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錄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好站相連
人氣677
tough-guy - 很角色週報213期 | 2017-04-09 07:23:16|

理盲的台灣!

太陽花青年的熱情 為何快速銷聲匿跡

    太陽花學運結束三年後,作家蔣勳有感而發,他 說,『島嶼天光其實還很黯淡,但青年的熱情 為何如此快速銷聲匿跡』。

   奪權的階段性任務完成

   要替蔣勳找答案,一定要從蔡英文取得執政權著 手,尤其當太陽花三劍客曾在蔡英文的小英基金會得 到金錢支援,蔣勳就應該了解,『當奪權的階段性 任務完成後,太陽花青年的熱情當然會快速銷聲匿 跡』。 或許蔣勳要辯解,太陽花三劍客是少數,而多數 的青年並不是政客的棋子。 青年當然不是任何人的棋子,但是理盲卻會讓青 年的熱情被政客利用。 在蔡英文鼓動下,馬英九變得動輒得咎,就連大 學調漲學費都會到教育部抗爭,足夠說明蔡英文為奪 權成功,鼓動青年盲從已經完全不顧社會的公義。

   坐視幼教收費不合理

   青年看不清台灣的公義,結果是拚死不准調整大學 費用,但是卻坐視幼稚教育的收費已經到不合理的程 度。 高中以下的教育是基礎教育,所以台灣青年最羨慕 的歐美國家都不收費,完全是國家的義務,但是大學 以上的教育卻要收費,而且還不便宜。 可是台灣高中以下教育卻是很重的負擔,以幼稚教 育來說,每學期每位學童一萬五千元,這個價錢必須 是公立幼兒園,而且是由中央補助一半學費,並且限 定只補助大班,至於其他中班與小班的費用,就必須 由年輕的家長自己負責,所以家中如有兩位年紀相近 的小孩,他們的幼稚教育支出,每個月需要五萬元以 上。

選票考量有條件的補助

   即使中央補助,仍然花樣百出,如果是原住民兒 童上幼兒園大班,每學期額外補助一萬元,中低收入 戶則是六千元,另外還有要查家庭年收入的強勢加額 補助,每學期從一萬五到五千元不等。 至於地方,在選票考慮下,當然要加碼演出,可是 仍然是有條件的補助,甚至區分六項資格,金額卻只 有補助五千元,不過,地方比中央講人情,也有人性, 就是幼稚教育的補助,不限定大班,只要是學前教育 都可以獲得補助。

   政府不顧青年死活

   但是很多家長自立自強,因此沒有達到補助標 準,那麼,就必須付出每個月九千元的幼兒教育費, 想一想,三年下來,絕對是年輕父母沉重的負擔, 但是年輕父母卻從來沒有到教育部抗議,可是為何 調整大學費用就要拚死尋活? 尤其,台北地區私立幼兒園的收費,每個月絕對 超過兩萬元,那麼,22k 的青年將全部收入都支付幼 兒於學費還不夠,因為22k 的薪水已經預先支付勞 保健保費用。 既然政府不顧青年死活,不將國民的基礎教育視 為政府的義務,太陽花青年為何不抗議,不佔領立 法院,不進攻行政院? 只能說青年的理盲,讓他們失去方向感,所以應 該據理力爭的免費基礎教育,反而靜悄悄;至於毫 不影響生活的大學學費,卻在別人鼓動下,加入抗 爭行列,而且還美其名為太陽花學運。

  民生物價也同樣理盲

  其實,青年的理盲不只是表現在兒童的基礎教育 收費問題上,在民生物價也同樣理盲。 台灣,尤其南部是香蕉王國,但是蕉價竟然飆 漲到一台斤一百二十元以上,北部天龍國更高到 一百五十元以上,卻從來不見政府調查原因, 也不壓制不合理的價錢,當然,也沒有太 陽花熱血青年為民請命,佔據立法院,進 攻行政院。 香蕉價錢飆漲,一向側翼掩護蔡英文的 時代力量,絕對會將責任推給去年的颱 風。的確,從蔡英文當政後,就出現 國不泰、民不安,去年的颱風讓九成以上香蕉樹攔 腰折斷,全台灣無一倖免,但是一則台灣年年都有 颱風,為何只有去年的焦價飆漲?二則政府負有管 理責任,如果農產品欠收,為何不緊急向國外採購? 鄰近的菲律賓就是香蕉大國,不向菲律賓採購香蕉, 證明蔡英文的新南向是騙人的。

   理盲的青年不敢挑釁蔡英文

   既然蔡英文已經麻木不仁,熱血的青年就應該揭 竿起義,至少要佔領立法院,但是完全理盲的青年 只會欺負馬英九,不敢向蔡英文挑釁。 其實,現在的青年不只理盲,而且已經是奴性十 足,蔡英文推出前瞻建設,其中的軌道建設將近 五千億元,可是仔細探討後,發覺完全是騙票的把 戲,熱血青年卻陶醉其中,絲毫沒有察覺。

  前瞻建設是騙票把戲?

   蔡英文的前瞻建設為何是騙票把戲? 根據行政院提出的計畫,未來要 在北起基隆,南到高雄,包括新竹、 台中在內大搞軌道建設,也就是俗稱的捷運, 但是儘管高雄市剛在上個月提出可行性研究報告, 可是接下來還有綜合規劃報告、環境評估報告、基 本建設規劃、徵收用地、招商發包,甚至最後階段 的細部設計規畫,全部完成時間估計至少需要四年 六個月,如果一切順利在四年六個月規劃時程完成 紙上作業,時間已經是公元2022 年,如果屆時順利 動工,依照高雄捷運紅橘兩線的七年施工時間,人 民要等到公元2029 年才能乘坐捷運,如此長久的時 間,竟然要花費將近五千億元才能完成,不是騙票, 又是什麼?

   規畫動工時間遙遙無期

   更何況,現在其他縣市就連可行性研究報告都沒 有,規畫動工時間更是遙遙無期。 可怕的是,花了五千億元騙票後,卻會得到更嚴 重的後遺症。 除了台北市,其他縣市都羨慕台北捷運,不過台北 地區的捷運乘客每天超過一百萬人次,所以不虧錢, 而高雄終於也有捷運,可是十年後的每日搭乘人次才 剛超過十八萬,但是,高雄捷運紅橘線的可行性研究 報告卻指出,必須每天要有三十五萬人次搭乘捷運, 才能將營運做到損益平衡。也就是,高雄捷運虧損 累累,而且是無底洞。 因此,高雄捷運每年虧損至少十五億元,才讓原 先承包營運的民間公司撒手而去,把營運包袱還給 高雄市政府。

   太陽花青年是被利用的棋子

   甚至,前瞻計畫的軌道建設可怕 之處,還不是五千億元建設蚊子捷 運,而是以後的營運虧損將是好像無 底洞的大錢坑。以台灣人的血汗納稅錢 填補錢坑,熱血青年為何不現 在站出來攻入行政院? 因此,太陽花青年快速銷聲匿跡,除了證明他們是 被利用的棋子,也說明政客為何要繼續欺騙他們的 原因,因為青年的理盲,讓政客認為他們實在好騙。  ◎喬偉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新聞搜尋
Copyright by Toughguy.tw