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69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3期 | 2017-10-01 14:01:09|

國民黨會枯木逢春?

    韓國瑜掌高雄市黨部 為何滿腔熱情立刻冷卻?

    韓國瑜接掌兵符,國民黨會枯木逢春?還是舊瓶 裝老酒,一成不變? 從在北農就正面迎戰民進黨的表現,韓國瑜獲得 藍軍肯定,以後參選黨主席,他的演講在網路散播, 支持者認為大快人心,更認為他是國民黨高雄市長 不二人選。

   藍軍引頸企盼的期待

   於是,韓國瑜接掌國民黨工作,參選高雄市長的消 息,自然是藍軍引頸企盼的期待。 但是,韓國瑜至今沒有鬆口,其中原因為何? 先前,普遍認為吳敦義安排韓國瑜南下,應該是 為高雄市長選舉埋下伏筆,當時韓國瑜的態度相當 積極,讓高雄藍軍人心振奮,誇獎吳敦義慧眼識英 雄,才安排韓國瑜選市長。

   吳敦義卻立刻澆冷水

   但是,吳敦義卻立刻澆冷水,否認安排韓國瑜選 市長。由於吳敦義被認為沒有擔當,也讓韓國瑜的 滿腔熱情立刻冷卻。 所以,韓國瑜開始淡化市長選舉,被問到市長選 舉問題時,從來沒有正面看待,而是一昧閃避,不 是說到高雄願意抬轎,就是要替黨尋覓最好的人選。

   黃昭順要再戰市長?

   最新的說法,就是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的兩年條 款,早已經安排不分區立委黃昭順辭去不分區立委, 轉戰參選市長。 從參選意願濃厚,到開始謙讓,韓國瑜不再是北 農時期那樣的有guts,其中原因是體悟到國民黨已 經是朽木不可雕?還是珍惜自己前途,不願承擔敗 選的結果?

   國民黨已經無救?

    不過,親藍地方大老卻認為,黃昭順2010 年慘敗, 還輸給無黨籍的楊秋興,應該不會再重作馮婦,否 則就是參選勇氣無與倫比,才讓黃昭順敢再度出馬。 既然,連地方大老都認為黃昭順不會再攪入市長 選舉這灘混水,韓國瑜還遲疑什麼? 難道真是因為國民黨已經無救? 國民黨淪落到青年棄嫌、中年沒興趣、老年搖頭 嘆息的地步,馬英九是唯一要負責任的國民黨政治 人物,在任期間,軟弱無能,竟還妄想當全民總統, 結果愚昧討好綠營人物,然後內鬥內行,整肅黨籍 同志不畏譏諷,以致內則國民黨人心渙散,外則得 罪軍公教警消的鐵票,終於讓國民黨不只是吃敗仗, 更讓國民黨可能永遠無法翻身。

   國民黨應該找出被嫌棄的理由

   因此,當國民黨探討無法吸引青年選票的原因,其 實更應該找出被嫌棄的理由,究竟是執政無能?還是 沒有魄力?甚至,全黨暮氣深沉,以致被時代淘汰? 從國民黨最近的黨內選舉,不論中央委員,或者中 常委,仍然是老人當道的局面,當然暮氣沉沉;甚 至,更奇怪的是,已經將近七十歲的中常委劉大貝 仍然緊握權力不放,然後向媒體批評黨內換票聯盟。 這樣的局面,哪一位青年願意加入國民黨開疆闢土?

   吳敦義憂讒畏譏?

   以吳敦義在黨內的人氣,竟然無法勸退貪心的老 人,要如何吸引青年選票? 吳敦義應該記住馬英九重創國民黨的教訓,不要 三心二意,要能勇敢承當責任,既然韓國瑜是目前 最好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選,就應該公開宣布支持韓 國瑜,甚至,黨中央更應主動解決兩年條款的束縛, 讓韓國瑜沒有後顧之憂,才能整隊往前衝,否則, 即使藍軍引頸企盼,但是當吳敦義憂讒畏譏,像馬 英九一樣軟弱無能,國民黨就注定成為歷史灰燼。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