舉官司中把林亞 扳倒下來,這次又要捲土重來再 次參選,但也得看看李清聖的實力與潘孟安的意向, 不過邱名璋也在上一屆黨內市長提名選戰中,擊敗了 當時也是黨部主委的副縣長鍾佳濱,這次面對同樣也 是黨部主委的李清聖,兩人在短兵相接時將會擦出什 麼火花?頗令眾人期待。

   3月29日公布提名名單

  不過由於這次採取的計分方式為,3月19日到 3月22日舉行電話民意調查占百分之七十,3月 24日舉行黨員投票,占百分之三十的方式進行,因 此誰比較佔優勢都還是未定之天,所以除了努力經營 與爭取選民認同外別無他法。 根據民進黨屏東縣黨部公布的作業時程,3月 29日正式公布候選人提名名單,將代表民進黨競選 屏東市長寶座,因此這波的黨內初選將是兩雄相爭, 相信兩人都會盡最大的努力爭取最大的支持,請大家 靜待最後的結果了。◎林芝蘭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