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1018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81期 | 2012-12-03 03:57:05|

2版 弱勢優先騙肖ㄟ

          市府釋出暑期工讀 竟是官員子女親友優先

 

 

 

   高雄市政府「99年度暑期工讀導航計畫」被民眾檢舉有市府官員搶名額、佔位置,利用職務之便「肥水不落外人田」,將自己的子女安插在市府內打工,「高雄市政府暑期工讀導航計畫」自去年首度推出,為落實弱勢優先的政策理念,市長陳菊特別追加公務預算,彙整各局處的工作機會,強調「一定要優先僱用弱勢及特殊境遇家庭的子女,希望協助青年學子分擔家計、籌措學費。」,高雄市政府勞工局79日上午在勞工教育生活中心辦理公部門暑期工讀面試活動,包括經發局、警察局、文化局、社會局、民政局等26個局處,提供 557個職缺,結果有1739人報名登記,實際到場的學生則多達1654人,報到率高達95%。「暑期工讀導航計畫」是為落實「弱勢優先」的政策理念,市府特別追加公務預算,彙整各局處釋出的工作機會,希望協助青年學子分擔家計、籌措學費。結果政府的美意被市府官員「強姦」,「掛羊頭賣狗肉」引渡自己的子女到市府打工賺外快,完全不知道身為市府官員應該避嫌,更行徑囂張的安排自己的兒子、弟弟的女兒、朋友的兒子在經發局所屬的單位打工,如此嚴重「內舉不避親」的行為,身為主管的經發局長劉馨正會不知情嗎?在市府這只是冰山一角,傳言市府將對照顧弱的福利,被用來做為「酬庸」或當作「還樁腳的人情債」,對於真正弱勢及特殊境遇家庭的子女能進市府的佔多少人,市府有必要查清楚,對外說明白,以免落人口實!

       經發局秘書室主任內神通外鬼

    據民眾爆料,市府經發局秘書室主任林秋美利用職權將自己的兒子及親朋好友的子女分配在經發局秘書室及動檢所任職,一名是其親生兒子許×佑他叫林秋美「阿母」,一名是其弟弟的女兒林×婷她叫林秋美「阿姑」,還有一名朋友的小孩陳×彰叫林秋美「阿姨」,市府大張旗鼓對外以「弱勢優先」向低收入戶學子招手,暗地裡卻「內神通外鬼」,將名額據為己有,1654位不知情的學子興沖沖的拿著作品,專業證照去面試,希望得到一份短期工作,結果滿懷的希望竟是市府「作秀」的障眼法,557個職缺中有多少名額是真正提供給這些弱勢學生令人不得不令人質疑?

   陳菊上任以來一直以社會福利做得好為傲,陳菊還強調,未來的社福經費主要用於弱勢照顧,無論是兒少保護、特殊境遇婦女、高風險家庭、獨居老人、身障市民及失能老人照顧,都要做到「不漏接」。陳菊口口聲聲說落實社福政策,但「上行下不效」陽奉陰違的結果,造成更多弱勢族群遊走街頭三餐不繼。

      官員仗勢欺人德政變調

   在勞工局徵才資格中已明訂工讀生資格:必須為設籍本市之國內高(職)、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在學學生(含今年高中(職)畢業生,惟不包括空中大學在學學生),以低收入戶及因失業、職災、中低收入戶或其他特殊境遇因素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之勞工家庭其子女優先錄用。市府既然對外強調以「弱勢優先」,依高雄市近6%失業率來算,提供557個職缺,弱勢家庭子女占了幾位,市府有必要向社會大眾說明,「德政變了調」請問陳菊未來如何做到「不漏接」? 

  經發局秘書室主任林秋美為何可以利用職權安排自己人進市府,難道經發局長劉馨正不知情?更離譜的是在暑期工讀其間,林秋美將自己人奉為上賓,給予個人辦公桌使用,對待其他工讀生則是一張長會議桌供七八人擠在一起,並嚴格規定一天要做多少事,離職員工爆料,林秋美身為主管做事明顯不公正、不公平,對員工及下屬非常不厚道,員工被逼得提早退休或申請外調其他單位,秘書室內天天散發出「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低氣壓,且辦公室充斥一股諜對諜的氣氛。

      局長放任馬屁精充斥?

  據爆料民眾轉述,她任公職20多年,在市府工作從未有過如此「不人性」的工作環境,她說,以前的長官都像家人般互相照應,同事間一團和氣,但自從林秋美來了之後整個環境都變了,因此很多人不是被逼退、就是請調他處,甚至黎明專案的人也都被歸類「會拍馬屁」和「不會拍馬屁」的人,林秋美的眼線多為她認可的親信,所以經發局內秘書室的員工每天「如坐針氈」,唯恐被列為「黑名單」。

   據傳,經發局長劉馨正也搞小圈圈,局處官員中也有被分類為「自己人」或「局外人」,原來主宰高雄市經濟命脈的經發局每天忙忙碌碌都是在搞「內鬥」,難怪拚經濟一事無成,被議員罵「阿斗局長」,劉馨正主掌經發大局竟自設門戶,任由身邊親信胡作非為,所謂「上行下效」,劉局長官威不振其來有自,否則也不會鬧出副局長趙志強在電梯裡拉扯事件,雖然那位動手的副局長趙志強已全身而退,領了白花花的退休奉一邊快活去了,但,劉馨正是否該為林秋美濫用職權一事負起行政疏失責任,向所有企盼市府救助的弱勢族群道歉?是否該為違背陳菊的「弱勢優先」政策下台?

                                                                                                                                      府會特搜記者/陳在天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