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534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8期 | 2018-01-24 03:22:47|

治國有夢想 說到能否做到?

    前言:蔡英文總統日前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她的最低工資夢想數字是「三萬元」,引發網友吐槽。

   新型領導理論中,有一理論叫「願景領導」,就 是許人一個美麗的夢想,讓大家滿懷希望死命去 追求,能不能實現不知道,但起碼話講得很窩心、很 好聽,要人不相信也難。「我們不賣花,只賣美麗」, 正是典型寫照。在台灣,最擅長運用美麗辭藻、講好 聽話、強力洗腦的,除廣告企劃外,就屬政治人物了。

   是否口惠而實不至?

   蔡英文說勞工最低薪資三萬元,是她心裡的夢想。 這和她的經典名言「勞工是我心中最軟的那一塊」, 頗有異曲同工之妙,聽起來都很溫馨感人,但能否做 到?是否口惠而實不至?不得而知。 正當勞團及青年學生上街抗議勞基法修惡之際,蔡 英文拋出其夢想,一方面有安撫勞工、轉移焦點之 意,一方面,則是說給企業老闆聽,我都把標準訂出 來了,你們好歹也幫幫忙,共襄盛舉,但顯然企業並 不買帳,維持現狀已不易,哪有餘力調薪?何況一下 子調漲至三萬元,莫非要企業老闆也做功德?

   推動多項改革實際狀況呢?

   執政後,推動多項改革,格調拉很高,要讓台灣蛻 變,擺脫不公不義,實際狀況呢? 年改被英國「經濟學人」雜誌預言是「共貧社會」 的開始;「一例一休」適合國營事業,卻不適合各行 各業,造成今天難以收拾的局面;「非核家園」理想 高但欲速不達,空汙充斥更讓民眾不滿;「轉型正 義」、「促轉條例」都標榜正義,做的卻讓人有掀老 帳、清算鬥爭之嫌。 提高勞工最低薪資至三萬元,主要還得看未來的經 濟狀況;一旦超出企業負擔,不是外移,就是調漲產 品價格,又造成物價上漲,對全民豈是好事?

   只有夢想卻沒方向也沒步數

   「治大國如烹小鮮」意謂掌握重點、對應有策,如 果國家領導人只有夢想,卻沒方向也沒步數,台灣未 來實令人堪憂。◎何風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