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26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23期 | 2017-10-01 13:55:21|

醫生一罷工 全國死亡率下降50%

   真希望這是笑話,但確實這不是笑話!

    1976年哥倫比亞的堡高塔市的醫生罷工52 天,出現 了一個被稱為“不尋常的副作用”:就是當地死 亡率下降了35%。同年,在美國洛杉磯,當醫生對醫 療事故保險漲價不滿而罷工示威時,全市病人死亡率 下降了18%。1973 年,以色列全國醫生大罷工,為期 長達一個月,根據耶路撒冷埋葬協會的統計指出該月 的全國死亡人數下降了50%。十年後,1983 年,以色 列醫生再次舉行全國總罷工,這次罷工的時間更長, 長達85 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過後,以色列耶路 撒冷埋葬協會又做了一次統計,在這85 天中,全國 人口的死亡率又下降了50%。

   死亡率的下降與醫生罷工日期的長短成正比

   波美特拉博士(Dr.Bruce Pomerant)對80 年代西 方國家醫生罷工與死亡率下降的調查指出:死亡率的 下降與醫生罷工日期的長短成正比。 1、例如在加拿大曼尼濤巴省(Manitoba)的醫生 罷工兩周,死亡率下降為20%。 2、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Columbia)的醫 生罷工3 周,死亡率下降為30%。 3 、在以色列醫生罷工85 天,全國死亡率下降則為 50%。 也就是說,西醫的醫生罷工時間越長,全國的死亡 率越低,目前世界記錄是降低50%。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指出,全球的病人有三分之一是 死於不合理用藥,而不是疾病本身。還有三分之一死 於醫源性事故。三分之一是被藥死的,三分之一是治 死的。

   衰老是一個被灌輸的概念

   實驗證明,老人只要相信自己年輕了,身體便會做 出配合。最近讀到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家艾倫•朗格教 授的一篇文章,題目叫做《專注力是與歲月對抗的力 量》。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家朗格教授今年63 歲,酷 愛網球,年輕的時候,曾經因摔斷了腳踝,醫生說她 再也不能打網球了,但現在她雙腿健康,仍然在打網 球。 她集30 年的研究與實踐創造了“可能性心理學”, 其研究假設是:我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或者能變 成什麼,一切皆有可能。而核心概念則是“專注力”。

   人要找回專注力

   這裡所指的專注力,是說我們需要不時地停下腳步 思考一下我們在做什麼,在某個情境下是怎樣反應 的,還有沒有別的選擇?換句話說,專注力就是一種 簡單的實踐,要時常去留意新的事物、積極尋找差 異。讓自己對人和環境重新敏感起來,向新的可能性 敞開、形成新的視角。 朗格教授進行了一個十分有趣的實驗。她和學生搭 建了一個“時空膠囊”,把這裡佈置得與20 年前一 模一樣,然後邀請16 位七、八十歲的老人,8 人一組, 分成“實驗組”和“控制組”,讓他們在“時空膠囊” 生活一個星期。七天裡,老人們都沉浸在20 年前的 環境裡,他們都被要求更加積極地生活,沒有人幫助 他們穿衣服或攙扶走路。唯一的區別是,實驗組的老 人言行舉止必須“活”在20 年前,而控制組的老人 是用懷舊的方式談論和回憶20 年前發生的事情。

   實驗“活”在20 年前變年輕

    實驗的結果是,兩組老人的身體素質都有了明顯改 善。實驗前,他們幾乎都是家人陪著來的,老態龍鍾、 步履蹣跚。一周後,他們的視力、聽力、記憶力都有 了明顯的提高,血壓降低了,步態、體力都有了明顯 改善。相比之下,實驗組,也就是那些“活”在20 年前的老人們進步更加驚人,他們手腳更加敏捷,智 力測驗中得分更高。局外人看他們實驗前後的照片, 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實驗證明,老人們在心理上相信自己年輕了20 歲, 於是身體便做出相應的配合。“衰老是一個被灌輸的 概念,老年人的虛弱、無助、多病,常常是一種習慣 性無助,而不是必然的生理過程。”

   社會崇拜青春而厭棄老年具殺傷力

   比如說人老了,記憶就一定衰退嗎?答案並不是絕 對的!真正抑制我們潛能的是我們身處一個崇拜青春 而厭棄老年的社會。我們固執地認為衰老和能力減弱 有著必然的聯繫,這種思維定勢極具殺傷力。如果我 們對自己的生活有更多的控制權,由自己決定娛樂節 目,自己照顧房間裡的植物,就會比那些被全方位照 顧的老人更加快樂、年輕和長壽。 朋友們,別在歲月如梭面前無奈地歎息了,讀了此 文,你一定大有收穫!◎千譯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