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5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3期 | 2017-10-01 13:57:55|

大陸學者的評價

   馬英九文人從政 真是為難他了

    前言:對馬英九來說,這是他賺得千古罵名的主要原因。可是,跟 他犯相同性格特質的人,所在多有,並不在少數!我分享這篇文章, 是希望多一點人可以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另外一個馬英九!

    韓信評價項羽:項王對待長輩謙恭,對待弱者仁 慈,對待病者體恤,但這不過是婦人的美德。項 王對待立功的健兒吝於賞賜,對待勇武的壯士不予提 拔。因此,英雄豪傑終究要離他而去。

   劉邦不吝恩賜

   劉邦問陳平:「我與項王有什麼區別?」 陳平對曰:「大王粗野輕慢,項王謙遜有禮。」 劉邦問:「那何以棄項王而歸我?」 陳平對曰:「大王不吝恩賜,項王則寡於封賞。」 曾國藩問趙烈文:「眾皆出我下,奈何盡歸胡公?」 趙烈文曰:「人皆有私,不能官,不得財,不走何 待?」 曾國藩曰:「當如何?」 趙烈文曰:「集眾人之私者,可成一人之公!」 曾國藩聞之甚然。

   馬英九被對手和盟友共同仇視

    毫無疑問,馬英九算得上一個優雅的君子,他為官 清廉,做人謙遜。然而,他卻是一個被對手和盟友共 同仇視的總統。 對比台灣政壇曾經的弄權者,馬英九的結局堪稱悲 涼。 李登輝黑金權詐,現在卻依然有人崇拜他;陳水扁 貪汙腐敗,現在卻依然有人捍衛他。 而馬英九卻無根無蒂,已然是孤家寡人。 很多時候,真正的好人和君子, 並不適合從政。 這是因為,他們無可挑剔的品德,以及容不得沙子 的世界觀,往往會化作致命的傲慢,為他們制造無數 的敵人。

   把道德瑕疵視為不可饒恕的過錯

    對美德過高的執念,往往會使他們, 低估最基本 的常識,忽略普通人參與政治的本能動機,把道德上 的瑕疵, 視為不可饒恕的過錯,並將別人的付出和犧 牲, 視為職責之內的理所當然。 宋楚瑜的親民黨,是馬英九曾經的藍營盟友,並在 2008 年的大選中出力甚多,成為馬英九壓倒性勝選 不可或缺的幫手。 但是,勝選之後的馬英九並沒有照顧勞苦功高、但 卻被他鄙夷的「官迷」盟友。 (根據維基解密電文,朱立倫曾告訴美方, 美國在 台協會人員,馬英九「非常不喜歡宋楚瑜」)

   宋楚瑜成馬英九最堅定的敵人

   宋楚瑜不但沒能獲得, 夢寐以求的行政院長職務,連自 己的親民黨也被挖角。從此,前盟友宋楚瑜, 成為馬英九 政治生涯中, 最堅定的敵人。 宋楚瑜是個不折不扣的, 政治變色龍,這也是他被國民 黨三民主義者鄙夷的原因。 軍公教是馬英九最堅定的支持者、國民黨的鐵盤。 但是,這些人卻是台灣舊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享受 18% 的年息)。2012 年勝選之後,馬英九為了所謂的「公 平主義」,改革的大刀砍向了軍公教的福利。從此,國民 黨的政治基石坍塌了。 那些頂著壓力, 為馬英九沖鋒陷陣的國會議員和記者, 被他認為是追求基本理想,順理成章的付出者,沒有獲得 他的回報。國民黨的鐵盤,實際上因此毀滅於馬英九之手。 無論是邱毅……, 都曾被他無情漠視,從此很難再有議員 和媒體為他發聲。

   從事政治的人也只是討生活

    邱毅曾經因為319 槍擊案,率眾包圍及指揮貨車, 沖撞 高雄地方法院,而蹲了監獄,卻被道德潔癖的馬英九漠視 冷落,最終只能淪為,靠上電視打發時間的過氣政客。政 治對於從事政治的人來說,不是追理想,只是討生活。民 眾對於自己的領袖,不是求認同,只是爭權益。畢竟英雄 好漢也有老婆孩子,庶民百姓只愁柴米油鹽。 名聲可以吸引人,卻不能籠絡人;道德只能使人尊 敬,卻不能使人服從。 馬英九沈迷於蔣經國的清廉、醉心於恩師的勤政, 卻不知蔣經國的謹慎——以至於蔣從不敢輕易讓物 價上漲,更不敢削減軍眷的福利。 馬英九只能模仿蔣經國, 老榮民般簡樸的臥室, 卻沒能擁有恩師歷經滄海後的洞察力。當英文秘 書,專注於領袖生活起居的瑣碎細物,和籠絡人 心的感人瞬間時,卻輕易放過了那些權力政治, 最關鍵的 基本常識——「人以利動」。

   蔣經國向來以慷慨聞名

    蔣經國對待政治盟友和老兵部下,向來以慷慨聞名。 希特勒對待立功的部下, 必然賞賜莊園和大袋的鈔票。 即便物資再匱乏,列寧也要想方設法滿足,布爾什維克 官員的「特供」待遇。 黨內不黨、居官不私、細思詳查這些常人的美德,馬英 九堪稱秘書之典範,卻也只能是一個秘書的典範。 讓這樣一個文人從政,真是為難他了 。◎王陶陶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